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努力作文
人生需要努力。当人生有了努力的方向,才会为之奋斗目标而产生不竭的动力。
在某本书中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在这个世上没有绝望的生活,只有面对生活而绝望的人。这句话其实想要表达的意思是,生活并没有对错,就看你对生活的抱着怎样的态度。如果你乐观去面对的话,那么生活就充满了精彩和希望;如果你悲观去面对的话,那么生活就会黯然失色,如同没有星光的夜晚。所以我们永远都不能对生活绝望,不管你遇到多大的挫折和坎坷,都要乐观去面对,努力生活下去。
在现实生活中,永远没有一帆风顺的事,我们每个人在前进的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这确实让人感到沉重,感到压抑,甚至连呼吸都会变得很困难,好像自己真的陷入了绝境,仿佛人生真的走到了尽头。然而事情的发展往往并非如此,死地中常常孕育着生机,绝望中常常萌生着希望。看似无路可走,实则柳暗花明。只要你绕过这片沼泽,就会看见前面更加广阔的天地。
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真正的“绝境”,不管冬天多么寒冷,春风总会带来温暖;无论黑夜多么漫长,朝阳总会再次升起。对于年轻的我们来说,当挫折接连不断地跟我们招手,当失败如影随形地向我们走来,当命运之门残忍地对我们关闭,我们依然不要对生活绝望。因为总有一扇窗户会为你打开,总有一米阳光会为你闪耀,总有一线生机会为你停留。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只要你对生活充满希望,那么无论来自外界的不幸是怎样的沉重,无论源于自身的灾难是如何的巨大,脚下总会延伸出一条新的道路。
我们不知道前面等待我们的是什么。我们也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所以我们不要杞人忧天,也不要庸人自扰。我们应该把握现在的时光,珍惜眼前的生活,这才是最好的人生态度。不要为过去而后悔,不要为明天而迷醉。我们要享受生活给予我们的每一次快乐,不管有多么短暂;我们要接受命运赐予我们的每一次苦难,不管有多么沉重。不哭泣,不逃避。勇敢去面对!
永远相信梦想,永远不要绝望。不管自己经历了怎样的痛苦,受到了怎样的挫折,也要永远坚守自己梦想与追求。当然我们必须要尊重事实。在既成的事实面前,没有人可以改变,也没有人可以否认,我们只能接受。逃避没有一点用处,只能证明自己的无能和胆怯。而且还会影响你的生活质量。
永远不要绝望,永远不要放弃。坚强的心,永远都是在最失落的时候,做最甜蜜的梦;在最无助的时候,期待最美好的未来。不管遇到任何打击,都不要畏缩退却。永远不要轻易否认自己,不走到最后,谁也不知道结果会怎样。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对自己有信心,因为它会给你带来无穷的力量,使你战胜困难;越是在打击面前,越是要保持乐观,因为这才能激励你,鼓舞你,使你笑对人生。
有时我们会抱怨生活不公平,但是生活永远没有公平的时候。所以你永远不要因此而愤怒。因为愤怒会让我们的心空乌云密布,会使我们的心情电闪雷鸣。这样完全没有必要,我们应该看开些。发怒的时候,不妨转移视线,看一下远处的风景,想像那里应该会有一片类似世外桃源的仙境,去换得我们心灵的回归。
哀伤的时候,感觉心里很堵,很压抑,怎么也无法排遣心中的郁闷,那就痛痛快快地发泄出来吧,释放一下内心的痛苦,赶走一下内心的忧伤,这样也许会好受一点。因为生命是有限的,既然我们都渴望快乐,那就抛弃消极的眼光,用智者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吧,如果快乐的日子能够经常降临,那么伤心的日子就会避而远之,这才是生存之道。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会折射出你的全部。如果你乐观地面对生活,那么生活就会对你微笑,而悲观地面对生活,那么生活就会让你饱受辛酸。生活中确实会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就像那些未曾开垦的荒地,但是面对那些荒地的时候,我们应该充满斗志,而不是对自己失去信心,用悲观的态度来开始你的耕种。
也许在开垦那片荒地的时候,我们会遇到很多坚土硬石;也许在耕种的时候,会遇到干旱天灾。但是我们必须学会坚强,绝不能软弱得流眼泪。与其徒劳地流泪,倒不如把时间用在拼搏奋斗上。我们不知道风雨何时会停,但一点我们总是深信不疑的,那就是,未来的天空肯定会充满阳光的。
坚强是成功的通行证,而软弱则是成功的绊脚石。在所有的失败中,软弱罪魁祸首!你为什么要选择软弱,逃避现实呢?请不要因为遇到一点小小的挫折,就软弱得不行,请坚强点好吗?坚强地面对挫折,我们就能飞向更加广阔的蓝天。说真的,有时候我们只要再坚强一点点,就能够走向美好的明天,沐浴灿烂的阳光。
所有人都渴望成功,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功的。原因就在于你是否拥有良好的心态和不怕吃苦的精神。其中良好的心态主要是指:你是否能够坦然面对成功与失败。在成功的时候,你是否骄傲自满不思进取;在失败的时候,你是否一蹶不振难以自拔。你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笑看人生。有很多人喜欢把自己失败的原因归结于头脑不聪明,我觉得主要是他们缺少不怕吃苦的精神。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因为吃不了苦,所以遇到困难挫折就退缩了,结果肯定会失败的。
曾经遇到过很多挫折。许多坚持了很久的信念遭到了怀疑。许多预料不到的变故出现在了前方。许多夸张的言论萦绕在周围。那段时间感觉压力很大,仿佛所有的一切都在阻拦着希望的出现,把我淹没在黑暗里面。可是,我依然要走下去,无论如何,我必须坚持下去,因为我别无选择。时刻提醒自己,眼前的这些没有什么,一切都会过去的,我不能绝望,我要勇敢地活下去。于是一切都挺过来了。我又看到了明媚的阳光。
一个人努力就是要奈得住寂寞,放得下欲望,舍得下享乐的事。你好意思,那么懒,那么吃,那么玩,那么罗哩吧叽不看书么,那么无所事事闲逛么?
现在是什么都没有,但你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奋斗。踏步而立!
最后,我想起了一首诗:有梦想,就有希望。但绝不能因为梦想折断了翅膀而绝望,从此心灰沮丧,并且失去奋斗前行的力量。
梦想,只是灯塔,照亮你前行的路不再迷茫;梦想,只是航向,引领你去创造生命的辉煌。
儿时的梦想,只想飞出那个熟悉的村庄,去看看村外的世界是啥样。青春的梦想,只想飞进那个不熟悉的大千世界,在风雨中锻炼成长。爱情的梦想,只想找到一位心仪的情郎,哪怕吃苦也无妨,只要与他地久天长。为母的梦想,只想让上苍赐给一位可爱的“小天使”,不管女孩还是男孩,我都会视如珍宝捧在手上。事业的梦想,只想拥有一个岗位,即使任务多么“繁”“重”责任多么重大,我都会乐于担当。
其实,梦想就是奋斗的方向,梦想就是前行的力量。但千万不要有太多的奢望,要让心自由飞翔。
人的一生,应该是一个跋涉的过程,不知道明天会怎样的延续。但是我们不能因为结局无法预料而放弃努力,更不能因为路程的坎坷而怠慢生命。其实困难和挫折,根本没有什么,快乐和痛苦,其实也没有什么,无论有什么样的艰难和困苦,明天的太阳依然会升起来。
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能对生活绝望,要努力生活下去,勇敢坚强地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