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桥作文
今天,我们初一的全体师生一起坐着专用车来到了位于容县的都桥山森林公园春游。还在车上时,同学们都非常兴奋,各个有说有笑地大谈阔论着,从春游收费高说到自己的零花钱,从服装说到农村乡姑,又从农村乡姑说到自己老家,总之是无话不说了。
容县这边太阳高挂着,而此时玉林那里连太阳的半个影子都没有。在公园门口站久了就开始发热了。
由于学生多,所以路显得非常窄小。在一条交叉路中,我和几个女同学一起离开了队伍。往另一条路上山了,后面有几个同班男生对我们不放心,也跟了上来。我越走越兴奋,便对好友刘娜说我好想当一次人猿泰山,于是学着人猿泰山捶着胸口大叫起来,刘倩,唐阳也赞同,还没等我开口自己就先叫起来了,鬼哭狼嚎似的声音使我不得不叫她们STOP,男生在后面偷偷地说:原来女生也有这种癖好。可惜声音太大,被我们听见了,四个嘴巴便对那几个男生破口大骂。
路很平坦,我突然暗笑那帮不和我们一起走的同学白痴,可是仔细想想为什么没人走这条路呢?我就问同学我们是不是迷路了,于是我们就打叫救命来人啊,可是没人回应我们。
后来我们女生累得不行了,有几个男生先垮了,说要回头,就走了。反正走了那么远了干脆就直接走下去。刘倩过然不行,没爬都久就累得气喘呼呼了,在后面大叫刘娜救命啊~~~~~~我不行了~~~~~。样子特别好笑,最后居然拉着一个男生的衣服不放说走不动了走不动了,男生怎么扯都扯不开,最后刘娜只好下去缓救,男生才得以脱险。
走着走着,唐阳就大叫了一声,问她怎么了,她说刚刚有条小蛇从她面前跑到另一边。这可吓坏了刘娜和刘倩,两人叫了一声跳了一下马上往前跑,似乎一点都不累的样子,于是我和唐阳在后面追,把男生扔得远远的。
实在走不动了,身上带着的水也喝得差不多了,我们来到一个大山洞前。
山洞旁边有个两棵数连在一起制成的秋千,我扬言说是女鬼的秋千,山洞里住的是一个女鬼。男生说:既然是女鬼的秋千,你们可敢坐上去?有什么不敢?于是我和刘倩边念女鬼女鬼,我们只是很累来坐一坐,坐一坐就走,你可别吃了我们。边坐了下去。两人的体重压在藤上,藤子撑不了就慢慢往下降,唐阳叫我们别坐,否则树叶会落下来,于是我们立刻站了起来。刘娜问进不进那个山洞,男生很高兴地赞同了,我们也赞同了,可是谁也不敢先进,就没人进去了,转头上了山。
这时我们来到一座木桥旁,木桥下是清澈的溪水,溪水急速地向前流,发出的声音特别好听。男生们跑了过去,蹲在一个大石头上俯下身子喝起水来,时不时叫一声:真好喝啊!我们几个女生见男生没事,也上前装了点喝了起来,还洗了一把脸,一下子有了精神,休息一下就过桥了。
我们来到一个交叉路口,一共有4条路,左看右看不知道走哪条好。我说走第一条,唐阳和几个男生说走第2条,刘娜说走第3条,刘倩说走第4条。后来我们猜拳,结果唐阳队的赢了,我们走向了第2条,可没走多远就堵住了,我们只好往回走。回到原位,我们都在琢磨,突然刘娜看见一颗大树上有个不奇眼的箭头指向第4条路,这可乐了刘倩,刘娜说别高兴太早,这只是个例外。
然后我们很顺利地走出了交叉路,再走了约30分钟,山了突然走下几个同学,男生上前打探问山顶还有多远,那几个同学说:你们走错路拉~离山顶不远了,可这是下山时的路。我们听了差点没吐血,我说奇怪呢,为什么路那么多高的石头,原来是为了方便游人下山!
我们加了一把劲上了山,结果山顶和我想象的一点也不一样,原以为山顶很空荡,风很清晰,一眼可以看见整个容县,谁知山顶旁绿树丛荫,地方小得可怜,一点风都没有。最后一气之下下了山。亏老师还在山顶大叫叫我们怎么不玩拉?下山小心点哦!
我们蹦蹦跳跳地下了山,再一次迷路时除了我们外还有几个别班的,我们边找出口变整他们,把他们气得火冒三丈。我们到是乐得合不笼嘴。
虽然很累,虽然很热,还受了伤,虽然我们脱离了队伍,虽然结果没我们想得那么完美,但是我们很高兴,我们在没大人的情况下克服了困难达到了终点,并尝到了友情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我永远忘不了这次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