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老师说:母子之情是伟大的,是任何一种爱都比不了的,我懂得了母爱。可是我为什么就体会不到呢?哦,通过这两件事情,我终于明白了:
有一次,爸爸去工厂干活,不小心摔倒,把腰摔着了,疼的爸爸躺在床上不敢翻身,奶奶知道了,立刻拿上补品,匆匆忙忙地来到我家里。一进门,看到爸爸疼的样子,心疼极了,就跑到爸爸面前,给爸爸揉揉腰,捏捏背儿,还一个劲地问问这儿疼吗?问问哪儿疼吗?到了中午,奶奶还亲自给爸爸做好吃的,寸步不离,照顾得可周到了。我看在眼里心想:爸爸都那么大了,奶奶还像对待小孩子一样,真不可思议。难道这就是母爱?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要到姥姥家去,在路上我们看到了这件事:一个婶婶领着自己的孩子在路上走,忽然,有一辆车象喝醉了酒一样从他们的后面开来了,就在这一霎那间,妈妈一下子把她的孩子推到在旁边,孩子没事,她却被车挂了一下, 跌倒在地。头磕破了,流了好多血。幸好一个人把她救走了,我的心才有了着落。不知现在那个婶婶怎样了?
亲眼目睹了这两件事,我才了解了母爱是多么伟大。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这种爱,好好珍惜吧。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诗经》
有一则“寻人启事”,标题为:《诚征母亲———春天的化身》。正文是:寻求一位女性,能煮、能缝纫、会护理、会补习功课、早起晚睡、永远忍耐、忘掉自己,每日工作至少十八小时,必要时要二十四小时不眠不休。每周工作七日、无娱乐、终身不得辞职……必要时牺牲自己的生命。启事下端画龙点睛:除了母亲,谁能荣膺?让我们齐呼:母亲,我爱你!
其实,这是有人用另一种姿势深情地定义母亲。 为女者,弱;为母者,强。
想起母亲,我们热泪滚滚…… 推动世界的手是摇摇篮的手。十月怀胎,一朝分娩。
生日,是母亲做妈妈的日子,也是母亲最痛苦的日子。从那天起,母亲少女时代最美好的梦想,都变成忙忙碌碌的现实 》。她照看我们长成她少年时代的模样,而她却变成年轻时自己也最为不屑的“家庭主妇”。
这一切,很残酷。母亲,心甘情愿。
母亲在脐带的另一端浇灌幼小生命;包裹着那浓淡适宜的“糖衣”,我们掬起过去,摊开未来,捧起岁月,拥抱高深莫测的永远。
注视子女的青涩、鲁莽和自以为是,多少次,母亲心疼得无言以对。而如今,母亲与我们相拥的过去在蜕变,幻化成她与我们共同的未来。
牵着母亲的衣襟,穿过流转的岁月,时空的变幻抹去季节的缤纷,却风化不了母爱的,色彩。
想起母亲,我们热泪滚滚……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首《游子吟》淋漓尽致了母爱的伟大、无私。 得志的时候,母亲教诲你不要迷失自己。
失意的时候,母亲的鼓励及安慰,总能让你在逆境中找到自我。都曾踩着树梢去够云的衣裳,都想孑然一身去浪迹天涯……全然未曾顾及,母亲的青丝已被我们的脚步牵绊成白发。
儿行千里母守望。母亲说她并不孤独———与她做伴的有人世间所有孤独的母亲。“做父母的不图儿女什么,只要你们能幸福、快乐,不再让父母担心,就足够了。”———这就是我们的母亲所图的报答!
多给母亲一点爱吧,哪怕是酷暑中的一把扇子、寒冬中的一件毛衣、静夜里电话中的一声深情的,问候。
想起母亲,我们热泪滚滚……
人生在世什么最宝贵?母爱。每一个伟人的背后,都有一位伟大的母亲。感谢上苍,我们不是伟人,却同样拥有伟大的母爱。
远方归来,母亲总是迎到门口漾开一脸感激,她把子女的归来看成上苍难得的恩赐。母亲一生的谦虚超越一切恩怨,她们塑造着人世间绝对的良心。
抚摸掌纹,细数昨日,想像枯竭———这是良知的第一次惊醒。母亲与我们的过去渐行渐远。岁月给了我们未来,却践踏了我们和母亲如此绝对的紧紧相依。
母亲不经意间流露的落寞和她渐残的身影与我们丰盈的青春不成比例地不断增加;她们匆匆的过去只能驻留在一张又一张泛黄的照片;而我们绚烂的年轻依然被母亲的青春固执地滋养。
肯定有某种东西,总能让我们面对母亲时感到心里空虚,像狂士伫立佛前丧失自信。此刻,功名利禄就如前世残叶掠空而去———面对母亲,恍然看见根本的根本。
母亲身上有太多的东西,让我们无法抑制的泪水,泉涌。
想起母亲,我们热泪滚滚……
让心灵变成万道霞光,穿越时空遂道,寻觅不经意间遗失的岁月;却无法重拾母亲给予我们的斑斑驳驳撒落一地而被你我忽略的珠串。那是爱的点滴,让你我,无法释怀,愧疚而失落。
母爱,一泓深不可测的,潭水。
想起母亲,我们热泪滚滚……
拿一把细齿的梳子,梳理纷繁的思绪。
想起母亲,我们的热泪滚滚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