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作文
黄果树瀑布的壮观与美丽,我早就有所耳闻。这不,一到安顺,我就迫不及待地踏上汽车,去一睹黄果树瀑布的壮丽。
这次游览,一共有三个景点。分别是:陡坡塘、天星桥、和黄果树大瀑布。
首先是”陡坡塘”瀑布景区,它让我提前感受到了瀑布的壮观。 它位于大瀑布上游1公里处,瀑布宽110米,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宽的瀑布。瀑声震耳,所以又称“吼瀑”。景区常年栖息着孔雀、天鹅、野鸭、鸳鸯等珍稀鸟类。
清澈的山水从高处落下,拍打在石头上,变成了一片片白色的水花,走近了都有一股凉意。到了远处,水流没有那么湍急了。可一些分布在河面上的石头似乎想阻挡水的去路。像个急性子河水,索性一头撞上去,溅起了一阵阵的水花,形成了一层层的水雾。清凉的水,滴落在游客们的身上,让才被毒辣的太阳“折磨”得心烦的人们,接受了黄果树瀑布的“见面礼”。就这样一层有一层,仿佛剥笋似的,漂亮极了!
接着,我们来到了天星桥。
这可不是重庆的一个地名,而是位于大瀑布下游5公里处。是一处集石、水、根、藤、洞、瀑等喀斯特景观之大成于一体的天然的“童话世界”。
这座桥是天然形成的,由几块巨大无比的石头堆砌而成,桥头的一块石头上,写有三个潇洒的行草大字“天星桥”。从低处看桥的全景,
你会深深地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几块大石头天然地拼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一座桥。走在上面多多少少也有些害怕。高耸的天星桥下,有清澈的山水在湍急的流淌着,旁边的大石头似乎也变得坚硬,树叶也被风吹得“沙沙”作响……
终于来到了让我期待已久的黄果树大瀑布。
还没走近大瀑布,一层密密麻麻的水珠就拍打在我脸上。有一些戴着眼镜的游客,用眼镜布擦了一遍又一遍。即使是穿上了雨衣,全身的衣服还都被淋得湿漉漉的。一看,一层水雾“盖”着黄果树大瀑布,给它增添了一份朦胧美。
在周围绿树的映衬之下,黄果树大瀑布显得是更加的壮丽了。 这可真不愧为大瀑布,可谓是“声势浩大”。我想,就算是隔着一座泰山,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滔滔不绝”的山水拍打在石头上,犹如万马奔腾,让人们说话都得提高了嗓门,才能让对方听清楚一点。这大瀑布,长有77.8米,大概有38个姚明那么高吧。宽有101米,相当于一栋33层的楼房。海拔有903.9米。是唯一一个能6个方位观赏、感受的世界名瀑。“汹涌”的山水不断地流着,在周围绿树的映衬之下,黄果树大瀑布显得是更加的壮丽了。 这可真不愧为大瀑布,可谓是“声势浩大”。我想,就算是隔着一座泰山,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滔滔不绝”的山水拍打在石头上,犹如万马奔腾,让人们说话都得提高了嗓门,才能让对方听清楚一点。这大瀑布,长有77.8米,大概有38个姚明那么高吧。宽有101米,相当于一栋33层的楼房。海拔有903.9米。是唯一一个能6个方位观赏、感受的世界名瀑。“汹涌”的山水不断地流着,仿佛在向游客们展示着自己。这彩虹也好像过来凑热闹似的,一直停留在大瀑布前面,不肯走了。这时,只见摄像师高举相机,咔嚓咔嚓地按着快门;画家挥舞画笔,唰唰唰地泼洒各种色彩;作家嗖嗖地写着,记下心里的感受。他们都迫不及待地要留下这难得一见的美景,忙得是“不亦乐乎”。 再往前走,看到一块长满青苔的石头上刻着三个苍劲的大字“水帘洞”。
水帘洞?难道就是《猴王出世》里的那座有着石锅、石灶、石碗、石盆、石凳的石房吗?带着满怀的憧憬,我向老孙的老家“进军”! 刚一进洞,就被密密麻麻的水雾给蒙住了眼睛。一阵阵凉风向我袭来,让人仿佛一下子从炎炎夏日蹦到了秋高气爽的深秋似的。 定睛一看,这里用“洞外下?大雨?,洞内下?小雨?”来形容,是再恰当不过的了!进洞后,我发现了一块像石凳似的石头。我脑海里出现了“老孙称王”的那一幅画面:当年,老孙坐在上面,看着洞外的美景,对其他猴子说:“各位,俗话说得好?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你们刚才说有本事进出这儿,不伤身体,就拜那猴为王。现在我给大家寻得这一个?洞天福地?,你们就得实现诺言了!”当我还沉浸在止不住的想象中时,姐姐的一声“快看,真漂亮啊!”打断了我的想象。朝姐姐手指的方向看去,不得不赞叹、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确非常美丽的一幕出现在我眼前:这股倒挂用来“遮蔽门户”的水,把毒辣的太阳挡在外面,送来一阵阵凉爽。阳光把这股水照耀得“金光闪闪”,强烈的光让人仿佛睁不开眼睛。一些绿叶在水的冲刷下,变得水灵灵,绿油油的,漂亮极了。再往里走,看到了一些长得“矮小”的石头,仿佛让我看到:当年,老孙的臣民们犯下大错。在听到老孙的教诲后,它们深深地埋下了头……
黄果树大瀑布一游,使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