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风呼呼地吹着,像一把把小刀割着我的脸。山路弯曲着,像一条小蛇。左拐,右拐,右拐,左拐一个不经意的转弯,大家的眼睛刷地一齐亮了起来——雪!白茫茫的一片雪!继而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雪山。红的绿的蓝的黑的人们穿着五颜六色的羽绒服,在没有一丝杂色的白雪上显得格外鲜艳,耀眼。
目的地到了。我们跳下车,软软的雪地靴踩在软软的雪上,没有感觉,只留下一个个浅浅的足迹。我们恨不得插上对翅膀,飞向梦寐以求的滑雪场。穿上笨重的雪鞋,扛着身高一米七的雪板和雪杖,滑雪走起!正想着,脚下一滑,一个漂亮的倒栽葱。我爬起来,一脸傻笑,一下子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苍天啊,还没开始滑就让我出洋相,你让我情何以堪?
滑雪,走起!教练带我们乘电梯到楼顶。望着山下的人,我轻轻地闭上眼,心跳却在加速忽然,教练在我背上推了一把。我连滚带爬滑下雪坡。滑下雪坡时,我发出愤怒的吼叫:教练我恨你——。
我飞快地滑下雪坡。即使戴了耳罩,呼呼的风声依旧非常清晰。一大波雪花正在来袭,雪花蒙上了我的眼镜,眼前白茫茫,只能看见一个个模糊的剪影。啊——我尖叫起来,前方有情况:一个小孩站在路中。我连忙从他身旁绕过。没想到,这小孩不但不感激我,还推了我一把,我摔进了雪地里。
我揉着腰站起来,用仇恨的眼光等着那个小孩。啊——一声尖叫响起:小A正快速地朝我这边滑来。叶小B让一让——小A大叫。我忙躲到一边。来不及了!我忘了我的雪板还在地里。小A撞上了雪板,从她的雪板上摔了下来。可怜我的雪板,被撞到十米外。
我问小A:我们还继续滑吗?当然啦。好不容易来滑一次,怎么能放弃呢?小A说。对!我不能放弃。我穿上笨重的雪板继续滑。我又一次坐着电梯上了山坡。站在雪坡边上,再前近一步就能滑下雪坡了。我深吸一口气,用雪杖慢慢地挪动雪板。八十厘米,六十厘米,二十厘米雪坡越来越陡,往下滑的雪道近在咫尺。周围一片寂静,时光仿佛凝固了。我滑下雪坡,风声盖过了所有声音。雪板又开始颤抖。我努力把雪板做成刹车的八字形。雪板停了下来。
我发现我能控制住雪板了,摔倒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离开滑雪场,要回家了。我看了看身后的雪山。我懂得了坚持的含义:在任何时间、地点,做什么事都要一直到底,不放弃。雪山教会我做一个不轻言放弃的女汉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