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启示作文800字
海伦·凯勒的一生是不幸的,然而她的生命是坚强的,是美好的,是辉煌的。在一岁半的时候,由于疾病而丧失了视觉和听力的她,这是多么令人痛苦的事啊!从此以后,她的生命似乎已失去了光彩,如同她那眼中的黑暗世界,然而她的心是透明的。她,忍受着常人所不可想象的痛苦;她,努力地拼搏着,对未来充满希望;她把毕生的精力投入为世界盲人、聋人谋利益的事业中去她的一生就这样给人以无限的遐思,她那惊人的毅力,顽强的精神,不得不使人惊叹。
海伦·凯勒的一生让我感动极了,她坚强不屈,珍爱生命。她的所作所为使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生命的道路也不可能总是平坦的,道路有弯有曲,有高有低,人的生命又何常不是呢?
如今,我已是一名初三的学生了,时间过得真快,我就要面临一次人生的考验,现在的生活真的是很枯燥乏味,整天面对着书本,无止境地学习,然而有时会因为考试考得不好而被教师和家长责备;有时因为犯了错误而被班主任教师训斥;有时因为与同学不和而争吵;还有时会因为这些生命中微不足道的坎坷与海伦·凯勒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呢?
在人类生活的大自然中,生与死的事情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同一时刻,有人会因为幼小生命的诞生而惊喜若狂,而有人却会因为亲人的离故而悲痛欲绝,生死交替,人类无法掌控。今天,学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电影。影片中讲述了我国近几年来由于交通事故而引起的人类死亡。每年,死于车祸的人高达80%,他们中间有老人,有中年,有青年,也有儿童。如今孩子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祖国的栋梁,民族的希望,他们花季般的生命就这样死于非命,永远地离开了人间。司机的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了多少家庭的悲剧,一条条活蹦乱跳的生命突然间消失了,这怎么能不让人心痛呢?悲惨的一幕幕,无进无刻不在警示着人们,一定要注意安全,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