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星光漫天的晚上,我躺在床上想我心中的未来学校会是什么样的呢?想着想者,我发现自己仿佛长出了一对翅膀,飞进了我们的“未来的学校”。
时间进入20xx年的一天,我来到我们的察哈尔路小学,我走到学校门口,校门是由3个小门组成的,门外摆着2个超级清洁垃圾桶,可以保持学校的清洁。门前面有2个负责安全的机器人,只要在机器人身上输入姓名班级卡号,机器人就会按照卡号,把你送进班级里。
走进了学校里,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一朵朵花正在争奇斗妍,一棵棵树正在竞相争荣。到了一定时候,花坛中的喷水口会自动向四周喷水,使四面八方的花草得到水分,用水不多,但用得恰到好处,起到了节约用水资源的作用。门卫室里一个机器人正在维持秩序,让学生不要拥挤,同学们如果衣服的钮扣掉了或是指甲长了也不用愁,机器人会会自动帮他们打理得整整洁洁。
如果你细心,会发现学校怎么会没有操场?这你就不用担心了,我们的校长为了节省占地面积,便把操场设在地下了。下课后,用自动升降机会把你带入操场,那里四周都有发光板,在里面犹如白昼一样,不会影响学生运动、玩耍。绿盈盈的草坪上有跑道、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我们可以尽情的在地下操场玩耍:春天可以在草地上游戏;夏天可以参观“海底世界”,在游泳池里嬉戏;秋天可以在草地上玩荡秋千;冬天可以在地下操场堆雪人、打雪仗、堆雪球。
操场边上有“文化墙”。“文化墙”远看是一道长长的墙,走近一看上面全是液晶显示屏,有触压式屏幕和键盘,只要想看什么就用手点一下,查资料就用手输入关键字、词,马上就找到。
操场上面的教学楼是蓝、白两色,蓝色水灵灵的生机盎然,白色亮晶晶的朴素洁白。教学楼很高很高,可说是直冲霄汉。我向上望,帽子都掉了,还没见顶呢!我进了教学楼,走进一个小车似的电梯里,按了我要去的楼层,一眨眼就来到了我们四(三)班级所在的108楼。教室的桌椅都是单独的,用玻璃隔开,以免同桌两人不愉快,每张桌子上面都放着一与互联网连接的平板电脑供我们自修用。原来的黑板成了白色,下面有许多按钮,一按那个大按钮,被画得“五彩缤纷”的白板就会焕然一新。这个写字板还能像看电视一样看幻灯片和资料,连投影仪都不用。在这个教室里,我们的老师不再用整天忙着批改作业,只要把作业收上来,放进一个打分机中,不到一分钟,堆成山的作业都会批改得清清爽爽。班干部也不用急着利用下课时间着整理教室了,机器人会定时进来在教室里喷一种液体,这种液体一喷出,教室里污浊的空气立马变成清爽的柠檬味;喷到纸屑、垃圾上,它们马上就化成水,机器人再把水吸干,把纸浆过滤出来,做成纸再一次利用,喷出来的液体又被机器人吸回来存好,下次再用。同学们呢,也再不用整天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到学校了。只要把书放在一个柜子里,你去拿时,只要把你的学生卡在上面一刷,用光标键选中你要的书,那柜子就乖乖地按你的意愿吐出你的书。你放进去的书如果有的地方破了,那柜子象个医生一样,能帮你及时自动补好,而且补过的书像新的一样。
来到位于顶层200楼的学校的“自然区”,同学们都喜欢在这儿上自然课,所以养一些动物让孩子们去观察这些动物。我在这个“自然区”里走了走,发现还有许多动物都在这片树林里,有:鸟、兔子、小猫……我走到“自然区”中间,发现了一个小池塘,池塘里有鱼、青蛙等动物,美丽极了。
到了中午就餐时间啦,香喷喷的营养午餐早已为同学们准备好了:有鸡腿、青菜、米饭、饮料……
放学后什么东西都不用带回家,只要阅读课外书,在电脑里将日记写好,发给老师就可以了。
啊,未来的学校多么美好,多么令人向往,只有我们努力学习,勇于创新,我们一定会创造出最美最好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