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会议折叠起来,如果把时间倒转过去,如果把青春拉扯成曾经仓促的形状。
那么--并不是虚构的,,在我十二岁的那年,真的出现过这样的梦。明知道是虚假的,却真实的让人无法否认。梦境里自己坐在柴火边,和一群小伙伴回忆往事。回忆那时一切的美好,一切的幸福,是不是指着天上的星星说那一颗就是那件事。。。。。。
童年的欢笑回荡在那清澈的沼塘边。大家伙的哥哥撑起鱼竿,不耐烦的动一动,扭一扭,只有那最沉着的,冷静的才钓到大鱼,那是在欢笑声中游戏,在实践中成长。
童年的欢笑回荡在黄泥巴里,大家各个拿出自己那颗最厉害的弹子打起来,一下午的太阳洒在黄泥土上,孩子的脸上,那时是无比的幸福
童年的欢笑回荡在马路边,几个比自己大的哥哥勒索了我们,我们偏不给,那些大哥哥们却动起手来打我们,我们团结一心奋勇的抵抗者,之后还是被几个大人扯开的。我们的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却毫不感到痛,灿烂的阳光洒在孩子们的欢笑中。
回忆结束了,柴火灭了,只有那一闪一闪的火苗还在伏动着,孩子们要回家了,所以只好把火苗也打灭了。。。。。。
多少往事,萦绕心间,岁月的车轮让童年走远,而不泯的记忆,却令人难以忘怀。
现在的我,多想回到从前,回到那以逝去的昨天,可惜日不会重来,过去的一切已化为永恒,在不属于,今天的梦幻多想回到最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