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作文
我们是怎样的一代,我们在经历着怎样的青春,又在怎样的对待时间,不可否认,我们还有年轻的资本,在经历现实的初创,走在了一条考研的路上......
站在路的前端,远远考研的汽笛已经鸣响,考研的风帆已经启航,作为新一轮的考研人我们把目标对准远方。漫漫长路定是荆棘密布,坎坷征途必将困难重重,没有人知道有多少挑战与考验,没有人知道有多少挫折与磨练。只有经历了才知道路途的艰辛,只要走过了才知道自己的坚强,而要想走到最后我们必须坚定信念,必须拥抱梦想。
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相信勤能补拙,却只有坚持才能胜利,而笑到最后的才会笑的最好。没有人在开始时就愿意接受失败,没有人在理想中不愿自己坚强,但这条路上必将会有很多人停止了,倒下了,到达终点的勇士只是少数。或许这就是现实,也是差距,谁能不畏路上的荆棘密布,谁能不怕途中的狂风暴雨,谁能抵住一路上的种种诱惑,谁又能忍受漫漫长路的孤独与寂寞,形形色色人生,习惯这样的方式吗,或许别无选择,不悔是自己的信念,选择了就要勇敢的走到底。
天空覆盖着我们所有人的心,阴晴雨雪,变化万千,我想获胜的一个利器便是积极的心态,心态也将决定你的成败。这条路上我们不止一次的困惑与迷茫,不止一次的面对诱惑与孤寂,不止一次的承受压力和焦虑,不止一次的在坚持与放弃中徘徊,而最终我们将以一颗怎样的心态来接受这些,抚平棱角,将是我们成功的关键。放开心去面对一切困难,虽然每天都迎着朝阳,但要把握白昼珍贵的时光,坦然一切,坚持你的理想。
研途观景,我们不会平静,或许无法想象前方的道路还有多远,在想象中也无法体会到所谓的困难有多难,所谓的坚持有多不易,只有现实告诉了我们一切,一切也我们更加了解了自己。平静思考,面对初期选择时的困惑与迷茫,面对暑期复习时的炎热和烦躁,面对着无数学子报名的压力与恐惧,面对着很多人找工作赚钱时的诱惑和反思,面对着永远复习不完的文字和题海,面对着考场失利的担忧和紧张,面对着客观存在的纷繁复杂的一切,你又作何感想,内心深处的自信与骄傲在这一刻爆发,我们才会清楚自己究竟有多强大。
很少有人能轻松的说一句无所谓而一笑而过,我们兼凡人,走着凡人路,所以不可能一下子变得如此超然与洒脱。考研,让我们都在这种平凡的生活中体会着不凡的经历,领略着不凡的风景。
在这样的一条路上,或惊喜或失望,也许你不会知道下一个阻碍会来自什么地方,内心在空洞中也会产生或多或少的遐想,无尽的担忧也让问题成倍的扩大,变成沉重的负担。问题永远是越解决越少而越拖延越多。我想每个人不需要企盼一帆风顺、一切如意,不需要企图遇到问题都能轻易解决,因为现实的磨砺总会出现,只是当它出现时,能以饱满的斗志来想办法克服,不要逃避,困难也让我们承认自己会遇到问题,承认有很多问题自己很难轻易解决,这也是我们要认识到的一点。
青春是人生的最美财富,纵观整个人生,漫漫长路且是一个过程,一点一滴都是积累。考研是当前的一件大事,但毕竟又只是生命过程中的一段征程。它的确很重要,但却决非全部。所以我们要对人生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对考研有一个清醒的衡量。失败会影响你的心情,学着重视它但不要太在意,沉浸其中的阴影,战胜它不要太清高,学着品味这份艰辛,赞美这段旅途。
明天太阳依旧会照耀你的床前,面对人生的每一天,都可以看作是新的起点,每一刻都可以作为新的开始,所以认真走好每一步,过好每一天。对于考研,我们放眼未来而不要拘束在现在,也许我们会走错一步,但不要停止前行的脚步,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我们就会离目标越来越近。
考研路上也不会缺少好书相伴,哲人的思想为我们指引方向,成功者的事迹也会成为我们的榜样。志同道合的伙伴,在失落时为你撑起一把伞,彼此共勉,快乐取代孤独,温馨代替无助。抱着经历风雨历练的心态去积极面对,风雨就不再可怕,而当我们在风雨中自由歌唱,坦然面对时,我们就学会了坚强,当一切都逝去时我们便可以骄傲的说;我们经历了,走过了,结果已不再重要,我们已成长了......考研,让拼搏的青春化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