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亮的指针在固定的轨道上划过,不留下一丝痕迹。安宇彤是最好的见证者,随着时间的流逝,她在慢慢地长大。过了六月中最重要的一天后,那一年她十二岁。她有着白皙而诱人的皮肤,如同初冬时节刚落下的雪一样白净。她的脸蛋圆圆的,上面镶嵌着黑珍珠一般的双眸,忽闪忽闪的。带着一种天使的灵动,好像多看她一眼就会被她那双眼睛吸进去一样。小小的鼻子轻轻地落在小脸的正中央,那么端正,虽然不是高挺的鼻梁,但却别有一番风味。倘若安宇彤是高鼻梁的话,或许就失去了一种天然的可爱。她的嘴唇小小的、红红的。有一点微微的撅起,就好像能挂一个小油瓶似的。总之,她的五官搭配起来真是完美极了,可爱到让人为难。但是安宇彤的身材看上去有些臃肿,活脱像是一只略瘦的熊猫。这都不是缺点,反正不影响她的可爱。
十二岁的年纪正如最美的四月天,不远不近地接近着成熟,但还有那么一丝青涩;不甜不淡地思考着人生,但更多地还是孩童的稚气。安宇彤以为自己长大了,可是她还是一个被宠爱的孩子。她有着一个十分完美的家庭,父慈母爱,疼爱她疼到骨子里的爷爷奶奶。或许,很多人都有着同样的家庭搭配,但是在她看来,她家的人员搭配是最完美、最无可挑剔、最恰如其分的。这一直是她引以为豪的。她也总是在她朋友面前说:“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啦,你们就在一边羡慕吧!”小伙伴们哪里肯示弱呢?这世上哪个孩子不幸福呢?“我也是幸福的孩子,谁说只有你?”另一个孩子大叫着说。“我爸爸怎样怎样”、“我妈妈怎样怎样”、“我爷爷给我零花钱”、“我奶奶给我做好吃的”反正你一言我一语,孩子们对于这个话题总是争论不休的。“随你们怎么说,反正只有我们家最好了”安宇彤不缺霸气地说。俨然一个霸主的样子。她就是这么一个有点蛮横的小姑娘,表面上看起来可爱安静,但骨子里却是一个调皮的假小子,颇有种“天老大,她老二”的架势。可这世上就有一物降一物的定理,甭管她安宇彤有多大的本事,再怎么样天不怕地不怕总有个能降住她的人。而那个人就是她的爸爸,那个她既敬佩又害怕的人。
安爸爸是一位杰出的建筑工程师,平时由于工作非常繁忙,很少能有和安宇彤在一起的机会,甚至在她上了小学三年级之后就被借调到外地工作,十天半个月也不能见上一面。安宇彤更多的时间是和妈妈呆在一起。安爸爸也是个极其有智慧的人,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方面,他的话很少,通常都是用行动证明一切。但是不论在什么时候,他说的话总能一针见血,直指问题的关键。安宇彤心里特别佩服爸爸,她把爸爸看成是无人超越的偶像,在她的小心脏里,爸爸似乎已经到达了神人的地步。觉得可敬而不可亲,她对爸爸是绝对的尊敬和崇拜。安爸爸也特别疼爱这个可爱的独生女,只要一有时间就会陪着女儿去动物园看大老虎,给她买爱吃的零食,满足她一切贪婪的小欲望。可是安爸爸是绝对不会用语言直接告诉她“我爱你,宝贝”这样的话。安爸爸时刻都是一副严肃的面孔,很少会露出笑容。他对于安宇彤的爱是很传统的“中国式父爱”。安爸爸和安妈妈的分工明确,安爸爸主管安宇彤的学习,生活方面则由妈妈全权负责。这种管理模式和其他家庭还是有一定的区别。说起来好像都是女儿怕妈妈,儿子怕爸爸。可是在安宇彤家却颠倒了。安宇彤更惧怕爸爸威严的面孔,在爸爸面前她完全就是一只温顺的小绵羊,安静极了。可是在妈妈面前,本性尽露的她哪里肯安静半分钟,她说什么就是什么,想做什么便毫无顾忌的行动。妈妈对她无可奈何。
安妈妈是一个很能干的女人,骨子里有股不服输的劲头。自从下岗以后她也没有灰心,单位散了可不能把安宇彤的前程也散了。她还是很努力的打工赚钱,前前后后有过十多个工作,最累的时候一天要干两份兼职。每天回到家都累得筋疲力尽。安宇彤看在眼里,她爱着她的妈妈,每当妈妈下了班她总会跑前跑后的端茶倒水,她觉得这是她的义务。毕竟妈妈这么辛苦还是为了她,她心里和明镜儿似的。调皮的安宇彤还是非常懂事的。晚上,安宇彤还要粘着妈妈,因为从小到大她都是和妈妈一起睡觉的,不管她长多大,这个习惯可不能改变。夜晚的星空亮的透彻,她喜欢这样静谧的夜晚,她喋喋不休的给妈妈讲着故事,讲到她自己也困了才会闭上嘴巴安静地睡去。估计妈妈此时早已沉入黑甜乡了。
