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的作文
地球是我们人类伟大的母亲,但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渐渐步入了小康时代。但是,蓦然回首,却发现我们的地球母亲已经遭受严重的环境污染。
大量的污气排放,导致地球的大气层层受到了严重破坏。在南极上方,出现了一个臭氧洞,这个臭氧洞的平均面积是2740万平方公里,是史上最大的一个。没了大气层的保护,温室效应也威胁到了全地球。全球变暖,是因为大气层被破坏,太阳制造出的紫外线射到地球上,使地球变暖……再这样下去,我们还如何生存?
现在的汽车是作为文明与前进的象征,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频繁的堵车,浑浊的尾气使人们在安享汽车带来便捷的同时,更多的是要去考虑汽车给环境带来的污染而产生的严重影响。人们在不经意中浪费着巨大的能源:用冷柜来雪藏东西,用空调降温避暑,用汽车运输……给人类带来方便的生活方式,却给地球带来更多的碳排放。
要保护地球,就要实现“低碳生活”。平时我们勤动手动脑也可以实现“低碳”。你们想知道我低碳生活的故事吗?那我就为你娓娓道来。
暑假时,我每天都要用上好几张计算纸。一天,我正在计算,刚好发现计算纸用完了,便跟爸爸说:“爸,我的计算纸用完了,你现在回公司拿两叠给我。”说罢,爸爸马上开车回公司。妈妈就说:“女儿,你每天都这样浪费,让爸爸拿纸给你,拿多了公司总会有人闲言闲语。你可以把以前没用完的本子钉起来啊。老师没教你吗?”我不耐烦地说:“哎呀,爸爸都去拿了。”但我一想:妈妈的提议也不错哦,这可以节约用纸。还没等爸爸回来,我就将以前的用过但是没有用完的本子全翻出来,把没写过的一页页地纸撕下来,用钉书机装订成一本本的。但我觉得这样太单调,就用铅笔和颜色笔在第一页画上一些图案。爸爸回来后,将自己拿回来的两叠纸放在我的书桌上。我就把我设计的草稿本给他看,他笑着说:“啊!我女儿设计的真漂亮。”听到这句话,我开心地笑了。
下午,表妹来我家玩。我得意地拿出我早上设计的得意之作-----草稿本给她看。她看了之后,一脸羡慕的样子,问:“表姐,你怎么弄的?”于是,我就把今早的制作方法告诉她。我说:“这方法不正是一种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吗?不如我们把这种节约纸张的方法跟班里的同学推荐推荐!”她说:“嗯。”这个下午,我与她谈了关于低碳生活的话题。
第二天,我邀请我们班的黄雪瑜来我家做客,她无意中看见了我桌子上那本有着缤纷的色彩,可爱的图案的草稿本。她看了爱不释手,便问:“谭丁伊,你这本草稿本是自己做的吗?”我坐在一旁,笑着说:“当然。”她说:“很漂亮!”我得意地说:“也不想想我是谁!而且这样做是低碳生活的一种哦。”然后,她说:“我回家也弄一个。”之后,她抓着我的手,激动地说:“我想到了一个好方法,能让大家都体验一下低碳生活。”我好奇地说:“是什么方法?快说。”她睁大眼睛,说:“我们开学去向老师提议,开展一次“废纸利用成果展览会”,你觉得怎么样?”听了她的好点子,我兴奋地紧紧抓住她的手……
于是,我盼望着,盼望着开学那天快点到来……
开学第一天,我和黄雪瑜一同去到办公室找班主任谭老师,对谭老师说:“老师,我们两个想向你提议,在班里开展一次‘纸利用成果展览会’。”我补充说:“这样一来,同学们不仅可以发挥自己独特的创意,还能做到低碳生活,节约用纸,不是两全其美吗?”老师听了之后,点点头说:“嗯。这个提议不错,你们回去跟同学说,并写在黑板上。”我们两个笑着走出了办公室,心中的欣喜再也无法按捺,我和黄雪瑜击掌欢呼:“哦耶!老师采用了我们的建议!”回到班里,我们就把这个消息写到黑板上,同学们看了,纷纷表示支持。
过了一个星期,我们都把自己独一无二的草稿本带来了学校。上语文课时,同学们纷纷拿出了自己漂亮的草稿本,在封面上,有的人画上了大海,有的人画上了可爱的动物,还有的画上奇形怪状石头和树木……老师说:“这次展览会大家都发挥了自己的创意,我想,你们都体验到了低碳生活的含义和好处了吧。”同学们都笑了。
其实,想要低碳生活并不难,只要自己肯坚持,可去尝试,你就能体验到其中的乐趣。让我们一起低碳生活,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