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知心朋友书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每当我遇到困难或烦恼的时候,它就会马上出现在我的面前,它就是书!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做数学题,做着做着就遇到麻烦了,有一道题我不会,草纸用了许多,可是还是算不出来。这时,我有点不想做了,但是我又想起了我的朋友——书,我这个朋友很聪明,我问它什么,它都会。于是,我找来《全解》看了看目录,终于找到那道题了,经过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努力,终于把那道题做出来了,我高兴极了。
书不但能在我遇到麻烦的时候帮助我,而且还能让我在烦恼时快乐起来。有一次,我考试没有考好,爸爸妈妈说了我一顿,我急得哭了起来。这时,我发现我的书桌上有一本笑话书,我就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读着读着,我就把刚才的事忘了,看到高兴处竟哈哈大笑起来,姐姐看见了,说:“小妹,你是怎么回事啊?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过了一会儿,我们家的饭做好了,可是我看书看得太入迷了,连吃饭的时间都忘了,妈妈看我看得这么入迷就没有打扰我。
一本书就是你的朋友,也是你的家,所以我们要爱读书,多读书,千万不要“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啊!
2书——我的知心朋友
有人认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有人认为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有人又认为书像体操一样锻炼身体。可是我只认为书是漂浮在大海上的小舟,是我最知心的朋友。
从咿呀学语起,我就开始看《幼儿画报》。那时,我非常喜欢温柔可爱的白雪公主,坚强不息的七个小矮人。他们让我学到了善良、助人为乐的好品质。
当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读起了注音版的少儿读物。随着年级的不断升高,我读的书也在不断升级。我那小小的书房里被挤得喘不过气来。
现在,我已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我对书的渴求更是与日俱增。深夜,我打开一本皱巴巴的书,发现作者当年那个年轻的少女已经多了几条深深的皱纹。她好像跟我说:“孩子,你应该读书破万卷,下笔才能如有神啊!”是啊,我怎么没有想到啊?在月光下,我含着感恩的泪花,向着这位知心的朋友诉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爱读书,书是我的知心朋友。所以,我想呼吁大家:“读书吧,书是知识的源泉!”
3书,我最知心的朋友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迷。
记得有一次,我晚上洗完澡后又把头发洗了,为的是能看会儿书,虽然我知道晚上洗头不好,但我愿意这样做。过了一会,妈妈催促我赶紧睡觉,我反驳说:“头发还没干呢,湿着头发睡觉不好。”妈妈可能看出了我的心思,答应让我再看十五分钟。一个又一个十五分钟过去了,我还是没有关灯睡觉。妈妈接着说:“你再不睡我就把书给别人了。”我只好关灯睡觉了。我迷迷糊糊的睡不着,心里想着,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事?看来这个问题只好明天再解决了。
上了五年级,我读的书也越来越厚,越来越多了。低年级时我每天有很多时间去看我的朋友——书。但随着年级的增长,时间不允许我成天泡在课外书里,我只能在完成各项作业后才能偷偷欣赏我那亲爱的伙伴——书。
我为《皇帝的新装》中那愚笨的皇帝而感到羞耻,为《灰姑娘》中那位继母的做法而感到恼火;为那位纯真善良的小美人鱼悲惨的结局而感到遗憾……
书,让我畅游在知识与智慧的海洋里,它让我一点一点地感知这个世界,认知这个世界,它是我成长路上的指南针!我爱读书!
4好书伴我成长——我的知心朋友
朋友是与众不同的,他不是你的亲人,却可以帮助你,鼓励你。知心朋友是每个人都要有的。我有许多朋友,书也是一位,它是一位让我收益非浅的朋友。
当你觉得无聊的时候,书就是你消磨时光的工具。它会使你爱不释手;它不会让你有丝毫的分心;它回让你感到快乐,在快乐中学习。
书是一个导游。它会带你游览了大自然的所有杰作,各种奇观,犹如真的一般,展现大自然的风采。
书是一部部电影。作家用自己的心血,把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变成一部部电影展现在读者的头脑里。
书是一位有耐心的老师。如果你总是记不住一个知识点,只要你翻开看一看,记一记,它可会十遍一百遍地教你,直到你会了为止。就解答了你心中的所有疑问,使你了解了科学技术的高超,浩瀚宇宙的奥。
人离不开学习,离不开知识的海洋。而书就是你在知识的海洋上遨游的帆船,一本好书就是艘好船。你遨游的时间越常,知识就越多。你想去遨游吗?那就让书在你成长的每一秒陪伴你,成为你的知心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