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即将来临的夜晚显得格外清凉,月儿已经藏在家里了,那接到上还漫步着迷路的孩子。可能他宁愿一路迷茫在梦中,不愿醒来,因为在梦中可以尽情地展示所以平时不可以表现的自己,但梦终究会醒来……家庭关系一直不好,5年了,习惯了,我也不会轻易地在他们面前哭。所以他们说我脸皮厚,怎么说都听不进耳,对不起,我不是乖乖孩。之前听得有点难过,于是就想着他们的好来安慰自己,嗯,不应该这样,虽然不和父母顶嘴和解释,可心里说了不知千百遍的心里话。
我也多想不在意你们说的,可句句都记在心里,痛苦的沉淀了在心底,一直持续到现在。有最初的逃避到反驳和解释,解释没用了,就上升到“此时有声胜无声”积累得多了,就渴望有个人能倾诉,由此才有后面的乙人。痛苦难过时就找点事情忙,可到了夜深人静睡觉时还是难免睡不着,如果回忆能死……,之后就睡前就开始幻想,就像在做梦一般,想着想着就睡着了。正因为多想乱七八糟的问题,有时会发现答案,有时会自卑。“再坚强,在疯狂,也会伤。忽快丶忽慢丶忽高丶忽低丶时间丶过了丶忘了。”(到了深夜)总渴望我认真学习,脑海里想着想着,为学习找了一些理由。
“就知道拿我和别人比,说我的不好。就只会在意那些表面,就会和别人攀比,你要面子。不读好书就被人看不起?不信不好读书就不能活了,什么职业我都不在乎,你说的好的生活我也不需要。你总说啰嗦点是为了我好,总说起你小时,父亲从不怎么说你,全靠你自己,成绩好,因为没钱,就不读了。可为什么就不像爷爷那样教育我,如果一开始就那样,我也可以做的很好。
也许你男表达你的意思所以多说让我明白,你改#铭俊为#从安名字改对了,没有那个调皮的我了,从来都是很安静地听你说。最终我说服了自己,读书没有了吸引力,没有趣味,没有动力。因此在学校,过着得过且过的生活,能玩就玩,课间听你们的嬉笑喧闹,虽然不好笑。上课了,就看来的老师从而表现认真的程度,或认真,或一呆而过,这是白天还可以。到了夜晚就不怎么样了,当然也要看晚修的老师严的程度,再而或聊天,或睡觉。我坐最后一个,所以前面的同学就成了演员。在学校只要过了星期3,那么离双休也就不远了。就这样持续着,每一个星期都好像在重复,时间就这样伴随我到了初二期末。成绩?初一一次最高级排368(级约900人)比宿友都高,嫉妒我,还睡呢,就要考试了……有位这样说,“学鬼咩,攒头痛,”这位说“那些成绩好的,也不见得有多高尚,还一副臭清高的表情。
鄙视”……想想我,大概是为懒找借口吧。从初一开始,和甲人经常碰面,持续到最后期末。甲也是小学同学,不同班,成绩向来优异。碰巧考试坐到甲的位置。后来想了想,如果甲认为那些都是我故意制造的,岂不是显得我太龌龊,不行。如果用成绩来小看我,那甲也没什么值得让人喜欢的。好朋友?可甲不善于与人交谈,问一句,答一句。“或者是一种冲动的幻觉,让自己失去理智,到最后得到教训,何时有感觉,到何时没有知觉。”都怪我多想,太认真。暑期某天之后,心情有点不好受。人们只知道我一直都在玩游戏或上网聊天,可我为的是减轻痛苦。游戏玩多了,已经产生了免疫。可总是那么幸运,一次偶然网上遇到了乙,那是在小学结束后的暑假遇到,同为故乡,乙成绩也很好,乙不会介意我说的成绩,这让我倍感高兴。和可爱的乙一聊就是好几小时,还一起玩游戏。不过到了初二,随着思想的进步,脑袋的胡思乱想,知道了哪些不该说得太多,结果变得哑口无言,后来不怎么联系了。回想之前,受伤了乙都会为我治疗。
又想“我不该那么自私,不该把痛苦带给别人,让你变得伟大。”可乙从不说起自己的生活。关系由最初的陌生人丶朋友,好朋友,知己,到此为止了。网络是虚,但感情因人而异,要靠善辩的眼睛看清。某次问乙,我有什么缺点?乙答到:“没有呀,你很好。”我也不清楚这是真好,还是……可我想改。
乙不会主动找我,没有以前那样夸我某些方面很佩服。可能是超越了我的所有,感觉自己没有了价值,不被重视。再而听到不会之后,继甲的结束之后再次倍感失落。之后的几天……乱想。我的缺点就是能发现不足,却找不到方法去改变。就好比找到了宝箱,没有钥匙,痛苦。知足常乐,不再想难过的事,既然改变不了别人的自私,何不学会伟大让自己高兴。改变自己的目光,不同角度地发现好的一面。想到嬴政说的:“一场由剑开始的战争,也会注定以剑来结束。”……我能制造悲伤发现问题,也能制造快乐解决问题。我能说服自己厌学(不好学),也能说服自己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