安宇彤的小学时代无疑是她最快乐的时光,爸爸因为工作繁忙根本顾不上她,妈妈承担了顶梁柱的多半股份,也抽不出多余的时间照顾她,她就被送到了奶奶家。爷爷奶奶总是疼爱孙子的,只要孙子发话了,哪还敢有个“不”字出现。不过,奶奶对待孙子的教育方法还是理智的,时常扮演“黑脸”的角色。对于学习的事情能给安宇彤唠叨一整天,她烦都烦死了。“你要好好学习,你看你妈妈那么辛苦,你看你爸爸……你一定要认真学习”“安宇彤,你作业写完了吗?”“作业写完就不能预习新课吗?”“彤彤,赶紧好好学习,写完作业奶奶给你做好吃的”奶奶整天都不厌其烦的重复着同样的话,安宇彤早已对这些话形成了免疫系统,这个耳朵进,另一个耳朵就自动过滤出去了。但是,她最致命的弱点就在于写完作业有好吃的,她可是一个十足的吃货。奶奶抓住了她的小辫子,就是她不想学习,她的口水也会把她出卖了。所以只好为了满足口舌之欲,硬着头皮做题,写作文,看书之类的。相对于奶奶严苛的政策,她更喜欢爷爷的溺爱。爷爷会无条件地满足她的一切要求,不管是有理的还是无理的。只要她张口,爷爷绝对是百分之百执行。在家里,她和爷爷的关系最亲近了。有什么不能告诉其他人的秘密,她一定会和爷爷说,一旦考试没考好,她也会首选爷爷去参加家长会,因为她知道在爷爷的庇护下她安宇彤绝对是毫发无伤。就算会引起什么冲突,有爷爷护着,暴风雨也会在瞬间化作微风吹过。她顶多被批评几句,最后象征性地认错并作出暂时性的保证而已。只要不是原则性错误,有爷爷这把大伞遮着,什么错误都不能算是错误,最多叫做失误。这才是安宇彤敢于“猖狂”的原因。
不过安宇彤在学校里称得上是一个好学生,起码她不会因为学习问题或者是在校表现问题让家长过多地操心。她一年级就因为学习成绩突出表现良好被选举加入了少年先锋队,稚嫩的小手举过头顶敬礼的样子还真叫人动容。老师器重她是个好苗子。所以她担任过大大小小的官职,最大的就是班长了。还有课代表小组长之类的不计其数,也算是非常有经验的领导人了。她和班里的同学关系处的不错,她自己也沾沾自喜。安宇彤有些小聪明,就算平时不认真学习,成绩也稳居班里前三。照此情形来看,她安宇彤可是前程似锦呢。况且,安宇彤的写作功底不赖,她在三年级的时候就获得过全国小学生作文的一等奖,全市的优秀奖等等,有这大大小小的奖项撑腰,安宇彤的腰杆似乎更硬了。随着毕业考试的临近,对她来说,那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结束。宣布她的假期告别了作业,告别了令她头疼的试卷,她彻底解放了。其他同学是怕考试,而她则是盼着考试。她心里默默地想着。“我是谁啊?这种考试还能难得住我?哼,笑话……”
毕业考试的那一天终于被她盼来了,考试安排和往常一样,仍然是早上考语文,下午考数学。考试紧张的进行着,安静的教室里只能听到笔尖和纸张摩擦产生的沙沙声和老师巡考的脚步声。安宇彤答卷的速度飞快,几乎在接近一个小时的时候做完了全部内容。呼……总算松了一口气。她开始不安分了,屁股上像是生了一根刺一样左摇右晃的。“认真检查试卷,不要左顾右盼的”老师显然是在提醒安宇彤,安宇彤不以为然,仍然坐不住。最后她等不到交卷的铃声响起,就提前交了试卷,大步流星地走出了教室,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中午回到家之后,奶奶关心的问她“感觉答得怎么样啊?”“没问题,您就放心吧!”她依旧很自信的回答着。奶奶为她做了她最喜欢吃的红烧肉和鸡腿,希望她可以给小学的最后一次考试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她没有辜负这份期待,很好地完成了这次考试。当把数学卷子稳当地放上讲台之后,她几乎是跳着出了教室,此时她心中的喜悦完全不能用语言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