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作文
夜深,一条红色的玉米锦蛇呈弯蜒运动状态在别墅里穿梭着。
这是一条“越狱”的人工饲养观赏蛇,这是他第一次离开笼子。暗红色的鳞片几乎布遍全身,这样鲜艳的颜色的确配得上一条观赏蛇是身份。不过可不适合在大自然的环境里生存,不过这本是无关紧要的,毕竟他不愁吃喝。但是现在他已经很久没吃东西了,笼子也没有人管,很轻而易举地就从笼子里逃了出来了。
“嘶嘶”,蛇的信子在空气中寻找着猎物的信息,跟随着传达的方向挪移着。玉米锦蛇最后来到了后院的玫瑰花田,玫瑰花也很久没有被浇过水了,叶子都有些泛黄了。玉米锦蛇在意的可不是这些,而是地里的昆虫。虽然昆虫只是在自己幼年时期作为食物,但是寥有胜无。
蛇灵活地在玫瑰花之间穿梭、捕猎,生存本能是刻在基因里不可磨灭。它只会在脑海中深藏,永远不可能遗忘。玉米锦蛇即使成年的个头也不大,所以没多一会儿他就结束了进食。
蛇的突然感觉到腹部传来阵痛,一株玫瑰花的刺划伤了它柔软的腹部。该死,这让玉米锦蛇感到了痛苦。不只是是伤口的痛苦,还有来自仇人就在身边却无可奈何的痛苦。来自玉米锦蛇伤口的血全部流浸了划伤蛇的那株玫瑰花下的土地里,久旱逢甘霖的玫瑰花舒服的舒展着枝叶。即使这朵玫瑰花是整片花田里最大也是最厉害的玫瑰花也不能足以和干旱对抗。他们都是习惯了浇灌的植物,根茎只是浅浅的扎在地表。这朵玫瑰很聪明,她的根深深的扎在地底也向四周伸延。她毫不留情的吸收着水分所有,但还是能感受到明显的衰败。
玫瑰花不甘心,她的生命不应该就如此短暂,她的花瓣还没有开始败落。直到,直到她看见里玉米锦蛇,玫瑰花知道这就是自己的希望。于是,玫瑰花将自己的尖刺伸向了这条漂亮的玉米锦蛇。这条蛇的鳞片多么像自己的花瓣。也是那么红,还闪着月光。
蛇看了一眼自己的伤口,然后恶狠狠的盯了一眼正在拼命吸收那一点点水分的玫瑰花。玫瑰花一下子心虚起来,但是这种心虚很快又被玫瑰花消化了。没心没肺,才能让人更加快乐。但是玫瑰花并不快乐,她很清楚自己只是在垂死挣扎,很快花田里的所有花都会渐渐死去,而自己即使是最后一个死去,还是依然会死去。但是那条蛇,他那么美,可不该死。但是如果他用死浇灌自己,说不定自己就熬到雨来,撑过这段时间就好了、就好了。
比起玫瑰花的纠结,蛇更要困扰,那无作聪明的玫瑰花。那根刺扎进了自己最柔软的地方,那让他很疼。明明只是小伤,却疼到了很深的地方。还是腹部,却是更深了些又前了点的地方。蛇有些累了,进食后总容易发困。眼前一直晃着红艳艳一团,像自己的血,又像自己的鳞片,但又都不像是。
又是艳阳高照的一天,阳光像金子一样洒在玫瑰花田的每一朵玫瑰花还有蛇身上。玫瑰花们似乎真的被洒了金子,受不起如此厚爱,被砸到奄奄一息。蛇也被这阳光弄得难受,只好又往洞里钻了钻。玫瑰花看了一眼这毒日,也知道自己和同伴们的日子不多,花田里安安静静,哪有往日的半点热闹欣荣之景象。玫瑰花百无聊赖只好更努力的伸展这自己的根,从自己的同伴手中多争取水分。
太阳挂了一整天终于落下了,蛇也开始了捕食。入夜,蛇经过那多玫瑰花时,玫瑰花赶紧叫住了蛇。
“蛇。”
玫瑰花尽量大声喊住蛇又怕惊醒同伴多出是非。蛇慢吞吞地步子停了下来,其实他从这里经过就是想搞清楚这朵玫瑰花为什么让他那么难受。现在她先开口正好,他可是一直没有毒的蛇,若这只玫瑰花有毒可就麻烦了。
蛇说:“怎么了?”
