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的老师小学作文
书,是我的“老师”
有一位名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有一位名人说过:“读书使人充实”。“读书使人快乐”。对我来说,书是我无声的“老师”。我的“老师”总是耐心地为我讲解,让无明白人间的美与丑,善与恶。
我六岁那年,妈妈便给我弄来了许多画报。当时我是个孩子,对我来说就是极大的烦恼。望着那堆积如山的画报,不情愿地坐在板凳上读了起来。可读着读着,书中的故事把我吸引了,大灰狼仿佛就在我的眼前,它抓住了一只小羊。小羊用计逃走了,我真为小羊捏了一把汗。在我刚见到它时,“老师”便把我的目光吸引了,渐渐地,我上二年级了,学会了查字典。在我写作业遇到不认识的字时,我会谦虚地请教我的“字典老师”。“字典老师”为我讲解字义,词义,还告诉我它的近、反意词以及造句。现在我上六年级了,作文的难度也大大地增加了。每当我遇到不会的作文时,都会请教“作文书”老师。“作文书老师”会为我讲解怎样写会更好。还给我例举范文。这时,我的思路便通了。
书,真是我最好的“老师”!
书是我的无声老师
一说起书,很多人都能想到她的好处,读书可以让你懂得更多的知识。我们五彩缤纷的童年,更离不开书,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当你不开心的时候就翻翻书吧!书可以让你忘记所有的烦恼与忧愁。但读书一定要读好书,只有读好书才能使自己受益。
在我的头脑里,书是一个不会说话的“老师”,但是在这个不会说话的“老师”的口袋里,却装有着世界上所有的知识。这个“老师”有时会让我看一些快乐的书,让我开心,有时也让我看一些深奥的书,让我学会思考,也有时让我看一些悲伤的书,让我领略人世间别样的真实。但在我还没有养成爱读书习惯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书这个无声“老师”这么有趣。我老爸和老妈是九十年代初重点大学毕业的,他们总是拿他们读书时形成的好习惯来要求我,说我智商也不低,也还算得上聪明,就是太懒了,不爱看书。这些话从小到大每天都会听上几遍,背都能背出来了。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读书。在完成自身学业的情况下,我尽可能地多读一些课外书,如《我要做个好孩子》、《今天我是升旗手》、《漂来的狗儿》等等,经过一段时间,我发现读书真是太有趣了,不知不觉中就从课外读物中获得了大量的知识,开阔了自己的视野。
书,这个无声的老师,让我开心,让我忧愁。她让我的生活变得如此丰富多彩,让我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知识的锦囊。我要谢谢书这个无声老师,一路伴我成长。
书是我的好老师
书是知识的宝库,是知识的海洋,还是我们不可缺少的朋友。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的确是这样,当你打开绚丽多彩的图书,你就起进了知识的大门。你便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动人的小说,美妙的诗歌,感人的童话,精美的散文……都会让你难忘怀,给你无穷的欢乐。让你置身于新的世界——知识世界。书不仅是知识的宝库,而且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它能教我们怎样作文,怎样做人。在我们孤单时,它像大朋友一样安慰你。中国古时候有一位文学家说过:“读一本好书就仿佛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有疑难时,它会给我们解答;遇到困难时,它会帮助我们,给我们力量。
书还可以使我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像《桂林山水》《林海》《福州动物园》等很多地方我都没有去过,可对这些景色我还是了如指掌,其中的原因就是因为我读了很多有关类似的文章。虽然我没有去过,但是我仿佛和作者们游玩了一次。书还可以增长知识,如《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虽然我只读了其中的一部分,但是却为我提供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考试竟然考了这些知识,我当然不用犯愁了。
现在我越来越发现,书是我们增长知识的源泉,是我们成长中不可缺少的高钙乳液成份。去读书吧,它将把你带入你的理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