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精选篇)8
人生就像一杯清茶,无需其余佐料来辅佐,为其拥有芬芳气息及可口味道。其实,佐料可能是物质,如金钱,也可能是精神方面的,如挫折,但到最后,都会克服。金钱有可能散尽,挫折终会克服。要想拥有一杯好茶,就要有一个泡茶的心,不浮躁,不轻狂。
茶,有童年,有青春,有成熟,有暮年这四个阶段。童年就是茶叶和水,纯净,神圣,不可亵渎。青春就是用水冲泡了茶叶,茶叶却漂浮不定,有的在上,有的在下,浮躁,轻狂,不羁。成熟就是茶叶都聚在了底部,只有少数在上,在上的就是人的理想及梦想。暮年就是那一杯名为人生的茶到了可以品尝的时候,入口有点苦涩,喝下后,口中余留着清香,令人回味。
茶,时许一个人穷其一生而泡成的,因为那就是他的一生。鲁迅的茶,是苦涩的,是让人命所怀念的。黄继光的茶,是默默无闻的,最后却是热腾腾的,是甜的。居里夫人的茶,是苦涩的,苦涩占了绝大部分,但是,最后是淡淡的香。
鲁迅的茶是在战争中受的迫害及残害,苦涩的,但是他这位老战士却依旧战斗着,扞卫者人名的利益,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民族魂。黄继光的茶,先前是默默无闻恪守己责,最后却为了战友现出那火热的青春和宝贵的生命,所以是热的,而他也应该为自己而自豪而笑,所以同时也是甜的。居里夫人的茶,清贫但无虑,为科学奉献青春,心甘情愿,不图虚名,不图荣华富贵。镭的母亲,拯救无数人的生命,人们记住她付出的一切。我想,她在最后是欣慰的。
茶,要用心去泡,那样在你最后品尝的时候,唇齿留香,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