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精选篇)2
下午,是一天中美好的一段时间。
Angel喜欢在下午跟我喝茶,她那时曾说:“很多人多说下午茶很漫长,享受的时间就长了。”
我嘲笑她,天使就是天使,很会享受生活。但其实,连我自己也很期待那一刻。
很多时候,时间总是不经意地悄悄从你的身边流去,没有人能捉住时间,因为,它真的很顽固。
我有时会害怕,自己会有一天达到生命的尽头,悲哀的死去。
可是,我能做什么呢,人生中的每一天晚上我都在想这一个问题,得到的却只是一个更加迷惑的疑团。
我常常发呆,仰望着天空的尽头,想伸手捉着那些漂浮在空中的云朵,但我捉不到。
它真的好像是时间,你只能看着它,却摸不到、捉不到它。
“你怎么了?”Angel拿着一杯雀巢咖啡,看着坐在台阶上发呆的我,疑惑的问道,“在思考什么呢?”
我偏过头,定定地望住她:“Angel,人生很长吗?”
她好像并未料到我会这么问,开始低头思考。
我转过身,叹了口气,望着天边的那些白云。
“人生不长,但对于那些不会生活的人,在世上的一分钟,都是煎熬。”她说话了,“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而又何羡乎。”
“为什么?”我垂下眼帘,问道。
“几千年,人生很短;几秒钟,人生很长。”她转过头,朝我微微一笑。
我睁开了双眼,吃惊地望着她——人生,原来如此。
“我……”她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我拉走了。
我牵着她在夕阳下奔跑,阳光很温暖,照在身上,我觉得有一丝叫做幸福的东西在心中滋生着。
我并不清楚我的未来是什么样的,但是我明白,从现在开始,珍惜时间,人活着就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