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的作文
生活是为了生存,生存是为了让生命更有意义——题记
你可否想过,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米46的身高让他高人一等,也让他经不起一次意外的摔跤。基因问题让她的脸上长满了毛发,也让年幼的她在学校遭到旁人冷落。连体让她们每分每秒的生活在一起,也让她们的生活充满阻力。无法控制骨骼生长让他拥有全球上最大的头,也让他濒临死亡的境地。一场怪病让他的四肢被树枝状结构包围,也让他失去了抚养子女的能力。也许对他们来说,一生最大的奢求莫过于能想正常人一样活着。有一天走在街上不受他人异样的眼光,在亲人眼里不再是个累赘。一个晚期的艾滋病人,当患上这种发病率与死亡率均为百分之百的疾病,当免疫系统逐步被摧毁,活着的日子还能升起几次太阳?。20世纪末,全球有9000万的艾滋病患者,百分之七十的感染者集中在撒哈拉以南的国家。在博茨瓦纳,15-47岁年龄段的平均感染率为百分之三十。
解放前的中国街头。那个年代伴随中国人的不仅是抗战、内战,还有饥饿;不知那段岁月留下多少本《狂人日记》?非洲饥荒下的孩子。当现代人还在为肥胖问题烦恼时,全球还有10亿人处在饥饿的边缘,每天有34000名儿童死于贫困和不治之症,在这冰冷冷的数字背后是我们不敢想象的悲剧。战火中的伊拉克,好战分子以及政治野心家发动了战争,而为此付出代价最多的却是那些无辜的民众。二战结束后的37年里,世界爆发了470起局部战争,世界范围内无战争的日子仅有26天。我们活在很多人的梦想中,我们自己却浑然不知……我们拥有健康却……我们拥有和平却……我们拥有稳定却……人们都在追求财富,可是得到之后呢……
据说连续坐20xx年的飞机才会遇一次事故,而对这一航班的人而言,那样高的安全系数并不属于他们。归路成为了死路。我们总是把灾难想象成别人的事情,就像遇难者也不曾想过自己的遭遇一样。
在中国,“死”是一个很招人忌讳的字眼,谁也不愿意提起,可是谁都要面对。谁也不知道阎王的生死簿上的门还有多少阳寿,谁也不知道漫长的余生会不会遭遇无法抗拒的劫难,谁也不敢言今天会不会成为生命里最后的一天。
人生走过的都是过去,未知的都是未来。假设一下,20xx如果真是世界末日,我们离开了这个世界,站在天堂的门口,而守门的天使不让我们进去。你觉得你有资格到天堂么?资格?我没做过坏事啊?是吗?我看看你一生都做了什么?K歌、玩游戏、上网聊天,背地议论他人、打情骂俏、你好像没做过什么好事,可是很多人都是这样啊?我为何不可?不错,正因如此,你才一事无成。请问:人生下来的目的是跟别人无止境的攀比,还是最大限度的帮助弱者?最宝贵的青春是奉献社会,还是以娱乐消磨?人应该顺从环境的负面效应,还是打破局限独立辨别?人应该发掘自己的潜力,还是继续伤仲永的悲剧?旁观他人的不幸,还是尽自己一份力,你千辛万苦来到这个世上时,面对只有一次的生命,你却沉浸在别人所给出的答案而不肯思考你自己的问题。这样持续下去的人最终得到什么呢?百年之后,你会变成是族谱上一个名字,桌前的一个牌位,后代供奉着你,你却没给他们留下一个值得称颂的故事,和平、生活宽裕、身体健康,你拥有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财富,最终换来的还是碌碌无为。不论你内心现在是否在忏悔,我都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还活着!
命运既然垂青于我们这些活着的人,那么它肯定不愿我们迷茫的苟活下去。它一定希望我们能给这世界带来光明,带来温暖。
还记得小时候,面对老师“你长大以后想当什么”的提问时,你的回答吗?也许有人忘了,但那个时候的我们心里都有答案。不论那答案是多么的天真可笑,至少有它在不会毁掉你的一生。这个答案就是理想。没有人能阻挡你的梦想,真正的阻碍则是内心不敢尝试的恐惧。即使失败,依然有从头再来的勇气。即便是夸父追日,也有值得骄傲的回忆。
青春的标签是激情四射、不畏挫折、敢于挑战权威,而不是呆滞木讷、畏首畏脚。一切惟命是从。我相信后者的状态永远不会有所作为。我还相信,我们生在中国有史以来最好的时代。你可以列出社会的种种黑暗,反驳我的观点,但是,宏观上看,这个时代没有饥荒、动乱、补课控制的瘟疫。多数人的生活还是幸福的。你可以埋怨你没有生在富贵之家,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你可以花时间批评应试教育的缺陷,也可以利用时间补充知识。你可以仇恨、咒骂某些人,也可以逐步完善自我。你也可以一成不变,但不要成为他人的笑柄。
当今社会竞争中想要脱颖而出,人必须有一技之长,而且要万里挑一。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有时一个正确的选择比奋斗本身更重要,做你喜欢的事情,做你擅长的事情。没有七十二变,岂能大闹天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