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漫长的。一天,我和弟弟、妹妹在家里闲着没事,突然机灵的弟弟说:“既然闲着没事,那我们一起来烤土豆好不好?”弟弟的这个建议使我们提起了兴趣,都表示赞同。于是,一个代号为“土豆计划”的行动轰轰烈烈的开始了。
由于三个人当中我是老大,所以我自然而然的当上了总指挥。
“妹妹,你去拿土豆。”
“弟弟,你快去找柴火。”
我来挖烤土豆的灶炉。
一会儿,所有东西都准备齐了,万物具备,只欠点火了。我从屋里拿了个打火机,朝着一些干树叶点了起来。“哗”,干树叶一下子着了起来。“赶快放柴火!”,我高兴的说。我和妹妹、弟弟都拿着柴火争先恐后的往里塞,可是由于我们三个动作不一致,争着往里塞。一会儿,把里边都堵满了,由于里边没有了空间,火渐渐的灭了。我们吸取前一次的教训,又把火点着,井然有序的往里边放柴火,保证里边的柴火不多也不少,方法正确了,火苗如那火焰山上的火一样越烧越猛,我们的心情也如同这旺盛的火焰一样越来越好。
就这样过了10分钟后,“国库”已经空虚,没有一点柴火了。我们几个商量着用旧报纸继续烤土豆,可是报纸在尊敬的姥姥大人的房间里,姥姥现在正在午休,我们不能打扰她。于是,我们就想出了一个办法——偷。
我和弟弟、妹妹排成一排,踮起脚,走到姥姥的房间门前,我悄悄的对他们说:“我们一个一个进去,手脚要轻,别吵醒了姥姥。”
“间谍行动”开始了!
我把鞋脱下来,趴在地上,匍匐前进,小心翼翼的爬进了房间,看见姥姥毫无反应,还在甜甜的睡着,我那颗紧张的心才放了下来。于是,我这个“间谍”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拼命的“偷”起了旧报纸,一会儿,我的怀里就塞满了,塞满以后,我发愁了,由于拿着报纸,不能爬行了。想了想后,只好慢慢的像鸭子一样蹲着一点点的走了出来。妹妹也学着我的样子顺利的“偷”到了报纸。轮到弟弟了,他身体胖胖的,行动非常困难,好不容易爬到了放报纸的桌子前边,一不小心碰响了椅子,把姥姥惊醒了。姥姥一看弟弟要拿报纸,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把弟弟吵了一顿,可怜的弟弟只好垂头丧气的空手而归了。
我们把“偷”来的报纸都塞进去,然后又一次满怀希望的烤起了土豆,可是报纸太少了,不一会儿就烧光了。一点儿可燃烧的东西都没有了,可土豆还没有烤熟,我们只能前功尽弃了。
“看来上天真不想让我们烤土豆啊!”妹妹绝望的说道。我们三个人坐在土豆旁呆呆的望着半生半熟的土豆。“嗨,有了!别灰心,既然土豆烤不成,那我们还可以煎土豆呀!”
聪明的弟弟又想了一个办法。
“好啊!”
我们又高兴了起来。
虽然“土豆计划之烤土豆”失败了,但是“土豆计划之煎土豆”却又一次在我们充满自信的笑声中开始了。
我们把阵地由院子里转移到了厨房。
“妹妹,你去把土豆洗洗,然后切成片。”
“弟弟,你去把锅拿来,再放少许油。”
我来把炉火打开,把火烧旺。
我又一次像司令一样的指挥起来。
过了一会儿,一切准备就绪,我一声令下,“土豆计划之煎土豆”正式开始。
油热了以后,我把妹妹切的土豆片放了进去,平铺在锅底,锅里顿时传出“噼里啪啦”的响声,我左手拿着铲子,右手拿着筷子,左右结合,使每一片土豆都乖乖的任我摆布。我把一个土豆片翻过身来,看见下面的一面已经被煎的黄灿灿了,于是,我把土豆都翻了个身,煎另一面。
“啊!土豆终于煎熟了。”
好高兴啊。我把土豆盛在盘子里,妹妹放上少许甜面酱、孜然粉,令人垂涎欲滴的土豆片终于完成了。我们看着这香喷喷的土豆片,口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馋嘴的弟弟刚要伸手去拿,我连忙止住,对弟弟说:“姥姥平时为我们洗衣、做饭,太辛苦了!我们应该把这土豆片先送给姥姥,让姥姥第一个品尝我们的美味,你们说是不是?”
“是!”
听完我的话后,弟弟和妹妹异口同声的说。
“那好,我们一起去送给姥姥
我们三个人端着盘子跑到姥姥面前,让姥姥品尝,姥姥品尝后高兴的说:“嗯,好吃!味道还不错,没想到你们几个能做的这么好吃。”
我们听了以后,心里像灌了蜜一样甜。
这件有趣的事丰富了我的暑期生活,也让我尝到了自己动手所带来的快乐,让我明白了做一件事情不仅仅只看重结果,过程同样能给我带来无法预料的乐趣。我想,这件事会一直留在我记忆的深处,成为我童年最美好的回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