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作文
美丽的天使披着白纱出现在皇宫的御花园里,天使面对着皇帝,亲口对他说:“你如果再这样贪吃,不管人民死活,你妻子生下的小公主将代你受到惩罚!”皇帝并不害怕,因为他没有一个女儿,他还像以前一样贪吃,不理国事。”
三年后,皇后怀的孩子就要出后了,皇帝依旧像以前那样贪吃,他常派人把农民养的鸡鸭掳来,当做自已的食物,不管人民死活。天使再一次出现了并告诫皇帝:“皇帝,如果你再这样贪吃,你的女儿将会代替你接受惩罚。”
皇帝以为自已没有女儿,只顾一个劲地吃。天使挥了挥手里的魔杖说:“我诅咒你的孩子,只要她刚出生第一眼看见的事物,将会害死她。”天使用力挥打着翅膀飞走了。
皇后真的生了,可是她生下的不是一个女婴儿,而是一株玫瑰花的种子。皇帝这才安心了,幸好不是一个女婴儿,否则她的出生就会注定死亡。皇帝这样想。
皇帝把玫瑰花的种子放进了花盆里,浇好水,渐渐地,种子长出了小苗,并长出了花骨朵。皇帝吻了一下花蕾,花蕾张开了几片花瓣,皇帝亲眼看到里面有一个像鸡蛋一般大的青蛋,皇帝心想:“鸡蛋破壳才会出来小鸡,那这个蛋是我妻子生的,它破壳而出的一定会是一个活生生的婴儿,万一……”
皇帝不敢再想下去,他很担心婴儿的出生,于是命人带着玫瑰花来到了离皇宫很远的一棵樱桃树下。他们花了六天的时间挖了一个很深的地洞,然后顺着梯子把玫瑰花放进去,亲下了命令:洞里放她婴儿喝的奶水,从今以后,谁也不许进到里面去,否则格杀勿论!
皇帝把地洞封死了,玫瑰花在里面见不到阳光,就沉睡在了洞底,久久没有开放。
每年五月的时候,皇帝最喜欢一个人来到花园的樱桃树旁摘樱桃,他并没有想到那珠玫瑰花,他已经早早地忘记了。
当皇帝装满一袋子樱桃,正想满意地离开,不小心,一根树枝绊倒了他,一袋子樱桃全部散在了地面上,他只能一个一个捡起来。当捡到一半时,他不再捡了,他想:干嘛这样跳来跳去的捡,这样多脏呀。他就丢掉散在地面上的樱桃,失望地离开了。
皇帝散在地面上的樱桃像种子一样生长出一棵一棵小樱桃树,到了第三年夏天的时候,四周围长满了密密麻麻、一棵一棵的小樱桃树,这些樱桃树根紧紧地抓着地壤,越深深长,一直伸到了地洞下面,连同阳光一起进了地洞里面,一粒樱桃也顺着滑了进去,恰好滑到那棵玫瑰花的花蕊里面。
玫瑰借着微弱的阳光伸直了径和叶,迅速地开放,最后花蕊里露出了那个蛋,蛋被阳光一照破开了,从里面跳出一个女婴,刚开始她就像童话故事里的拇指姑娘那样大,她第一眼看风的是那料樱桃,后来她渐渐长大,长得和六岁小孩一样高。
她顺着梯子爬上去,趴在被封死的洞口每天大声呼喊:“母亲,救我出去,救我出去,我要被憋死了!”
终于有一天,皇帝在摘樱桃的时候,听到了小女孩叫喊,他四处打探,却没有人。可他明明能感觉到声音就在他身边,他望了一眼樱桃树下被封死的地洞,他想起了皇后曾经生下的那棵玫瑰花的种子,可是他不能打开洞底,他想起了天使给他的那个诅咒,如果孩子第一眼看见的如果是自已,那么自已将来就会害死自已的女儿。
皇帝就叫来二个待卫说:“你们俩去把公主救上来!”二个侍卫通开洞口,把公主救上来,皇帝又立即叫人砍死了这二个侍卫,皇帝这下松了一口气,他并不知道其实公主第一眼看到的是樱桃树上的樱桃,也就注定公主要被樱桃害死。
皇帝把公主带回家,皇后和皇帝都很爱自已的女儿,皇后给公主起了个名字叫玫瑰,因为皇后生下的是棵玫瑰花的种子。
玫瑰每天都快快乐乐地在皇宫里游玩,皇帝再也不用担心有认会害死公主了,因为他认为再也不会有人会害死公主了。玫瑰是一个很听话的公主,她长大后特别孝顺自已的父母,她想:父亲最爱吃樱桃,皇宫又离樱桃林这么远,不如我拿一粒樱桃种子把它种在我屋子的大花盆里,等它长高长大了结满了樱桃我就把它送给父亲,她一边想着一边来到这棵樱桃树下,取了一粒种子,栽在了自已的屋子里。
第二年夏天,在公主的照料下,樱桃树长高了,可是这棵樱桃树与别的樱桃树不同,它全身长满了长长的刺,而且顶端只结了一粒比普通樱桃大十培的樱桃。公主却并不觉得奇怪,她很高兴:“这粒又红又大的樱桃一定很甜,我要摘下来把它送给父亲。”
她用手刚碰到那粒又红又大的樱桃果,这时树上的刺全都射向公主,公主被刺的满身是血,可她坚决没有放掉那粒樱桃,而是用手紧紧紧地攥住了它,最后公主躺在了地上。
皇帝正在吃着厨师为他经心做的大面包,当他听到公主出事的消息急忙丢下手中的面包,跑到公主的房间,皇帝伤心地抱起公主,公主手里的樱桃滚到了地面上,皇帝伤心地哭着说:“女儿啊,都是父亲害了你,你快活过来吧,父亲以后再也不贪吃了!”
公主没有活过来,皇帝把她埋在了樱桃树下的那个地洞里。从此以后皇帝就不再贪吃了,每天关心民间受苦的农民,人们生活的都很好。这时天使出现了,皇帝哭着恳求天使救活公主,天使却说:“我不能救她,你自已酿的苦果还是自已尝吧!”皇帝非常失望,不过他还是每天看望农民们生活的如何,和他们一起种地,收割,忘记自已是皇帝的身份,体味到一粒米的来之不易。
一次皇帝来到了樱桃树下,他惊奇的发现,洞里长出了一朵玫瑰花,他吻了一下花蕾,他惊奇地看见里面有一个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