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作文
梦想是什么,用一句简单的话来概括,梦想就是做梦都想实现的目标,在我们的一生中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永远是梦想,失去了梦想我们就像无头苍蝇一般四处乱转,可是却找不到前进的方向,但是梦想便是我们前进的灯塔,拥有了梦想我们并不会再慌乱,我们就明白了奋斗的方向,我们知道要前进的目标,我们知道我们要走哪条路,我们不会再迷茫,拥有了梦想的我们就如同小鸟有了翅膀,在人生蓝图上自由的绘画,自己的人生画卷,在自己的天空中自由的飞翔,而如果失去了梦想,这一切都将消失,有梦才有未来,有梦才有明天。
自古以来,只要是奋斗过的人,成功的人,或者是正在奋斗的人,都无一例外的肯定了梦想的重要性,梦想就是我们前进的指标,如果没有了梦想,我们的人生就如同在一片黑夜之中盲目前行,稍不留意就可能撞得头破血流,有了梦想我们就等于有了一颗指引我们前行的北极星,我们就能够为了梦想不懈努力而拼搏,因为梦想就在我们的头上,他照亮了我们,也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我们不再迷茫,明白了生活的意义,而我们也找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每个人只有寻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才有可能创造更大的变化,而如果找寻不到自己的人生价值,那么一个人存在,无论是在生活方面还是在学习方面,还是在工作方面,他都会感到迷茫,都会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这就是梦想的力量,他带给我们的不仅仅只是一种动力,更是一个目标,一个驱动器,让我们更有勇气的面对生活,而梦想季,我们的不仅仅是一种勇气,而且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如果失去了这种对生活的态度,那么我们便是失去了自我,自我的体验与认知是建立在梦想的基础之上的,为什么?因为我们正是通过梦想才认识到自己的价值,我们的生活故事永远是内嵌在那些我们为了梦想和奋斗的故事之中,可见梦想对于我们的人生是多么重要,他甚至构建起了我们整个人生。
没有梦想的人就如同小鸟失去了翅膀,无法在自己的领地上飞翔,而我们的梦想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就如同是自己的路灯,自己的火炬。那么我们到底要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呢?首先必须完全确立自己的梦想,什么叫完全确立自己的梦想?有的人今天想当作家,明天想当老师这样的梦想换来换去,不但会耗费我们的精力,更导致我们的目标执行力等逐渐下降,甚至对于确立梦想这件事情感到厌烦,你都对自己的梦想厌烦了,你没有真正热爱你的梦想,没有为了你的梦想而去奋斗的勇气,你要如何实现你自己的梦想,你的成功又如何会降临?所以必须完全确立自己的梦想,明确自己要奋斗的目标。第二,必须明确规划自己实现梦想的过程,第1天要做什么,第2天要做什么,这些都必须明确规划出来,如果自己的规划能力不是很好,可以寻求帮助,寻求老师,父母,同学等人的帮助,但是一定要完完全全做好规划。第三,增强自己的执行能力,很多人明确了自己的执行内容之后,并不建议执行,然后就抱怨说自己努力之后没有成果,这一种做法会逐渐使我们丧失斗志,最后我们还是走向了平庸,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甚至找不到自己存在的意义,最后迷失了自己的人生航标,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庸庸碌碌的过完了一辈子,每天很辛劳的工作者看似很勤奋,实际上什么也没有干,甚至自己梦想的第1步都没有开始完成,梦想又如何实现呢?增强执行力是我们实现梦想的一个关键性步骤,如果没有这一步,你前面的两步基本上就宣告失败,因为这三个步骤,是紧跟在一起的,如果有其中一个步骤漏掉了或者是失败了,那么你的梦想就会像折了翅膀的小鸟掉下来,离开蓝蓝的天空,离开梦想的天空。
但是梦想也未必是总能实现的,在实践场域的分野也未必明晰,当我们人抱怨怀才不遇的时候,不妨思考一下我为我的梦想是否尽心尽力,是我无怨无悔了,如果答案是正确的是肯定的那么我们其实已经走向了成功,因为为了梦想而奋斗,过程本身就是一个宝贵的黄金岁月而为梦想而奋斗,不仅仅是一种为了目标而执着的信念的过程,更是一种无怨无悔的拼搏经历,他是我们宝贵的阅历,它足以支撑我们的觉感和体认。
诚然,唯有树立梦想,才能显出人生真正的色彩。作为青年人,我们必须树立梦想。让我们追逐太阳,追逐梦想,追逐夏花般绚烂的明天。有梦,才有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