玫瑰花说:“咱们马上都要死了。”玫瑰花很紧张,这是关乎到自己生死的大事。
蛇冷漠的说:“是你们,我自己可以捕猎,也不需要水。”提到“死”这个字眼,任何动物都不会舒服,何况是冷血的蛇。
玫瑰花急了,声音也大了一些,说:“可是等我们都死了昆虫也会死光的。”
蛇的声音不只是冷漠了更多了厌恶在里面,不耐其烦的说:“昆虫吃地里的草,你们有毒吧?”蛇烦躁地吐着信子。
玫瑰花一时不知道怎么说了,她现在不想让这条蛇死去。这是她见过最美的蛇,虽然她也只见过这一条蛇。但是绝对不可能有蛇的鳞片颜色更像自己的花瓣颜色了,或许他可以代着自己活下去。
但是玫瑰花忘记了,她们都是“有毒”的花。昆虫吃了只会被毒死,蛇的食物就会越来越少。而且地里已经长出了野草,这已经不是以前的玫瑰花田。
蛇见玫瑰花不说话,急迫的想结束这场谈话。又开口:“你这样说的目的是什么?让我甘心死了,然后用我的血浇灌你,让你活下去,你就那么想活?”
玫瑰花还沉浸在满满的心酸里,蛇已经扬长而去。看起来真像蛇狠狠的说教了这朵自私的玫瑰花,当然如果蛇没有刚动身离开就满心后悔可能会更有说服力。
蛇满脑子都是玫瑰花那娇艳的花朵,比起那些焉头焉脑的玫瑰花不知道好看多少倍。这要是水分充足的话,说不定还行像自己的鳞片一样闪着光泽。如果真有那一天自己也心甘情愿用血浇灌那朵玫瑰花,也只有那朵了。可那朵花儿竟想让自己死。
蛇的话的确让这株玫瑰花伤了心,可她也是没有放弃生存本能。她依然很努力的汲取水分,但是花冠枝叶还是一天天枯萎下来。蛇看到了也心疼不以,在玫瑰花睡着的时候,用其它玫瑰花的尸体盖住了她身边的土地和枝干。
玫瑰花醒来后被下了一大跳,这确实是减轻了她的痛苦。但是她想这是蛇故意侮辱她的,也没有阻止蛇每天偷偷换着新的尸体,但枝叶却是枯萎的更快了。
这大概是自己最后一天的生命了,真是可惜自己居然不是最后一个死的。不过也够,自己这条命真是不该活了。月光很清亮,即使在深夜也能隐隐约约把大半个花田看的清清楚楚。记得那天自己就是在这样的晚上看见蛇的,蛇的鳞片在闪着红色的光。那红色像极了玫瑰花的颜色,却能在这玫瑰花田里一眼看到。玫瑰花的的视线渐渐暗了下来,花头也要垂下来,恍惚间又看到了那种闪着光的红色。像血一样红……
玫瑰花是在一片淅淅沥沥的雨声中再次醒来,这个精明的女人一下子就知道自己的命包住了。“哗啦啦”的声音是如此动听,这些日子来的折磨仿佛都能被这场温柔的雨治愈。所有的玫瑰花都渐渐恢复容颜。玫瑰花也不敢懈怠,努力的把自己的根伸到更深更远的地方。这雨简直太及时了,应该也让蛇很舒服吧。
蛇!玫瑰花如被霹雳猛地劈了一下,自己面前的泥土竟然都染着淡淡的红色。空气中散发着血腥味,而蛇就静静的躺在自己身下咬着尾巴被雨水冲涮着,自己的几根刺还在蛇的身体里。
玫瑰花觉得自己恐怖是等不来想要的那场雨了,现在下的雨是为了洗干净蛇的身体,而不是浇灌自己。这雨不是下给她,她不敢汲取水分,不敢使用这场雨。
玫瑰花想,蛇肯定很讨厌如此自私的自己。他居然咬伤尾巴用中毒的血把自己毒死,他肯定觉得我不配这雨。
玫瑰花不在吸收水分,其他玫瑰花不解的问她为什么。
玫瑰花说:“那只蛇毒死了自己,然后他的血又被我吸收了,所以我也中毒了,早晚要死了的。”
一朵玫瑰花说:“怎么不死在我旁边,多好的养分。”这话一出玫瑰花田热闹起来。
只有一朵玫瑰花什么也不说,只是静静的看着自己身下的一大片深深浅浅的暗红,收紧自己的根不汲取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