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作文
我整理了封存已久的记忆,关于青春,关于曾经,关于往事。它不曾淡雅,也不曾恍惚,其实是一种迷恋,挥之不去的忧伤。依旧如散花般凌乱了我的心情。
回望青春,就是回望沉积已久的记忆。很多事情,就那么轻易记起。恍惚间,那么清晰,清晰的仿佛触手可及。但是,当我提笔想要把它写下来的时候,却迟迟不知如何下笔,是我词穷了,还是构思的不够巧妙,抑或是倔强的不想铭记?于是,很多篇文字,就这样一次一次地被搁浅在脑海里。说实话,那个时候,我是说不上来关于青春完整答案的,别人问我年龄的时候,我骄傲的说,十八岁。我承认,我曾经那么的迷恋青春。那个时候,我笑着去看每一件事,忧伤的,快乐的,无奈的,有趣的。现在知道了,原来,那叫乐观。甚至,我不曾知道忧伤是什么。也就在十八岁这一年,带着妈妈的叮嘱和十八岁火红的信念,我告别了家乡圆圆的月亮,告别了妈妈苦口婆心的叮咛,把无法留下的乡情和尚未揭开的爱情一起叠进背包,带着草原人的质朴,走进了绿色的军营,从此,我开始感悟绿色,最常见的就是那绿色的军装,绿色的被褥,绿色的脸盆和牙缸,还有那伴着进行曲旋律的绿色方队,所有这些都是我挥之不去的经典颜色。在紧张而有趣的军营生活中,我已经在恋恋不舍中迈过了青春的那道门槛。入伍后,我在政治处担任放映员和图书管理员,可以说部队图书室陪我走过整个青春旅程,温暖了我的脚步。每每节假日和平常的空闲时间,我总是在图书室那个安静的角落,在文字里,找寻自己的影子。那个时候,尽管我不知道忧伤是什么。我幻想着遇到某篇小说的主人公,更盼望自己能够与他们相提并论,可是,事情往往就是这样,越是急于得到的,越是失去。最后,自己终究还是自己,没有相似,没有相知。而我的青春,却在等待和寻找中悄然离去,并且,蒸发的无影无踪。
回望青春,就是回望刻骨铭心的曾经。曾经,固执的只骑那辆自行车;曾经,只用黑色的皮包。曾经,绿色没有文头的稿纸。曾经,红领章、红帽徽、绿军装也完整保留。所有的那些固执,都成了曾经。那些温暖我的,伤害我的人,不管以怎样的方式,他们都留在了我的曾经里。挥之不去,也不愿将他们挥去。毕竟我的青春,与他们有关。有风的日子,我就去草地里奔跑,看风吹乱我的头发。我却一直,肆无忌惮的笑。从这以后,我习惯每次夜里出门,都抬头看一眼星星,很多次,都看到了流星。可是,还来不及许愿,它便消失不见。只有月光,依旧明亮。
回望青春,就是回望青春的寄思。走上工作岗位,从事法律服务工作,为百姓维权,替群众解忧,帮村民学法,解农户怨仇,血是热的,心是红的,可效率并不可观,精力有限,力不从心,这时,也只有这时我才真正懂得:青春是生命的颜色,青春是责任的颜色,是百姓心中最信任的颜色。在青春延伸的轨迹边缘,回头仰望,那段沉积的记忆清晰可见,那段刻骨的曾经依旧存在,与青春相衔接的脚步,急急缓缓,始终搁浅在旅途的风中,尽管大小有变,尽管深浅有别,最终还是成为生命延续的一种见证。
我非常欣慰,在与青春告别的一刹那,学会了忍耐,学会了适应,学会了坚持,我深深地懂得,青春的本身就是生命,生命才是青春的本色和原味。
让时光照照笑容,让岁月数数轮回,把回望嫁给青春,回望是我最珍贵的嫁妆。渴望的真情始终不泯,希翼的心愿永远不灭,无论回望的路有多长,无论回望的路有多险,也不舍对青春的向往,也不弃对绿青春的追求,即使处于千难万险之中,哪怕是已经站在生命的边缘,这颗心也会义无反顾地与绿青春同行。因为,青春是一具鲜活健康的躯体;有经络贯通,有血脉相连,有骨骼支撑。
希望长在,精神永存。我是青春乳汁养育的人,我会不遗余力地回望青春,珍惜青春,把鲜花献给青春,把歌声送给青春,把掌声赠给青春。青春是生命的颜色;青春是事业的颜色;青春是责任的颜色。
我与青春一生相伴;我与青春一世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