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孤独作文
一个根扎在阴暗面里的孤独之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探出头接纳最温煦的日光。这是我初入大学时一直坚定的人生观。但是经过接近三个月的大学之旅,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故事改变了初始的我,使我对孤独有了不一样的理解。一个人的孤独,也许有很多人懂。
曾经我以为孤独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现在我认为孤独就是自己都忘了与自己对话。曾经我以为孤独是世界上只剩自己一个人,现在我认为孤独就是自己居然能成一个世界。
初入大学时的我被称之为“小鲜肉”、“小师妹”,当时的我对这些所谓的称呼并未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漠然地认为这些称呼只是很单纯的代称,也许还带有幼稚无知的意思。当我独自一人走在校道上,路上人虽然很多,大多数都是师兄师姐们,但是我却感觉走在自己的孤独世界当中,我的世界里,整条路只有我一个,我认为师兄师姐也许就是我生命中的过客,与我的人生并无交集。我感觉得到自己冰冷的心,我觉得自己懂自己的孤独,纯粹孤独地活着。但是,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上帝永远会让我们好做。然而,一次突如其来的关爱降落在我的身上,正如汹涌澎湃的暖流,使我冰冷的心瞬间被融化,从此,孤独不再是原来的样子了。一个人的孤独,也许师兄师姐能读懂。
初入大学的我“享受”着面试月的“厚待”,每天除了上课便是面试,过着单纯的两点一线的生活。说到面试,我最关注的便是面试官,也就是我的师兄师姐们。也许在我眼中,面试官就是严肃死板的,在这么多次面试当中,我也确实切身体会到了师兄师姐们给我的巨大压力,感觉每次回答他们的问题时都感觉压力山大。我抱着同样的恐惧来到院学生会的面试现场,当我微微低头悄悄地打量在哪里签到时,一位穿着轻松简便,手拿笔记本,戴着工作证的师姐向我走来,我条件反射地深吸气一口,紧张地抬起头来,心想着要逃避师姐的眼神,然而,一个饱满自然的微笑向我迎面扑来,我怦怦狂跳的心脏顿时舒缓了下来。这位第一印象完全吸引住我的师姐没有马上问我的名字,叫我签到,而是先简单地做自我介绍,她那随和的讲话风格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始终难以忘怀。
在等待面试的过程中,师姐没有闲着,而是主动陪我聊天,使我的心情得到了放松,她先是跟我聊她的大一,分享她的生活经验、学习经验还有她在院学生的工作经验,其中还提到了她印象最深的经历,令我感觉置身其中。她还跟我说了很多对大一规划的建议,跟我谈我的兴趣爱好,教我怎么跟别人沟通,怎么交到许多真挚的好友。随着这场美妙聊天的悄然进行,我那纯粹的孤独感逐渐消融。从那次轻松愉快的谈话中,我能看得出师姐对我的深切关爱,而且我清晰地觉得师姐懂我的孤独。同时,经过这次不平凡的聊天,我懂得了面试不是纯粹地挑选能干的人,剔除不怎么优秀的人,也许它是一个让我与师姐沟通的难得的机会。这个机会实际上都要我自己去争取,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在师姐的贴心关注与疏导下,我满怀信心地走去面试。我也曾想过逃避,但是经过这次特殊的经历,我真正懂得了师兄师姐这两个词的含义。我觉得,逃避,就一直是输家,唯有面对,才是要赢的第一步。从此,面试结果在我心中变得再也不重要了。我的孤独,也不再是单纯的属于我自己一个人的了。
有些人,在我们的生命中或许只是一段插曲,但却能经受得住主题曲的万般流转。师兄师姐们原来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现在却成了我在学校里最信任的人。
原来的我认为自己是一个孤独的人,而我的生活是一望无垠、广袤无垠的,一直感觉朋友如星星点点般布满生命的天幕,其实每颗星与星之间的距离却是那么的遥远。虽然距离遥远,但有的朋友却像恒星一样,在我的生命中每一个能仰头看到的日子里,远远散发着光和热,让我心生暖意。师兄师姐们就像这些恒星,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我一丝温暖及无限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