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初中作文
骑自行车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简直就是浪费时间浪费自然资源。老师常常教导我们要节约资源,不能浪费。老妈常说我太懒,哪有什么浪费自然资源,我也总是顶嘴跟她说,饿了就要吃食物,那些食物不就是自然资源吗?
到了寒假,整天打打电脑看看电视的我厌烦了这种生活,然后自觉主动申请要学习那件浪费资源的事。当妈妈看到我这么自觉便答应我。在我心中有很多为女神,还有一个自认为长大之后给自己当的女神形象。头戴一顶牛仔鸭舌帽,身穿牛仔衣裤,脚上穿着三叶草牌子的黑色布鞋,带着MP3,背着带有铆钉的书包,骑着一辆跟得上潮流的自行车。这是绝对耍帅,为了达到这种境界,所以我才申请骑自行车。
看到自行车时,有那种骑自行车的感觉,看别人看多了那种感觉自然而然的就有了。骑上自行车模仿别人骑车的样子,规范的动作便像流水仗一样被我做了出来。但是重心不稳,自行车开始左右摇晃,我的力气不大,控制不住车头,车子在一个转弯口一咕噜撞在了一辆停在路边的车上,我怕被人发现,赶紧骑着车溜走了。哎!第一次骑自行车还不怎么熟练,再练几次吧,于是我又向自行车发出第二轮攻击。
我气势汹汹地坐上自行车,克服自己对自行车的恐惧,骑上自行车。我复习了一下刹车,脚蹬等装备,我吹了口气,想把那些恐惧吹走。我把右脚放在脚蹬上,左脚往后一蹬,自行车的速度明显快了几分,但又在那个转弯口,自行车的透一摆,为了保持平衡,我硬把车头往反方向拉,就这样车子又撞到了车上。经过两次的失败,我渐渐失去了信心。我推着自行车,回到家。我又开始看电视、吃零食,不知不觉眼睛有些湿润。
妈妈走过来安慰我说:坚持就是胜利,已经努力了两次,已经知道自己的缺点在哪儿了,这样一来,把困难解决了,那就克服了困难。听了妈妈的话,眼角的湿润慢慢退去。我向自行车发起了第三轮攻击。我还是顺利地骑过了直线样的小路,又到了那个转弯口,我把车头轻轻往反方向一摆,居然顺利地克服了这道难关。我太高兴了,马上就来了劲头,一直骑,一直骑,居然也有模有样起来,呵呵。
失败乃成功之母,坚持就是胜利。当我们遇到困难,只要坚持,很多事情都会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