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的作文
上世纪80年代,意大利的一座豪宅中,一个贴着魔术师真人海报的房间里,一个小男孩盯着小胳膊里抱着的生日礼物——篮球,甜甜的进入了梦乡……
一个偌大的足球场,草皮很棒,一帮小孩在草地上奔着,脚下灵活的摆弄着那个足球,那姿势仿佛是未来的球王。在球场的另一侧,一块水泥地,一个破木板篮球框,一个黑人男孩在场上和自己的影子进行行云流水般的斗牛,他一次又一次的投篮,上篮和假动作,仿佛与他单挑的不是他自己的影子,而是乔丹,魔术师这些篮球名宿,他的名字,就是——科比·布莱恩特。
这就是科比的童年,当科比小时候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的时候,他身边的白人同学总是说:就你还想进NBA?回家睡觉去吧!大部分的篮球巨星都出自平民区,所以,有人说科比很幸运,他不用担心回家没有面包吃,但是,请你别忘了,科比那扎实的基本功是吃出来的吗?
1996年,科比放弃参加大学,去了NBA选秀,那时,科比是绝对热门的状元人选。但是,他没有得到很高的顺位,那时艾佛森是一名控卫,科比是得分后卫,76人不需要科比,即使科比在与76人的主力斯坦德克迈惹的单挑中,把他十足的修理了一顿,可76人的管理层似乎不愿意冒这个险,它们最终选择了艾佛森。而科比,在13顺位被黄蜂选取,随后被交易到湖人,而科比没有穿着黄蜂球衣打过一场球,由此可见,NBA所有球队都不愿要一个17岁的少年来冒险。湖人不一样,由于奥尼尔要来,他们有时间来培养这个桀骜不驯的家伙。
其实,关于科比一致的赞美声是他的篮球精神很像乔丹,一样的争强好胜,不屈不挠,一样的勤奋不倦,将篮球视为生命;他的后仰,他防守的步伐,还有他的绝杀,和乔丹如出一辙,还有不要忘了科比手中也有总冠军戒指……
我喜欢科比,喜欢他的坚强,喜欢他的不服输,更喜欢他的后仰。也许你可以找出100条1000条不喜欢科比的理由,但我还是喜欢科比。
如今,科比是一个在联盟里征战了17年的老将了,他手中握有5个总冠军戒指,岁月不饶人,他总有倒下的一天,但请你记住,科比陪伴了一代人成长,或许你现在喜欢詹姆斯,杜兰特这些篮球界的新星,当请别忘了,那些年,科比给我们的感动……
“我并没有把它看作是训练,而是在玩一个自己很喜欢的游戏。对我而言,训练是件快乐的事情,我很享受。”——科比
1991年,科比全家搬回了美国。1992年夏天举行的费城Sonny Hill联盟比赛中,科比是发挥最出色的球员,随后进入了劳尔梅里恩高中。劳尔梅里恩高中原本是一支弱旅,但科比到来之后,他们马上成了宾州的超级强队。1994-95赛季,科比场均贡献31.1分、10.4个篮板和5.2次助攻,当选了宾州年度最佳高中球员。杜克、北卡、密歇根等NCAA名校,也都特意派出球探观看科比的比赛。1995年夏天,科比在adidas青训营中获得了MVP,很多NBA球探在观看了他的训练后纷纷表示:这是一个随时可以在NBA比赛上场的成熟球员,他已经准备好进入最高水平的联盟了。当时,科比只有17岁。
不过比起那些耀眼的成绩,科比在训练方面的故事更让人津津乐道。刚回美国时,科比就已经随学校二队训练了。虽然一开始打球时,他连队友喊的口令都听不懂(长期生活在意大利的科比很难理解那些美国俚语),但凭借过人的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科比很快脱颖而出:他可以从后场带球,穿越整个球场,突破所有对手得分;也能迅速发现队友的空档,来一个不看人传球——这是他父亲当年最擅长的招数。科比的表演也引起了校队教练格雷格?道纳的注意。26岁的道纳曾在NCAA打过球,是个长于防守的后卫,他决定亲自去检验一下科比的成色。
一个周末下午,校篮球队没有进行训练,空旷的球场上只有科比一个人,他一个人在“斗牛”。转身运球过人、交叉步变向突破、空中转身上篮……这个13岁少年眼睛里闪烁着亮光,这让道纳教练感到万分奇怪,他怎么会那么兴奋?
