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精选篇)13
当你面对挫折时与不幸时,是痛苦沮丧,悲观失望,还是给自己一个笑脸呢?我觉得应该笑着对待人生。有一句话说的好,“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便对你笑。”是的,只要我们用乐观的态度去看待人生,那么自己的人生活的才精彩。
人有四种最常见的情绪。即:喜怒哀惧。每种情绪都代表着不同的心情,而心情的好坏影响着人的行为。当我们受到老师或家长的夸赞时,我们会感到高兴,做起事情很带劲,很乐意去干。反之如果我们遭到同学的谩骂,侮辱时,我们会感到很气愤,或许因为一时的冲动,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所以要有个好心情,我们就应该用乐观的态度去对待事情。但如果我们的情绪非常激动,我们要学会在合适的场合,用合理的方式发泄自己的情绪。因为人的情绪具有相通性和感染性,一个人的情绪很容易影响到周围的人。所以喜,怒,哀,乐,不要忘记关心他人。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这句歌词写的不错,唱的也很好,只要我们都献出一点爱,那么这个世界将变得温暖,温馨。在我们周围也有这样的足迹。在我一次上学时,有一个炸麻辣串的,一个小孩她没带钱,眼睁睁地看着油锅的东西,当时人特多。可能这位大姨没看见她吧,忽视了她,但人都炸完之后,只剩她一人,这位大姨问她:“你炸不,吃啥”这位小女孩说:“我不炸,我没带钱”但这位大姨为这位小女孩的话所感动,给她炸了一个棒棒鸡,我看到这感人的一幕,心里充满了温暖,我感觉世间很美好。我们要付出一点爱心,用乐观的态度对待人生,这样的人生才会精彩,才会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