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紫云山的作文
国庆长假爸爸妈妈没有带我去外地旅游,虽然我心里一直有些不高兴,但今天我和爸爸妈妈、黠妹妹、陈阿姨一起去紫云山游玩,还是很开心的。
说起爬山,这件事可真巧,我和我的好朋友李思达、李小艾本来在玩轮流投篮的游戏,我们玩了一会儿,觉得很没劲,就准备到李思达家去玩,不料,在安化一中南校门等我的爸爸妈妈、黠妹妹,喊了我一声,我听到了,只好马上从欢乐的海洋里游出来,我火冒三丈地对爸爸说:“现在正是最好玩的时机!你就要喊我去爬山!恐怕全世界都只有你一个人这样做!”爸爸说:“那你可以不去爬山啊!”听到这句话,我马上把我的单车的站脚打起来,准备开溜,可爸爸又说:“只是这一次我们要到紫云山上去吃烧烤,看你去不去。”听到有烧烤吃,我头上的怒火降下了七八丈,我一下子就转怒为乐了。我飞快地又重新把站脚放下去,等我把单车锁好,我们发现陈阿姨来了,于是我们五个人一起去登紫云山。
因为有烧烤在山上等着我们,我和黠妹妹一路蹦蹦跳跳地,一路上特别开心,不知不觉就走过了一大程。可当我们有说有笑地来到山脚的时候,不知从哪里突然冒出一只半大的黄狗来,小黄狗径直向我走来,在我脚上这里闻一闻,哪里嗅一嗅,这个时候,我的心跳明显加快,我吓得站在原地一点也不敢动,因为我生怕它会突然咬我。狗的主人看到我吓成这样,他好像没事人一样,笑着说:“没事,它不会咬人的。”听到这句话,我的心情又恢复了平静,原来是虚惊一场。
我和黠妹妹老是跑在爸爸妈妈的前面,虽然受了狗的惊吓,但它并没有影响我们爬山的心情,因为吃烧烤的诱惑实在太大了。我们飞快地跑到那个十字交叉路口,我问爸爸他们是走左边还是走右边好,他们说随便我。那就走左边吧,左边的路虽然陡一点,但直一些,谁愿意走弯路啊。我们飞快地就登上了紫云庵。进门的地方和庵里供放了许多菩萨,我也模仿大人的样子,跟着大人一一地给那些菩萨鞠躬作揖。来到庵堂,陈阿姨还在那里抽了签呢!我没有看到签上写的什么东西,但从陈阿姨高兴的神态可以看出,她应该是抽了一张好签吧。我们没有在庵堂里停留多长时间,因为我和黠妹妹都还急着要到吃烧烤的那个地方去。
从庵堂里出来往吃烧烤的地方去,要走一段山路,路很陡,很窄,虽然有人砍过路旁的茅草,但仍然有很多地方被茅草拦住了,上山的路很难走。当我们经过艰难的爬行,来到吃烧烤的地方时,我才发现我们根本就没带做烧烤的东西来,原来是爸爸骗了我,爸爸真是一个大骗子。唉!一肚子的热情一下子就没了,我们只好呆呆地坐在那里了。咦!还好,我发现黠妹妹的手上提着一袋糖。谢天谢地啊!我们可以不要这样呆呆地坐着了,我们总算还可以吃糖。……
在下山的时候,因为没有了吃烧烤的动力,我和黠妹妹都有些无精打采的,一点精神劲也没有。这时,爸爸就给我们编故事,说在树林里看到了一头大野猪,它没有头来没有尾,就只有一张好吃的嘴;这只野猪老长得大又肥,害得一群蚂蚁抬着把家回。……爸爸瞎编的故事把我和黠妹妹逗笑得站都站不起来,我们一下子又来了劲,便飞快地走下了山坡。我和黠妹妹远远地走在前面,看到爸爸他们在后面慢吞吞地走着,我们俩便商量好,要吓唬吓唬爸爸妈妈他们。于是就找地方藏起来,我和黠妹妹本来躲在一辆电动三轮车后面的,但是因为有人要坐车,电动车就被开走了,我们就只好躲到别人的店子的门旁边一个转角处,等爸爸妈妈他们走过来后,我们突然从角落里跑出来,对他们大叫了一声“呸呸”,可能是太突然,或者是他们想让我们开心,他们被我们的叫声吓了一大跳。“哈哈~哈哈”我和黠妹妹欢快的笑着。
今天的爬山真有趣啊!虽然我没有吃到烧烤,但我仍然觉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