“嘿,科比,你在和谁斗牛呢?”道纳实在忍不住了,他打断了科比的“个人表演”。
“你好,教练,我在和‘影子敌人’决斗。”小科比擦了擦额头的汗水,略带羞涩地回答。
影子敌人?道纳对这个孩子的兴趣更高了。他脱掉了外套,走上球场,“这样吧,忘记‘影子敌人’,我现在就是你真正的敌人,让我们来一场真正的斗牛吧!”
科比笑了笑,他似乎显得有点胆怯,毕竟面前的那个人是自己的教练,是打过NCAA的高手。可一旦球拿在手里,科比的眼神完全变了,道纳突然感到,眼前的对手绝不是个毛头小子,而是那些在NCAA甚至NBA称霸一时的成名球星。而篮球,也仿佛变成了他身体的一部分。
道纳牢牢贴住科比的上半身,企图以身体优势压制住他,可科比腰部突然向右扭,然后向左横跨两步,马上突破直奔篮下,他得分了,很容易地……10分钟过后,道纳决定提前终止这次斗牛。“我不想承认,但又不得不承认,我的确打不过这个13岁的小孩,”1998年,科比成为全明星赛最年轻的先发球员,道纳在接受采访时回忆道,“他简直是个魔鬼,或者就是缩小了的乔丹。一对一情况下想防住他是不可能的,我从来没见过这样出色的中学生。”
从8号到24号,从板凳球员到传奇巨星,从不被人注意的黑人到世界瞩目的名人,他,就是我的偶像:科比·布莱恩特。
早在1996年,科比在高中时期因篮球打得很好,被球探发现,从此,他效力于洛杉矶湖人队,成为了一名nba球员。但是因为刚步入nba,以及社会对黑人的歧视,人们都认为科比是因为他爸爸的关系才进入nba的,十分不看好他,科比的人生仿佛走进了一个黑暗的密室,想往前走,但又无路可走,心情极度失落的他曾经一度想放弃篮球。最终,科比凭借一颗热爱篮球的心,努力进取,不断向前,走出了内心的黑暗,向前看齐,在1997年的扣篮大赛上,科比大显身手,拿下第一名,并且为当年的最佳替补球员,他一举成名,不再被世人小看,渐渐变得强大起来。1999年,湖人迎来王朝,奥尼尔和科比组成了“OK”组合,在科比一次次大胆的出手,一次次精彩的瞬间,使湖人队拿下了1999年nba总冠军,这时,科比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接下来的两年,湖人队迎来三连冠,这个当时被人们小看的少年,被大家歧视的黑人,没有一个人对他提出质疑。
科比成为一代传奇巨星,不是天生的,他经过了不少挫折。他一生为篮球几乎现出了自己的一切,刚开始被人轻视的他,为了不让世人小看,每天进行特训8个小时,不管有多忙,他总是抽出时间来训练,也因此他成为了一名当时最年轻的巨星。因为篮球训练过度,科比右腿的半月板已经磨完,但是他坚韧不拔,半月板没有了,强忍着骨头鱼骨头之间摩擦的疼痛,继续打着篮球,不放弃事业。其实,科比一生带给人们的不只是视觉上的快感,更是精神上的支柱,他那种坚贞不屈,百折不挠的精神永远留在了世上!永远留在了人们心中!
他,不仅是一种姿态,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他,就是科比·布莱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