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精选篇)3
对于人生的价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认为人活着就要使别人生活的更美好、更快乐,生命的价值在于贡献。有的人则认为,“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人生在世也就是为了吃喝玩乐,这样才不枉此生。张思德就是有着前一种思想的人。他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好事一桩桩、一件件。也许有人认为这些皆是“平平凡凡”的区区小事,何须挂齿?然而,就是这些小事,某些人也往往做不到。其实,正是一件件小事,才能显露出一个人的内心世界是好还是坏,是美还是丑。
司马迁曾把人的生死比做泰山和鸿毛,像张思德这样的人,他并没有作出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他却是为了人民的利益而死,因此,他的死比泰山还重。反之,有的人置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不顾,斤斤计较个人得失,醉心于追求个人享乐,甚至不择手段地干着损公肥私,损人利己的勾当。这样的人的死比鸿毛还轻。他们活着也没有实现人生的价值~!
记得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将它流传到遥远的后世。”张思德不正是这样的表率吗?无论他走到哪里,都会把“温暖”带到哪里。他像大地一样慷慨地为人民奉献着他的一切。他的这种崇高的精神境界,无论在什么时代,都是我们所要追求和珍惜的,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他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让我们永远记住保尔的一句话吧:“人生最美好的就是在你停止生存时,也还能以你所创造的一切为人民服务。”也许只有为了人民的利益而死,人的一生才会有真正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