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人生总会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用稚嫩的声音叫妈妈,第一次迈出蹒跚的步伐,第一次每个第一次都会留下难忘的回忆。让我最难忘的第一次莫过于那回学校的演讲比赛了。
记得那是四年级的时候,学校举行了一个以他在我们心中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当老师宣布让我代表班级参赛时,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于是,我开始进入紧张的准备,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精心选稿,用心背搞反复练习。五天后演讲比赛开始了,共有14名比赛选手,按抽取的号次上场比赛。轮到我抽号码了,我的心怦怦直跳,想抽取到一个好号次,我如愿了——我抽中了不前不后的7号。比赛是在学校的礼堂举行的,舞台被装扮一新,红色的帷幕上贴者几个金光闪闪的字演讲比赛观众席第一排就坐的是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全校师生都来观看。看到这种阵容,我不禁紧张起来,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了,第一号选手上场了,他是一位高个子男生,那响亮的声音和那张无比自信的面容,好像冠军非他莫属了,不出所料,他得了一个高分9。8分,后面几个选手表现,也都不俗,看见对手表现都那么出色,我的自信心一下子就化为乌有,老师似乎看出了什么,扶住我的肩膀,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钟一特,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你一定是老师和同学们的骄傲!加油!钟一特!旁边的同学也在为我鼓劲,看着老师慈爱与期盼的眼神,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取得一个好成绩。过一会,轮到我上场了,我定了定神,迈着矫健的步子走向演讲台,向大家鞠了一躬,开始讲了,他对我们中华人民,如同自己的子女,面对敌人却如同憎恶魔鬼,他就是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一时紧张忘了词,我楞了一下,不过很快镇定下来,衔接上了。接下来我一点没有紧张的感觉,像平是练习的那样去表现,几分过去了,我终于顺利地演讲完了。当我走下台时,心里十分高兴,这是我第一次演讲,我没有过于紧张,我挑战了勇气!五分钟过后,我的成绩出来了,当主持人宣布7号选手钟一特得分9。9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同学们也高兴的欢呼起来,我高兴不是因为我得了高分,而是我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