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热爱生命的作文
生命是珍贵的,也是美好的。从废墟中伸出的小手,在砖缝里发芽的小瓜苗,拢住蝴蝶的盲女孩。一幅幅感动的画面,都能体现出他们对生命的热爱。
有一个女作家叫杏林子,她12岁就患上了类风湿关节炎,但是杏林子还是顽强的和病魔作斗争。忽然有一次,杏林子病情恶化,来自台湾的女作家三毛来探望她。三毛看到杏林子病痛的样子,忍不住说:“老天爷呀,求求你大发慈悲,把杏林子接到您那安息吧!”杏林子听到了连忙修改:“您别听三毛的话,我还没活够呢!”后来,杏林子因为病痛夺走了她63岁的人生,而她的好朋友四肢健全的三毛而是用自杀的方法结束了自己年仅48岁的人生。
你们知道吗?张海迪五岁的时候高位截瘫,因此上不了学。可是,他却自学把小学、中学的课程自学完,还把大学教的英语、日语、德语,攻读了博士和研究生的全部课程。张海迪15岁时候和父母一起到了一个小山村,张海迪发现这个山村没有音乐教师,于是就支持孩子们,把自己所知道的知识全部都献给了孩子们。她还为这个村的父老乡亲们扎针治病。张海迪还时不时地回去请教医生关于医学方面的知识,看一些关于医学方面的书籍。过了几年,有一个叫耿大爷的过来看病,他已经6年没有说话了,3年没有走路。可是,经过张海迪这样一扎针,耿大爷会说话了,也会走路了。
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获得更加光彩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