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风雨人生作文
我们总在不经意中才发现,岁月已经用它永不停止的脚步把我们抛在后面,无论我们怎么努力,能够抓在手里的东西寥寥无几,除了那些点点滴滴斑斑驳驳的过往和回忆,只剩对现实的无奈和对未来的迷茫。有时候也会忍不住叹息,是人生捉弄了自己,还是自己辜负了人生?
生命就像一条滚滚流动的大河,湍流不息而且永不停息,每前进一步都需要坚强和勇气,没时间停留,只能激流勇进,积极向上,否则,就会被水流打翻。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选择,有人选择逆境,有人选择顺境,逆境虽然很艰难,会经历痛苦,磨难,但要想让自己的生命有价值,就得付出一定的努力。当然随遇而安也是一种选择,至少不会让自己伤痕累累,无论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只要是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人生就是在风风雨雨中行进,坎坎坷坷中成长,生活中的许多苦难,教会了我们坚强;生活中的许多考验,磨砺了我们的意志,生活让我们经受折磨,也让我们学会担当。快乐总是伴着痛苦,鲜花总是伴着泪水,没有谁的一生会一帆风顺,没有谁的笑容背后不是沧桑。或许我们只看到了别人成功后的风光,却忽略了人家付出的努力和坚持;或许我们只看到了别人脸上的笑容,却不知道他们也曾流下多少辛酸的眼泪。真正的强者,是能够含着眼泪奔跑的人。
人生在世,没有一种痛苦会永远伴随着你,没有必要陷在自我的漩涡里走不出来,痛苦只是一个过客,是来磨练你的意志,考验你的信心的,站起来,把困难踩在脚下。一座山,抬头看,高不可攀,只要你努力,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爬上去,你会发现,视野是那么开阔,心情是那么美好,一览众山小,你也会成为强者。
一个人不怕卑微,就怕失去希望,一棵小草,也能装扮大地,一朵小花,也能展现风景,何不用自己的努力,去创造生命中的灿烂。不要总是羡慕别人的成功,谁也不是万能的,他人如果比你强,只能是他付出的努力比你多,或许你会说你们起点不同,输在起跑线上没关系,只要你一直坚持走下去,总有一天,会到达目的的。如果你半途而废,望着别人,哀叹自己,最终只能一事无成,蹉跎了岁月,消磨了时光。
不要太在乎得失,不要总是生活在失去的阴影里,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得不到的,就不要强求,失去了的,就留作回忆,捧在手里的,才是值得珍惜的。无论是对人还是对事,苦苦纠缠,患得患失,你就永远看不到阳光,看不到明天。包袱太重了,就卸下来,走的太累了,就停一停,给自己一个喘息的空间,给别人一个回旋的余地,说不定,转个身,幸福依然会追随着你。
人都是有惰性的,总认为时间还长,做什么事都喜欢拖到明天,可明天还有明天的事做,拖来拖去,什么也做不成。,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日子就在我们的指缝里悄悄溜走,直到有一天,你在镜子里看到那一根根刺眼的白发,一道道醒目的皱纹,你才会发现,时间是一把无情的剪刀,生命已被它剪得支离破碎,成为一地捡不起的回忆的碎片。而你除了慨叹人生的无常,还能抓住点什么,又能改变些什么?
不要总是站在桥上看风景,风景再好,也是别人的,并不属于你,与其总是羡慕他人,不如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去描绘属于自己的风景。梦想虽然很遥远,现实可能很残忍,但只要有信心,不放弃,不灰心,坚持了,努力了,即使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至少也会少一些遗憾。人生追求的不一定是一个目的,而是经历的这个过程,日子是用来过的,不是等的,每一天,每一刻,无论欢乐还是痛苦,都是生命的恩赐,享受生命,才会懂得珍惜,懂得拥有。
人生最大的魅力,是有一颗阳光的心态,岁月匆匆,容颜易老,浮华终是云烟,得失不过一念之间,只要心态平衡,不斤斤计较,来去随缘,便不受万象牵绊。快乐只是一种感觉,一种心灵的体验,与物质和环境并无太大关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爱自己能爱的人,走自己该走的路,其他的,交给命运。笑看风云,坦荡心灵,放松自我,坚强自信,淡泊名利,宁静致远。
风雨人生,穿越自己,把微笑写在脸上,把忧伤留给昨天,学会承受,学会看透,懂得珍惜,懂得放下,迷途中,寻找方向,逆境中,奋发图强。用心去看世界,用爱去写人生,是鸟就学会在天空中飞翔,是花就在春天里绽放,是清风就吹开冰冻的心田,是明月就照亮黑夜的迷茫。人生没有走不出的坎,生活不会永远停滞不前,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阳光明媚,风光无限,亲爱的朋友,你是否已走在前行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