描写蚂蚁的小学作文
一天,蚂蚁碰到了蜗牛,它第一次见到蜗牛,心想:呵呵!世界上竟然还有比我爬得更慢的动物呀!
想到这里,蚂蚁便想和蜗牛赛跑,以此炫耀炫耀自己。于是,它大摇大摆地走到蜗牛面前,说:“喂!你敢和我赛跑吗?”蜗牛沉思了一会儿,慢吞吞地说:“我敢,你说,哪里是起点,哪里是终点?”“好!我们就从这里出发,看谁先到前方的小河。”蚂蚁说着,就往前冲。当它跑了一半时,身后突然传来“嘀嘀……”的声音,蚂蚁回头一看,原来是一辆小汽车,蜗牛正坐在车上向它招手呢!蚂蚁大喊道:“你赖皮!”“我怎么赖皮了?有本事你也开汽车和我比呀!”蜗牛笑着说。
蚂蚁听了,涨红了脸,因为它根本不会开汽车呀!
观察蚂蚁
天一亮,我就起来了,起来我去刷牙洗脸,刷完牙洗完脸之后,我独自一人去楼下的花园玩。
我来到了花园,正好我看到地下的蚂蚁正在寻找食物,蚂蚁找到食物是一个一个的往自己的巢运送回去的。我在那里蹲着,看那些蚂蚁怎么寻找食物,我看的出神入化。
我在那蹲的麻木了,一不小心,一站起来踢到了一个小石子,小石子把一只蚂蚁压住了,另一蚂蚁看见了,就急忙地跑回巢里,告诉其他的蚂蚁,叫它们来帮忙,然后,从巢里走出了一大群的蚂蚁,这些蚂蚁齐心协力的把这块小石子搬走了,这只蚂蚁成功得救了。
古人都常说:“人心齐,泰山移”。好像这些蚂蚁一样,它们都齐心协力,我们更何况是人,我们比蚂蚁大号几百倍,所以我们也要齐心协力。
蚂蚁
我家梧桐树下有一个小小的蚂蚁窝,里面有许多可爱的蚂蚁。蚂蚁分为三部分:头、胸、腹。蚂蚁有一对长长的触角,是用他来传递信息的。有六条腿,颜色有褐色、白色、灰色等,平时我最爱观察他们。
他们很守纪律。平时出去觅食,总是排着整齐的队伍,队伍前有一只大蚂蚁,可能是蚂蚁头儿吧。那长长的队伍像自行车的链子似的一个接一个,可有秩序哩!更稀奇的是,如果谁掉了队,谁想逗留、贪玩,头儿或伙伴就会用触角碰碰那些小调皮,好像在说:“调皮鬼掉队啦,快追上去。”
他们十分团结。瞧,他们发现了一条大虫,不一会儿就把虫子包围了。可是虫子在蚂蚁的眼里是个庞然大物,就像大山一样怎么搬得走呢?不用着急小蚂蚁自有办法。他们有的抱虫子的脚,有的扛虫子的身子,蚂蚁渐渐多起来。几十只、几百只一起用力,“一――二――三”,终于把大虫抬起来,慢慢向窝移去。他们齐心协力,团结友爱,用自己的劳动换来了丰盛的食物。
蚂蚁真勤劳、勇敢啊!
蚂蚁兵团
早晨,太阳刚刚升起,蚂蚁兵开始集合了。它们灵活的脑袋,极细的脖子,突出的胸部,大大的肚子,跟黄蜂似的。
蚂蚁兵种有“陆战兵”、“侦察兵”,还有“航空兵”――长着翅膀的蚂蚁(现在很少见了),“航空兵”也是“侦察兵”的一种吧。
它们的“航空兵”侦察地形,为“侦察兵”提供了准确的信息,同时也为“陆战兵”找到了目标。这时“陆战兵”就开始展开大面积“扫荡”,他们一共分为三个团,一团去搬运食物――大米;二团去“风水宝地”建造他们的营房,三团是“航空兵”,到树上去和飞虫们争夺“绿色食品”。
“航空兵”与飞虫们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在这场战争的胜利前夕“航空兵”用了他们的绝招“夺命剪刀嘴”,开始撕咬起来,最终蚂蚁以它们个头大的优势取得了胜利。
胜利以后,一团搬回了一大批军粮,二团造好了军营,最后建成了一个庞大军营。
我相信蚂蚁兵团会以它们的实力保护蚁界的安全。
可怜的蚂蚁
当三月的足迹踏过长空后,蚂蚁出来了,在这样的季节风大得很。
当寂寞迈进我的世界时,我独自一个人在河边,看见一群黑黑的家伙在搬运一粒面包渣。突然,一阵狂风吹过,我有些稳不住脚了。吃惊的是,蚂蚁紧紧的抱在一起,很有次序地抱成一团。
在边上的一只小蚂蚁不幸被风刮到河里,我以为它就这样的死了。一条芝麻大的小生命也不值得我伸出援手,再说蚂蚁随处可见。
