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精选篇)10
每一个不平凡的人,都拥有不平凡的梦想,但仍过着平凡的生活,希望有个不平凡的人生。然而,我们凭借什么来改变?
坚—坚强
我们趋行在人生这个亘古的旅途,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中涅盘,忧愁缠满全身,痛苦洒满一地。我们累,却无从止歇;我们苦,却无法逃避。既然不愿被风雨淋湿,何不未雨绸缪?既然不愿屈服坎坷崎岖,何不磨练自己,让自己适应困难,战胜困难?既然不能号令风雨,让日月臣服,为何不趁早学会适应,为自己撑起一方璀璨星空?
坚—坚持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或许我们在家人的陪伴下一帆风顺;或许通过自己的努力将会改变什么;或许我们根本不了解自己要干什么。从古到今,哪一个伟人是不劳而获的?如果没有坚持,庄子何以持竿不顾,宁“曳尾于途中”?如果没有坚持,刘翔何以凭借着12秒11的成绩夺得冠军并获得“红色闪电”的称号?如果没有坚持,姚明又怎能冲出中国,在NBA中尽现自我的风采?如果有了目标,为何不坚持一下来感受成功的喜悦?
坚—坚信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人生短暂,时光易逝,趋行于人生的旅途中,你需要做的不仅是欣赏沿途奇妙的风景,更要坚信自己的价值,气象万千,总有一些东西要你去追寻,去铭记。为了自己的未来,何不坚信自己能成功?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坚信自己的价值。
人的一生经历无数次的考验,即无数次的把握,也是你改变的关键。或许少数人会认为那些选择是困难的,如果相信自己,战胜心里对失败的恐惧,那便是进步,这样就会使你拥有一个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