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作文
犹记得学生时代,每每学校组织什么活动之后,语文老师定让我们完成一篇或是观后感,或是读后感,抑或是活动有感的命题作文,当时的自己是非常反感这类作文的,认为这类作文限制了自己的思想。我的想法一向是天马行空不受限制的,当时为了完成这类作文,经常是在那写完一段话后赶紧数字数,看有没达到要求,遇到这类作文,确实很头痛。
如今的自己,踏入人生的又一个路口,又要做选择题,一旦选择不好,后面的路就会非常艰难。而每当静下心来的时候感触也就有很多,而恰恰这个时候每当组织完一个活动后感慨就油然而发了。
今天天公作美,一个大晴天。杭州的梅花也盛开了,自上周开始我就开始找人一起在今天去赏梅花。年轻人的周末,不待在宿舍还真不知道上哪儿玩去,忙碌了一个星期,在周末闲暇之余,找上三五好友,外出转转,不失为一个好主意。我电话短信问了一圈后,响应的人非常之多,不过由于预约时间太早,许多人只能暂时答应,要看周末还有没其他事情做,不过许多好友回答只要周末不下雨,肯定参加活动。昨晚我就开始祈祷今天不要下雨,还好老天爷非常给我这个面子,今天整天艳阳高照。我早上8点就给几个朋友打电话,除了两个朋友有事情确实来不了外,其他人都能赶到。
本来想一切顺利的,可是我忘记今天是周末,杭州虎跑那一段路都不能用一个“堵”能形容的了,我9点多坐上的车,结果车还没过一桥就堵上了,我心情那个差啊。并且同时都有朋友打电话已经到了,在等我了,我简直快崩溃了,只能让朋友在站台那等我。车子好不容易开动,却似蜗牛一样,那速度比我步行快不了多少。公交车开开停停,一直一个多小时后才到达,几个朋友已经在那边等我快一个小时了,只能不停的跟他们道歉。等全部人到齐之后清点了下有8个人,可以摆两桌麻将了,其中一朋友还说正准备带付小麻将过来,oh my god。既然人全部到齐,大伙决定直奔目的地灵峰探梅。这才发现,无论什么时候,杭州西湖外围风景区里面能见到最多的就是人了,黑压压的人头,再加上穿插于道路中的车子,我那两条腿简直是受罪,走哪儿都不舒服,最后拿出相机,随便喀嚓了几张,就像赶紧找个地方坐坐了。
再往前走不远就到了赏梅的目的地了,灵峰探梅。草庐样式,不过无论我怎么看都看不出古朴的味道来,也许是我的欣赏水平有限,实在对这人工建筑痕迹严重的建筑物产生不出任何好感来。进入草庐后满眼望去除了人头还是人头,再加上少量的梅花。灵峰探梅实在是名不符实。进入深处我却发现一异物,天大的桃子,我估计是当年孙猴子打翻蟠桃园后从里面掉下的桃子,不过桃子周围站立的人太多,只能随便找了个地方喀嚓了张pp,我实在不是喜欢这么多人。
中途翻玩着相机,却发现今天没拍几张pp,哎,估计兴趣早已不在这相机上面了,单反,我来了,等我啊......
随便找了块地方,几个人拿出几付扑克玩了起来,拖拉机、斗地主,大伙玩的不亦乐乎,也顺便将能吃得能喝的全解决掉,免得等会再拿回去,实在是没力气再把这些东西背回去了。还好,走了两小时,大伙也都累了,吃的喝的解决的差不多了,看看时间,快到4点了,想想也该回去了,赶紧收拾东西,清理了下垃圾,然后三三两两的赶出去坐车,都知道今天人多,坐车的人肯定也多,免不了又要挤一回了。也不知道我今天是运气好还是运气差,等了5趟车,车门都无法打开,只能车上的人下车,车外的人是无法再挤上车的了。并且这个时候根本就无法打到车。我不免有些发怵,不会要我走回去吧,这么远啊?结果如我所愿,找了个空的旅游线路的车,坐到一桥旁边,然后徒步上一桥走回去,而且这个时候又变天了,我白天出来可是穿的一件单衣啊,老天爷这不是玩我吗?看看过了一桥,朋友拉我去他家包饺子吃,正好顺路,不过那饺子包的可是千奇百怪,个头那个大啊,几个饺子我就饱了,也许是我饭量太小的缘故吧。
回到家我已经再没力气了,只能赶紧休息。我不知道我这两条腿明天还能不能再继续走路了,不过更残酷的事情估计还在后面,明天都不知道有几个会在等着我。抽空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被告知可能会随时通知回家一趟,希望奶奶身体好起来吧,春节见到的时候还是好好的,如今只能祈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