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的作文
在每当走过马路看到这美丽的校园、热闹的菜市场、欢乐的游乐场、敬老院......这许许多多数不清的公共设施……而这一切,都是政府为了方便我们,想让我们的日子过得更舒适,想让人民生活在和平的环境里而建造的税收是国家主要资金来源,也是我国建设的重要来源,依法诚信纳税能使广大纳税人共享和谐社会。
税收,对我国经济建设的迅速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与我们的生活更是息息相关:当我们走进超市购物的时候,就已经缴纳了一部分税金;当我们的父母在单位,领到工资、奖金时,那个单位也已经把我们父母所得的一部分钱交给了国家。但税收也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看!我们的家乡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条条高速公路纵横交错;一座座大桥横跨两岸。这都是税收的功劳。
同时,我们国家东西部发展很不平衡。税收,能发挥杠杆的作用,把东西部发展的差距缩化到最小。使整个社会更加和谐!
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一个纳税人必须做到的。但是有一些老板为了贪图一些小便宜,做了假帐。我们要为以做假帐,贪图小便宜,不纳税的商人为耻。以不做假帐,不贪图小便宜,依法诚信纳税的商人为荣。俗话说得好:“税赋不丰,何以兴国;国家不兴,焉能富民”。可是,建造这些公共设施却需要很多很多前费用!可是政府哪来的钱我后来才知道,在每个人或某集团当中都政府都要按一定很少的比例来收税.
国家政府为我们付出这么多,整天为我们公民们操劳了那么多,收点税也是应该但是,这钱国家政府没有独吞,而是用这笔钱来继续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使我们的家园更完美……这正不是报纸整天所说的“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吗?既然这样,为什么就有一些人想方设法的偷税漏税呢?
我曾听过这一则故事:有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店老板,小店的利润并不丰厚,但他每个月都缴120元左右的税费。有人问他:“为什么要纳税,这么大的利润缴出去,你不觉得亏吗?”他的脸上流露出由衷的微笑,说:“我的小店之所以生意好,多亏国家把我们缴上的税款拨下来修路。以前通往小店的路不好走,小店的生意不好做。说到底,这税款还是用在我们纳税人身上了。”他还说他女儿在一个条件好的学校读书,学校建设的其中的一部分钱也许就是他缴的税款。“你说亏不亏?”他反问。这位小店老板是一个平凡的人,仅这一句短短的话语,就说明税收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是啊……中国是我家,依法纳税靠大家!如果没有了税收,我们便看不到“神舟6号”和“嫦娥1号”那遥远的太空之旅;没有了让我们南京人民引以为豪的“地王大厦”,更没有了让我们中华人民心中就神圣的“天安门广场”;没有了税收,也就没有了学校、少年宫、公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积极交税,为我们的祖国做出一丝贡献,那我们的祖国的经济发展就不用愁,我们的生活条件就能越来越好……
我们现在每个家庭的收入都不少,拿出一部分,交税给国家建设,使生活条件差的家庭过得不好,何乐而不为呢?税收能给广大的人民带来利益。也能使祖国更加繁华,更富强……我们大家应该明白,税收是为了使全国人民过得更好啊!
有些人认为:我收入不高,才叫这么点税,微不足道,国家又不缺这点钱,交没交还是一样!可是,我们中国上上下下这么多人口,如果每人都交这点钱,融在一起,齐心协力,就如海洋般巨大。俗话说:“人多力量大”。何况我们国家拥有超过13亿的人口呢!每次听到“税收”这一次词,我觉得这离我们的生活很远,但是仔细一想,税收又和我们每一个人密切相关。依法纳税是人们必定要做的!同学们,要知道,没有税收就没有我们今天如此幸福的生活;要明白,也正是税收让神舟飞船成功重返地球的舞台,是税收让2008奥运会将要在中国北京举行”,这一切一切,是我们最希望的结果!也是我们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同学们,让我们向身边的人呼吁:依法纳税光荣逃税、漏税可耻!让所有中国人民“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