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时光里,有许多美好的记忆,而我最美的时光却停留在7岁那年的夏天。
那年夏天,我去外婆家度暑假,也在那年夏天,我认识了邹爷爷--一个可爱的、充满童趣的老人。
邹爷爷是个独居老人,退休前是单位的工会主席,吹拉弹唱无所不能,退休后一直在老年合唱团里教唱歌兼主唱。在我的印象中,他一直是留着卷曲长发,四四方方的脸,说话声音像洪钟一样雄浑有力,喜欢穿很花哨的衣服,走起路来"蹬、蹬、蹬"的很有劲。
邹爷爷很喜欢孩子,每次和外婆去他家学唱歌,他总是拿出很多好吃的东西给我,总是喜欢捏着我的小脸说:"小胖墩,要运动哦。"邹爷爷生活很有规律,每天早上要晨跑,因为我有点小胖,外婆就让我和邹爷爷一起跑步,我最讨厌跑步了,每次跑步时我都噘着嘴,慢敦敦的不肯迈步,邹爷爷就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一样,每次都拍拍我的肩说:"加油,别落后了!"
又是新的一天,外婆单位组织老干部去海边玩耍,自然我也是其中的特别嘉宾了,邹爷爷是个活跃的人,在大巴车上他打着拍子,指挥大家唱歌,大家随着他的指挥唱了一首又一首他们熟悉的歌曲,车上的气氛热闹非凡,我抬头从车窗上看见白色的云从上面一朵又一朵的飘过,老人们的脸上都绽放了灿烂的笑容,和这7月的阳光一样绚烂。
终于看到了一望无垠的大海,海水是皎洁无比的蔚蓝色,赤脚走在海滩上,松松的,软软的,海面上起着波浪,一缕一缕的朝我涌来。我躺在沙滩上,任海浪一遍一遍冲刷着我,静静的享受着阵阵凉爽。
"阳阳,阳阳,快过来!"邹爷爷在叫我了,手里挥舞着几只小螃蟹,原来他在沙滩上捉螃蟹呢!小螃蟹滚圆滚圆的,眼睛长在头上两个触角的顶端,十只小钳子不停的乱抓乱踢,好象很惊恐的样子,看着小螃蟹的滑稽样,我禁不住大笑起来。
"爷爷,我也要捉螃蟹。"
"好啊!海滩上有许多小洞,每个洞都有大大小小很多螃蟹。"邹爷爷一边说一边让我拿着矿泉水瓶。我仔细的看着爷爷的动作,首先,他把沙滩上那些小洞掏成大洞,然后一直往里挖,一直看到那些小螃蟹,看到小螃蟹后立马把它揪出来。
我照着爷爷教的办法尝试了一下,先挖开洞,然后看着一只小螃蟹溜出来,我趁机看准它的背一把抓起来,很快,我手中的矿泉水瓶子就装了十多只小螃蟹了,看着自己的战利品,我开心的笑了,邹爷爷也开心的笑了。
渐渐的,天气热起来,我不得不回到那透心凉的水中,我又爬回水中,刚一坐下,屁股就被"夹"了一下,痛的我差点一跃而起。我把它掏出来一看,哇!好漂亮的贝壳。
踏着夕阳的余晖,我们在海滩上渐渐远去......
什么是最美的时光?那年夏天的故事就像一部泛黄的电影胶片,永远定格在记忆的长河,现在想来,那就是最温暖最美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