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待的过程中,一阵微风吹来,“哗哗哗”,一阵“红雨”飘了下来。咦,“雨”怎么还硬硬的,而且还是红色的。我们几个小朋友,抬头一望,原来是大树上面落下来像松针一样的红色树叶。我们见了立刻兴奋起来,跳啊叫啊,躲避着“红雨”的突袭。玩累了,我们又停了下来,细细地观赏着这美丽的景象,啊,这阵“红雨”真是美啊!
车子终于来了,我们上了面包车,向九华山后山山脚进发,山路真陡啊!面包车颠来颠去,颠得我真受不了。车子顺着盘山公路盘旋而上,就像坐在天井湖公园游乐场里的疯狂老鼠中一样。颠了大约半小时,终于来到了九华山后山的山脚。
我抬头向上望去,望着那山顶矗立在云端之间,心里可真是有点发颤,不禁打起退堂鼓来。那么高的山,适合我们小朋友爬吗?但我又在心底里打气:“没关系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一定能做到的。”于是我鼓起勇气,奋力地迈起步伐向山上进发。我们走的是驴友徒步路线,一开始路还不险,是石板路,但到后来情况可就不那么好了,已经没有现成的石板路,只有被人们踩出来的泥土路,我们随手拿了些竹棍子当登山杖,一步一步,困难地向前登去。不时还有人滑跤,突然,我也脚下一滑,差点摔了个狗啃泥。
走了一个多小时,我的腿实在受不了了,小腿肚子直打颤,没有毅力再坚持下去了。这时妈妈鼓励我说:“宝贝,坚持下去!只有登上高峰才能看到美丽的风景啊!再说如果你半途而废,还是要走那么长的回头路。既然你选择了上山就一定要坚持走下去。”我想了想,觉得妈妈说得也对,就又鼓起勇气,努力地向前蹬去。
走着走着,前面似乎都没有路了,前方出现了一片非常非常狭窄的小土坡,我问妈妈:“难道是我们走错路了吗?前面的土坡还能叫路吗?”妈妈指着树干上系着的红丝带说:“没有走错,你看,这是驴友们留下的路标。”妈妈边走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其实人生的道路就像我们走过的路一样,不是一帆风顺,会有很多沟沟坎坎。但只要我们不放弃,就没有走不过去的路。”
妈妈说的话大大激励了我,我迈开沉重的步伐,充满希望地向前一步步走去。虽然路途艰险,但我们还是一步步迈过了那些不能称之为“路”的路。有的路一边是悬崖峭壁,必须得拉着锁链,一步一步攀上去。有的路得从两块石头中间的缝穿过去,手扶在那坚硬的、粗糙的石壁上,可真疼呢!有的地方是在两块落差很大的石头间架上一座梯子,便成为我们要走的路。
但无论这些路多么险峻多么不容易走,我们还是登到了山顶,终于来到了我们期待的景点———天蟾望月。这是九华山后山第二高峰的景点,我们大伙儿站到山峰上,云雾可真厚呢!天蟾仿佛害羞似的在云雾中若隐若现,等啊等啊,终于云雾可能也玩累了,躲到一边去了,“天蟾望月”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露出了真面目。呀!果然像这景点的名字所说,那块大石头真的像天蟾蹲在山峰上张大着嘴巴,抬头望着天上的月亮,仔细看去,“天蟾”微微张开的嘴巴里还有一块石头,像极了它的“舌头”呢!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站在山顶看着美丽的景色,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我内心很自豪,庆幸自己坚持下来。山上的风大、气温很低,海拔也挺高。我们大伙儿都冻僵了,为了不被冻成“冰棍”,我们准备下山。下山的路更不好走了,我小腿肚子直打颤。下山时,碰到一群登山爱好者,他们看到我们一群小朋友来爬这么险的山,都非常吃惊,夸赞我们真了不起。我听了心里乐呵呵的,一股力量支撑着我继续奋力地向山下走去。
走了很久,终于来到了山脚。在回家的路上,山上的景色还是令我流连忘返。这次爬山,可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爬山,不仅锻炼了我的毅力,还让我懂得了:生活的道路,不是宽敞笔直的,注定有坎坷,但只要你坚持走下去,选择正确的道路,就没有走不过去的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