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的四年级作文
有一个文学家说过:“我热爱生命,热爱生命的真实和生命的偶然,以及瞬间即使的美。”这句话正应验在《热爱生命》这篇文章上。
今天,我在家中认真读了美国著名作家杰克·伦敦的《热爱生命》,通过一个淘金者在冰天雪地的北极圈内遇难后,被朋友抛弃以后,最终战胜饥饿、恐惧、伤痛、以及病狼的威胁,依靠自己坚韧不屈、顽强的意志最终得救的事,充分体现了他非常热爱生命。
看完文章,让我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在生活中,我常常认为生命只不过是活着的人,支配着人的思想、意志、行动,失去它就等于失去一切的一切。然而有一些活着的人,如同行尸走肉般生活,他们受外界压力、生存困惑着、煎熬着,折磨着自己的生命,完全忘记生命的可贵。正如现在的年青人不顾生命的反对,吸烟、酗酒、、吸毒等等一些陋习,摧残着宝贵的生命,使生命千疮百孔、腐烂不堪。
在学习中,我通常认为学习是为爸爸妈妈学习的,而忘记了学习的本质,被动的接受教育。看完文章明白了,学习是为了自己的灵魂和生命更加充实,乃至于更加丰富精彩。
那些想要放弃生命的人,他们没有体会到活着的意义,轻易地放弃了生命。他们不懂得热爱生命,失去了灵魂。不懂得活着的意义。
而在夕阳红中那些白发苍苍的老人们,他们是多么的热爱生命啊,每一天都生活的非常快乐幸福,为别人着想,并且善良、和睦的与别人生活,他们的生命是高尚的、纯洁的,他们的心是晶莹透亮,闪闪发光的。
热爱生命是我们不可缺少的精神力量,每个人都要有这样的精神力量,坚韧不屈、顽强拼搏,勇敢的战胜困难,努力向前,最终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