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作文 篇2
生活如同一朵玫瑰,每瓣花朵代表一个梦想,没跟刺昭示一种现实。
------法国作家阿尔弗莱德
学生拟题:
1生活,就像是梦想与现实的博弈
2梦想与现实交织,让生命之花绽放
3现实如刺梦想不易,且行且付出
4你所信仰的梦想,虽败犹荣,
你所面对的现实,虽苦犹乐
5以梦想的柔弱点战犯非现实的冷更。
6勇敢接受受刺的洗礼,铸就梦想的铿锵玫瑰
7用现实土壤云与梦想的玫瑰
8直面如刺现实,怀揣如花的梦想。
例文:
用现实土壤孕育梦想玫瑰
有人说现实是冷峻而残酷的,唯梦想能带给人安详与温暖。可是梦想无论怎样伟大都必须以现实为根基。梦想是一棟万丈高楼,现实则是故不可摧的根基。梦想是地图上你想任意到达的坐标,而现实则是前行的罗盘,如果梦想是万神殿,那么现实一定是支撑大殿的罗马柱。只有用现实的土壤才能种出美丽而芬香的梦想玫瑰。
理想需要在现实的基础上一步步实现,每一点成功和进化都需要无数的努力和磨练,在还没有电的时代太千里眼,顺风耳是绝对的神话,但如今却成为现实。无现实怎谈梦想。
现代社会人们总是志向远大,充满着天马行空的梦想。面对梦想的憧憬津津乐道,却不愿在现实中多迈出一步。伟大的人总是会好好把握自己。在社会发展变迁中,他们改变着自己,平衡梦想与现实的差距。他们立足于现实生活,他们能从国情出发,因而他们能推动社会发生波澜壮阔的改变。继而他们的思想,他们的观点让整个世界随之改变。他们创造了新思想,新文明,推动了社会的进步,而那些只看着梦想却不着眼于现实的人,只会烂在现实与梦想差距的泥潭中,无法自拔。
我们并非伟人,但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精神层范围内的思想,意志,目标。可是思想,意志,目标的实现需要一个基本的前提——立足现实。马克思说:“人的本在于他的社会性”人脱离不了现实,所以人要适应环境,然后才能改变环境,这是我们的祖先都明白的道理,可惜,今天有很多人还不明白,或者抱怨天生我才没人用,或者怨天尤人空叹息。他们无法体会现实之于梦想的含义。他们如同一躯失去灵魂而侵步于街头的僵尸,口中高喊着梦想,却全然不顾现实是多么的凄凉。只有心怀梦想然后脚踏实地,才能走出一条完美的人生路。
也许有人说:“人太现实了就没有梦想力了”而爱因斯坦说过“想象力概括着世上的一切。”可见我们并非没有想象力,只是没有去立足与实践,立足于现实。莘莘学子向往北大,清华。都想着功成名就的未来。但不立足现实苦读是绝难做到的,人可以幻想但不能空想。人必须立足现实,脚踏实地次才能实现梦想。
我仿佛看到了那朵绽放在现实土壤的梦想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