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的作文
大自然给了我们许多启示,比如人们利用蝙蝠的超声波造出了雷达,用鹰滑翔的原理造出了飞机这些都靠着大自然的启示,人们才能得以进不,发展。
而给我启示最多的是那一只只微不足道的小蚂蚁。他们很勤劳,日日夜夜不停地挖洞,然后又把沙砾一颗一颗搬出来,这样来来回回没有停止,也没有一只蚂蚁逃避。它们干起活来很认真,而且分工明确,一些站在洞里,不停地挖沙子,一些站在洞口,不停地把沙子运出去,一些站在洞边,不停地把沙子搬到离洞口较远的地方,就是这样的枯燥,辛苦的反复工作,依然一丝不苟,还有一些在周围布停徘徊,寻找食物。它们十分的团结友爱。小蚂蚁找到食物不会自己吃掉,而是和同伴们分享,食物太大了,一只蚂蚁就回去叫同伴一起把食物运回到洞中。而遇到侵略者,它们就会派出小部分出动,而从不单枪匹马的去对敌,如果敌人太强大,后方就会出动源源不断的后备军去打敌人,直到赶走侵略者,得到胜利之后,再分享战果,很多种蚂蚁就是靠着这一点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使蚂蚁群不断日益壮大的。如果遇着有受伤的同伴,别的蚂蚁就会把它驼回蚁洞去。
蚂蚁给了我很多启示,我应该向蚂蚁们学习,学习它们勤劳勇敢、认真踏实、坚持不懈、一丝不苟的态度和团结友爱的精神。这种态度和精神一直不断的激励着我。
以前,爸爸带我去海洋世界。我看到了形形色色、奇形怪状的鱼,有:鳐、裸胸鳝、蛇鳗、水母、乌贼、鲉、大白鲨、天竺鲷、石斑鱼、蝴蝶鱼、刺盖鱼、隆头鱼、鹦嘴鱼、刺尾鱼、比目鱼、鲀还有我叫不上名字的。
其中,大白鲨最引人注目。他的身体呈流线型,体大而凶猛,而且抵抗力很强,体内还有一种抗癌物质。如果人类能把它提取后再繁殖,那人们就不用害怕癌的袭击,癌就不会再成为“不治之症”了。 回到家,我翻书查找鲨鱼的资料,一看,令我大吃一惊:鲨鱼在海洋里已经生活了3亿多年,而且时速高达70千米。科学家在显微镜下检查深海鲨鱼的皮肤时,意外地发现鲨鱼的鳞屑是扇形的,而且有小槽。过去人们认为,表面越光滑产生的阻力就越小。科学家们把数百个模型鳞片按不同的角度摆放,经过测试表明:这样,摩擦损失比光滑表面还要小10%,这项新发现如果利用在仿生学上,将飞机的外壳改进后,便会使每架飞机每年减少了350吨的燃料。如果每年来往于世界各地的客机都装上这种外壳,节省的燃料可达数十亿美元,并且二氧化碳和氮氧化合物也会大大降低,改善了地球的温室效应。
大自然真是人类的好老师呀!人们从大自然身上学会了很多东西,为人们造福,我们应该保护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
大自然的启示 以前,爸爸带我去海洋世界。我看到了形形色色、奇形怪状的鱼,有:鳐、裸胸鳝、蛇鳗、水母、乌贼、鲉、大白鲨、天竺鲷、石斑鱼、蝴蝶鱼、刺盖鱼、隆头鱼、鹦嘴鱼、刺尾鱼、比目鱼、鲀还有我叫不上名字的。其中,大白鲨最引人注目。他的身体呈流线型,体大而凶猛,而且抵抗力很强,体内还有一种抗癌物质。如果人类能把它提取后再繁殖,那人们就不用害怕癌的袭击,癌就不会再成为“不治之症”了。回到家,我翻书查找鲨鱼的资料,一看,令我大吃一惊:鲨鱼在海洋里已经生活了3亿多年,而且时速高达70千米。科学家在显微镜下检查深海鲨鱼的皮肤时,意外地发现鲨鱼的鳞屑是扇形的,而且有小槽。过去人们认为,表面越光滑产生的阻力就越小。科学家们把数百个模型鳞片按不同的角度摆放,经过测试表明:这样,摩擦损失比光滑表面还要小10%,这项新发现如果利用在仿生学上,将飞机的外壳改进后,便会使每架飞机每年减少了350吨的燃料。如果每年来往于世界各地的客机都装上这种外壳,节省的燃料可达数十亿美元,并且二氧化碳和氮氧化合物也会大大降低,改善了地球的温室效应。大自然真是人类的好老师呀!人们从大自然身上学会了很多东西,为人们造福,我们应该保护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
我也要向科学家们学习,从动植物身上得到启示,设计出小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