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尽头作文
每个人从出生在这个陌生的世界上,似乎是身肩使命而来,就要承负着生命的责任。这种莫名的责任,若隐若现,伴随着我们的心灵深处。
小时候,我第一次睁开眼睛环望四周,映入眼帘的是陌生、新奇、好玩。陌生夹杂着稍惧,稍惧莫不过新奇感,只晓得好玩儿才是王道。那时,我依偎在母亲的襁褓里,我感觉无比快乐与高兴。或许,这种说不出来的开心就是母亲给予我的幸福罢。
记得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和其他人一样,除双休日外就是由妈妈按时送我去幼儿园学习了。在幼儿园里,美丽的老师教我们小朋友唱歌、跳舞,是那么自在,是那么无忧无虑啊!课间时候,年轻的漂亮老师带着我们在幼儿园里嬉戏玩耍。曾经,激动人心的老鹰捉小鸡、神奇难找的捉迷藏、奇思幻想的飞机模型、酣畅淋漓的滑滑梯、充满智趣的跷跷板……这些游戏在我的脑海里无不是记忆犹新。对于当时的我,它们就是能使我和小同学在学习之余得以放松、欢乐的游戏。尽管它们只是不值一提的小游戏,但也给予我儿时无暇的童真与松快的欢笑。
每每下午,母亲总会准时出现在幼儿园的门口,大手牵着小手,满怀无忧的心欢快地走回去。
这种幸福的儿时,想必是人人如此吧。它,一直延续到我上小学低年级时期。
金秋九月,温暖的阳光照耀在黄灿灿的枫叶面上,钻过了层层叶片的缝隙,承放着庄严的国歌,我像许多小学生一样,心中充满激昂的志气和激动,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进小学生的队伍里,迈进少先队的行列中。
陌生的拼音,深奥的诗歌,老师引领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如春吮般吸收教育的成果,甘甜而苦涩。
少年时期,,我自觉地将学习摆在万事之首。无论是做什么事,我都会先把学习学好后再去做其他事。
令我印象最深的要数每到饭点,只要老师布置的课业没完成,我就毫不犹豫地坚持到底,直至做完课业,才去吃饭。
放学的钟声定点响起,同学们怀揣着学习的疲惫与沉重的课业匆匆回家。唯有我罢,非要做完课业才肯回家。这种劲头好似使不完的牛力,不到长城非好汉。
黄昏的夕阳照射进班庭的白窗,直射在我的承载着密密麻麻的字迹的作业本和大摞的资料课本。
辛勤的汗水浇灌在学习的园地,淋吮给课业的青草,还是收获了丰硕的果实。
面对硕果累累的学习之果,我的内心别提有多甜了,简直是甜滋滋的,甜到了我的心头。不知何时,我那颗热爱学习的心转变成热衷文学的创作情。
步入初中,我只能照本宣科,尽量做完繁多的学习任务。在仅少的抽挤时间里,我偶时阅读缤纷多彩的作文书和绚烂的文学杂志,偶时又会突现灵感,便及时捕捉,存藏在我的斑斑字迹之中。
慢慢地,我在课外书籍中大抵是培养出强烈的正义感,甚至曾稚嫩地对此产生美丽的幻想。
曾几何时,我有一段时间是傻里傻气的,找班主任说同学的不是。现在回想,懊悔不已。可是,我的心不断地提醒我:“这世界上,哪里会有后悔药吃呢?不!没有!”
沉溺网吧、不顾学业、无理取闹、打架肇事,种种劣迹,我还像都告与老师,还因此常常遭到同学们的戏弄。
后来,我经历失意的中考后,还是稀里糊涂,一味沉浸在美好的幻想里,就像是生活在另一个空间,依然无所顾虑,胸无忌事,心无烦忧。然而,当我跨入中专的门槛,同学们耐心开导我,老师亲切关心我,纵使初始稍作对不起之处,还是学得了一些事理,明白了几点人情。
薄雾缭绕,微风拂面,或许我正走向人生的中途,即将步入社会的潮流中。
不知不觉,我忽感人生枉然。人生在世,不称意十有八九,究不过财,而后灰飞烟灭,有留人间几何?
此刻,我想到了“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是啊!来人世行走,过后忽然而已。这,是我国战国时期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和文学家庄子所述。缭想此句,可谓是字字珠玑,参透了人生百态,感悟着生命的苍秒。
自来人间,忙碌奔波奋斗,争夺取舍,死后空墓承矣。这世间的光阴钟轮在不停息地滚动,我也会走到生命的源头,也会如庄公而已,空空去也。
我,空空地来到这世上,终究还是空空地去。空身洁好,清清白白,独往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