奇怪的是,一个黑黑的东西靠近了它。“那是什么?一定是一条肚子饿了的水生动物,看见小蚂蚁后经不起诱惑,就想……”更为奇怪的是,那片黑黑的东西挨住蚂蚁后开始移动,连成一串,把掉到水中的小蚂蚁拉了上来。仔细一看,才知道那是刚才搬运面包渣的那群蚂蚁,也就是小蚂蚁的伙伴。它们乘着树叶来救小蚂蚁。
啊!我感到一股洋溢在动物之间的爱。
蚂蚁观察记
蚂蚁是我们熟悉的昆虫之一,它给人的一般印象是喜欢吃甜食。今天我在做科学作业时刚好遇到了这样一道实验题。让我们观察蚂蚁到底喜不喜欢吃甜食。要求如下:在距离蚂蚁一米左右的地方,放上白糖、盐、死昆虫、米饭、苹果等,过半个小时再去观察,数数这些食物上分别来了多少只蚂蚁,并记录下来。
于是奶奶帮我准备了5种食物,我拿起东西兴奋地往楼下跑去。我找起蚂蚁巢穴,这看看,那看看,正当我大汗淋漓时,一只小蚂蚁出现了,我再沿着它爬行的路走过去一看,终于发现了一个大蚂蚁窝,接着我就把食物放在蚂蚁窝四周,坐下来仔细观察它们的动静。
一会儿,一只巡逻的小蚂蚁出来了,它翻过“苹果山”,爬过“白糖堆”,再滚过“食盐坑”,最后又原路返了回去。不一会儿,一支浩浩荡荡的蚂蚁大军就出来了,它们在食物堆里打起了侵略战,看:那白糖变成了黑糖;那米粒上沾满了“芝麻”;那苹果被凿出了一个个“小山洞”;那死昆虫也被抬上了担架;唯独只有食盐上一只蚂蚁也没有。
看着这幅有趣的景象,我不禁笑了起来。
蚂蚁搬家
今天,我到游乐场玩。扑入我眼帘的是一个蚂蚁窝。我顾不上玩了,就像一阵风似的跑过去观察。
到了那儿,我发现,原来是勤劳的蚂蚁们在搬家。他们一个接一个的爬过石头,穿过草地,绕过水潭,多整齐啊!就像一条排队整齐的士兵。蚂蚁们不管怎样走,队伍都不会散乱,蚂蚁们更不会掉队。正因为这样,所以人们都称赞蚂蚁团结。当我看这些蚂蚁们搬家时,可谓是多的都数不清,搞得我头晕目眩,它们出来一个又接一个,根本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蚂蚁们才能全部出来!原来蚂蚁们是一个团结的大家族,只要一发觉这个居住的地方会崩塌、下大雨时会被雨水冲垮……就会全体举家迁移到另一个新的地方居住。
我观察了半个小时后,发现蚂蚁们终于全部迁移完毕。这时,我想到一句农业气象谚语――“蚂蚁搬家蛇过道,明日必有大雨到。”明天是不是真的有大雨呢?正好借着这一次机会,我可以实验一下。晚上的时候我看了一下天气预报,果然,明天真的是阴天,要下大雨。看来这句谚语不是虚假的呀!
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上周星期六,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与几个小伙伴们一起去公园玩耍。
来到公园里,伙伴们就说要去沙池里玩,我连忙跟过去。沙池的不远处有一个小洞,我仔细地看着,几乎把身边的小伙伴们都给忘了。突然,我看见几群蚂蚁从那个小洞里出来,搬着食物向对面高处里走,那里正有一个小洞。那个小洞是用干泥堆成的,很坚固,不容易倒塌。我心里不是起了一个疑问:这些蚂蚁问什么要搬家呢?我决定,我要自己去探个究竟。
到了第2天,哗啦啦的雨声打破了我的美梦。我拉开窗帘,看见外面下着如此大的雨,我不时说了一句话:“可恶,为什么要下雨,我还得去观察蚂蚁呢!”说到蚂蚁,我又仔细的想了想,回忆一下作天和今天发生的事,糊涂的我终于明白了!
后来经过我仔细观察后,终于揭开了蚂蚁的秘密。原来,蚂蚁知道要下雨了,所以要搬到高处的小洞里住,免遭被风雨吹跨了房子。
我终于明白了!虽然我相信这个秘密有很多人知道,但它是属于我自己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