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人作文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大自然赐给我们美好的世界,父母赋予我们生命。那么如何让生命生如夏花,绚烂且美好,精彩却不短暂呢?安全必不可少,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重视安全,做自己生命的摆渡人。
“安全”,字典释义为:不受威胁,没有危险。然而它却关系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与健康,牵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与温暖,影响着社会的发展与稳定,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它是通往成功彼岸的独木桥,只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能抵达彼岸去感受成功的喜悦。它又是培育幸福的乐土,只有在“安全”这片沃土的培育下,幸福之花才能盛情绽放。
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人的生命至高无上,然而,安全是生命的基石,是快乐的阶梯,也是幸福生活的保障,多一份安全思想,就少一份事故危机。所以,生命只有一次,青春的“幸福之花”也只绽放一次,我们岂能不好好珍惜?
随着当今社会的不断发展,交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但也对我们的生命造成了威胁。有时,稍不留意,死神就会降临。
晨起,我走向川流不息的马路,望着车轮卷起的尘埃,看到飞驰而过的车辆,心中的恐惧使我又想到了那车毁人亡的悲惨画面。曾经一个六七岁的天真烂漫的小女孩,因为无知和童真,为了一个小气球冲向马路,就在刚捡起的时候,一辆超速的大卡车奔驰而过,随着人们惊悚的尖叫声、刺耳的刹车音、巨大的惯性和冲击力,她被撞飞了出去。只见她的秀发已经沾满血迹,嘴角隐隐还有鲜血流出,原本精致可爱的脸,现在已变得面目全非,上身还在隐隐抽搐,双腿变得血肉模糊,那双大眼充满了不甘与绝望,场面惨不忍睹。那柔弱的灵魂已悄悄从她身边溜走。她的妈妈听到噩耗传来,一路上呼唤着孩子的名字奔向现场,可是,任凭她怎么撕心裂肺地呐喊,小女孩再也回不来了……
大卡车因超速驾驶滚下那万丈深渊,那轰隆声回响山谷,那位年轻的司机也抛下一切毫无声息地走了,走得那样猝不及防,那样悲痛。当死神伸出手来时,我们却无能为力,一场车祸带走了鲜活的生命。
这样悲惨的事件不胜枚举。据统计,我国每年车祸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其中,儿童死亡人数将近2万,居世界之首,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个孩子葬身车轮。在这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有多少个家庭失去欢乐,有多少个亲人痛不欲生,多少朵生命之花永远凋零,那是一条条有血有肉的生命啊!想到这些,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为遇难者留下同情的泪水,对肇事者产生无比的愤慨!这血的教训时刻警惕着我们:安全是生命的前提,要珍爱自己的生命。
宽阔的公路曾经是男孩子们骑着车恣意挥洒青春的天空,他们举行赛车比赛、花样竞技,尽展帅气潇洒。繁忙的人行道曾是女孩子们并肩嬉戏的乐园,她们或拉着手,或并头窃语,尽显清新妩媚。此时的我们如春天原野上的骏马和枝头上的百灵鸟,都是那么的忘我,竟浑然不知危险正慢慢向我们靠近。为什么会这样?是我们的安全意识不够?存有侥幸心理?难道当死神真正降临到我们身上,我们才如梦初醒吗?不,我们该觉醒了,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当我们在跨上超载车辆的那一刻,应把伸出去的脚迈回来,并告诫身边的人们:少一次超载,就少一次悲剧;当我们看到有人闯红灯时,应礼貌地提醒别人闯红灯容易引起交通紊乱,要遵守交通规则;当我们看到有同学因夏季炎热而去郊外游泳时,应及时劝阻,要珍爱生命。
祖国在崛起,经济在腾飞。当我们欣喜于土路变公路,窄道变高速,沉醉于车水马龙、路人如织时,有谁知道那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马路是编织成随时等待猎物的蜘蛛网?有谁想过经济高速发展与安全意识的冲撞?有谁意识到生活质量的提升与道德意识的严重错位呢?作为中学生,面对这些严肃的社会问题,我们无能为力,但我们可以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呼吁大家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最大限度的自我保护,这就是对社会最好的贡献!
生命既是美好的,又是脆弱的。它像那美丽无暇的花瓶,虽美轮美奂,但易碎;它像那晶莹剔透的露珠,虽光彩四射,但稍有不慎将会跌落;它像那风华漫天的烟花,虽璀璨夺目,但美丽只在一瞬间。所以我们要珍惜这脆弱的生命,这时就需要生命的“保镖”——安全。安全是生命的前提。和平的生活需要安全,经济的腾飞需要安全,时代的发展需要安全。为了我们的家庭幸福美满,为了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为了世界多一点爱,多一点欢乐。让我们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让安全的警钟时常激荡在我们耳畔,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