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推开了早已不知尘封多久的大门,我抬起沉重而缓慢的脚,静静的走了出去。今晚,天上的星星很多,也很亮。
我选择了一条幽僻少有人走的小路,只有两旁的的杨树和不知名的灌木丛孤独的站立,陪伴着我。不时发出簌簌的声音。却也感到丝丝的阴凉。夜很静很静。但却能隐隐约约听到路边半卧的草丛里蟋蟀的嘶鸣声。我确实很喜欢这种感觉,喜欢一个人的冷清那种心里的疲惫好似一下子冲没了....
渐渐的就这样一直走,甚么都不去想,不知不觉竟已到了村口。人很多,熙熙攘攘,散伙般的又聚着伙。我本是不喜欢这种景象,今天却也出人相反。青石板铺成的一块地方,旁边一棵两人粗的梧桐树斜斜的弯立着,大片的梧桐叶好似成了一个天然的屏障。五六个孩童架在树上,或半坐着,或躺着,嬉笑着,看着天空,不知想些甚么。小脸上不时露出天真的笑,很纯真很纯真.
俺比你得多胡说,我的才多我想旁边望了望,两个五六岁大的海通坐在草路边上,手中紧紧攥着半尺长隐隐发光的博批评,我才,那里面是好似是萤火虫,一闪一闪的很柔和,。没有霓虹灯哪班的选材和刺眼相互正朝着,小脸红扑扑的,很是可爱,我没有打扰,就这样静静的望着。
许久,我笑了,那画面好似又折射出当年我所做的一样。然后,紧接着变听见嘈杂的喧哗声由远及近。一群又一群的相继来到树下,挥着手中的芦苇扇,谈论着东家长西家短一些小事。不时发出爽朗的笑,而那些较小的孩子则依偎在老人怀里,听着那些神奇的仙人故事大眼睛一闪一闪的,似乎有些痴迷。不知不觉听着,不由想到当年不也一样吗?不过现在却物是人非了吧?我猜.
大哥哥,你会游泳吗?叶子说村东的河里已经有小鱼了。他们不等我,可是爷爷说我还太小,不让我下去。大哥哥你能帮我吗?一个肉嘟嘟的小男孩,虎头虎脑,大眼睛一闪一闪的,仔细一看,竟有几分狡黠,小手抓着我的衣角不断摇晃着。我,我,我,我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行为惊呆了。因为不知何时我早已没下水了。青蛙王子早已变成旱鸭子了。不行吗?大哥哥。小男孩眼睛好似看出我想的,眼中似乎有眼泪一样,不断在打转。我不忍拒绝。怎麽会呢,大哥哥陪你去。好耶,在那。小手匆的一下忙拉着我,用力的向东边拽去。
却也不知过了多久,不到百米的池塘映入眼里,池边上挂着闪光的玻璃瓶,照亮了整个池央。一簇簇的荷花高高耸立着,全身上下透着高洁的气质,好似今晚的星星一般,夺人眼目。叶子很高,与池面留下了一层距离。风一吹,叶子便紧紧的拥着荷花,池面掀起层层波涟。乍一看,到也别有一番景象。池内不时传出青蛙的叫声,没有往常般那么刺耳,听着很熟悉。
喂,小奶男,你怎么来了,不怕水淹了你吗?哈哈五六个少年正在池内四处打闹着,全身上下湿漉漉的,分明看到我们笑到。叶子,不许笑,我,我有大哥哥小男孩张红着脸争辩道。好了,看大哥哥怎摸给你捉鱼。我脱了本就轻少的衣服,脚尖点了下,便跳入水中,水很凉。一股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我不由暗呼了一声。这夏日的炎热倒也消散了不少。池中很黑,淡淡的笼罩着一层黑暗,这怎摸捉鱼?转眼反回一想,小男孩莫非是骗我下水。扑咚小男孩嗡的一下跳入了水中,露出了小脑袋,看着我嘿嘿笑道哇,大哥哥被骗了孩子们看到我一同笑了。好哇,敢骗我,看大哥哥怎摸打你们?不知何时心早已被颤动,我用力的掀起池中的少许水泼了过去,似白绫,又好似白驹,陪同他们一同打闹了起来。
池中的水淋湿了众人,青蛙的叫声更亮了,好似在伴奏。不知过了多久。银月渐渐向云中走去。看了看天,天空早已如墨一般漆黑,我猜大概已经很晚了吧。便嘱托他们回家。村子开始变得很静,只是不时传来几声狗吠的声音。坐在了池边,看着池内的荷花和叶子早已惨不忍睹。我笑了,明天或许会有人找上门来吧。这种感觉很熟悉,不知过了多久再没有过了。心很空灵似有所感应。看了看天。满天的星星好似形成了一个大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