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作文
如果,我只是说如果。 如果我有台时光机,我想我愿意留在这成长岁月里,即使自己曾在这岁月里,呼吸都费尽力气,哭得不可抑制,但我们还是得把这被疼痛肆虐过的所剩无几的日子称之为青春。
(一)那阳光碎裂在熟悉场景好安静
坐在考场上,阳光透过并不干净的窗户,投下大片明亮的光线。咬着唇的女生,绞着手指一脸惨白。考试时间已过去一半,数学试卷还是一片空白,醒目而又突兀。静穆中女生终于旁若无人地大哭,声嘶力竭
我一身冷汗地从床上坐起,还好只是梦。
即使自己的数学成绩只是处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囧境,即使自己从未如此肆无忌惮地大哭过,即使自己一直故意表现地那么漫不经心,可是回忆起高强度压力下的教室里,自己安静执笔的侧影,单薄脆弱得仿佛风一吹就会消散,心里的酸楚和疼痛还是像潮水一样溢出来。
无论做了多少数学试卷,无论付出怎么多的努力,收获的仍旧是不尴不尬的数学成绩,从最初痛得眼泪疯狂砸下来到麻木地接受分数,时光除了带走我仅存的骄傲外,也带走了我尖锐的痛感,我以为我不会再疼了。
只是,在某个阳光碎裂在一地斑驳的午后,不经意间发现多年前自己一张笑得年少轻狂的照片,不觉有些恍惚。我看见那个笑容明媚、眼神坚定的女生,一点点被雪白的试卷埋葬在记忆里,疲惫得很想哭。
你累吗,你有多久没有这样笑过了?心疼地抚过女孩的眉眼,终于蹲下身,像孩子似的哭了。
你知道吗?我心疼你
(二)一个人的往事真不轻
从那个早已记不清季节、充满阳光的下午开始,一个带着黑框眼镜的男孩突然闯进我的生活。一晃,便是十年。
《哈七》首映时,莫名其妙地选择留在家里。晚上和好友打电话,朋友感慨看完《哈七》,感觉生命里的一些东西真的消失了。我说我不想看了,电话那头的朋友笑了起来,很轻地说:十年了,我承认我不是当初那个少年,而你,不敢承认。我愣了会儿,也笑了:这都被你发现了。然后彼此无言,沉默好久,果断挂掉电话。通话结束的一瞬间,我对着暗掉的屏幕,喃喃道:我承认,还不行吗?
我知道,自己始终是一个不敢谈及成长的孩子,当十年时光倏地从自己的生命里消失时。无措、疑惑,然后泛起空荡荡的,对,是疼痛。
次日,阳光明媚,我坐在电脑前,从《哈一》到《哈七》,用一天看完十年的成长,始终极其扭曲地面带微笑,直到屏幕上打出All was well。终于笑着笑着,泪如雨下,宛若失去什么,左心室里空出了一块地方,虚无缥缈地压抑着,难过着,疼痛着。
原来是十年的漫长终敌不过一天,回忆中你还是棱角分明的张扬少年,此刻却已是连微笑都冷漠的内敛少女。早就不相信扫帚会飞,猫头鹰会送信的荒诞故事,可为什么还是会自欺欺人地幻想这个世界真的有魔法。
亲爱的,你自相矛盾地成长着,变成老师家长心中的好孩子,也变得世故而圆滑。
亲爱的,当时间把当初有棱有角的你打磨得失去锋芒时,你疼吗?
亲爱的,看着你表情冷淡,眼神漠然,你知道吗?我心疼你。
(三)伤痕都好像变成了曾经
男孩永远无法理解女生之间的争锋相对。就像每一次被别的女生无厘头地攻击,想拍桌子时,同桌只会说一句:怎么会这样?你别这样!于是在濒临爆发时我选择妥协,却憋闷得快成内伤。偶尔和同桌去书店,碰见那几个女生,同桌一脸热情地上前打招呼,结果中途被我一把拽住,理所当然地把那几个女生晾在一边,一脸讪讪,同桌想挣开我拽着他衣服的手,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我脸拉得很长,只能无奈地叹口气:还没结束吗?我甩开他的衣服:永远,不会原谅。她们背后的议论,一次又一次伤害我骄傲的自尊心,我凭什么要原谅,我绝对不原谅。同桌拍拍我的头,笑了起来:怎么会永远呢?我白了他一眼,扭过头,那疼痛的心情,你永远都不可能明白。而我也从未想让你明白。
那些曾经在岁月里哭得不可自抑的自己,那些曾经在岁月里感到非常寂寞的自己,那些曾经在岁月里被伤得支离破碎的自己,你明白吗?我不希望你明白。你拉着我的手告诉我:别这样。即使这样的温暖短暂得如同虚幻。
我只是心疼自己,也许有一天伤痕会变成曾经。
(四)我想,我还是舍不得
那被疼痛肆虐过的所剩无几的日子
是青春啊,
让人宁愿失忆,
却时而流泪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