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捣鸟窝
今天,我们像昨天一样,很早就起了床,趁着太阳还不是很厉害,我赶快做完了作业,多剩下一些时间出去玩。
傅文强建议我们去掏鸟窝,我一听,可乐开了花,哈哈!这可是在杭州弄不到的东西。但是树太高了,我掏不到,想着,我的心又凉了半截,我想不管怎么样还是先去看看吧。
跟着傅文强,我们来到了一片橘子树林。“就在这儿。”傅文强说。我惊叹道:“哇!这么矮的树上都有鸟窝?”我半信半半疑。
在一片密密的树林中,我找啊找,“哎,鸟窝怎么那么难找?”我抱怨道。可以我不想就这么放弃了,我瞪大了眼睛,找得更仔细了。这时,我听到傅文强大叫一声:“这里有一个鸟窝!”我赶紧跑过去仔细一看,在茂密的树叶中,真有一个鸟窝,我叫文强赶快去看看里面有什么,他一转眼就爬上了树,“一个鸟蛋。”他叫道。他把蛋给我,我仔细观察着这个蛋,想知道这是什么鸟下的蛋,可惜大家都不知道。
这时爸爸在远处叫我们赶快回家,我顺便问了问爸爸,爸爸告诉我这是布谷鸟的蛋。爸爸还告诉我布谷鸟就像小一号的鸽子,春天时,它叫农民伯伯赶快播种。我希望这个鸟蛋能快快变成小鸟,回到妈妈身边,继续做农民伯伯的好朋友。
2掏鸟窝
每当我上学路过那一棵棵茂密的大容树,就会想起那小时侯在家乡海南和表哥一起掏鸟窝的趣事。
那时一个炎热的下午,我突然心血来潮,对表哥说:“表哥,我昨天在奶奶的橡胶树林外发现了一棵大容树,容树上有一个鸟窝,等一会儿,我们去掏鸟窝吧。”平时成绩好,很安静的表哥,这次竟爽快地答应了。
过了几分钟,我和表哥趁奶奶不注意,偷偷地溜了出去。我们悄悄来到了大容树前,只见大容树的叶子十分漂亮,翠绿翠绿的,而且又很茂密,我和表哥可是好不容易才找到了鸟窝具体的位置。掌握了鸟窝具体位置,就容易掏鸟窝了。表哥首先爬到了树上,做“侦探员”而我则站在树下做“哨兵”。就在我认真地“站岗”时,表哥惊喜地对我说:“太好了,我摸着鸟蛋了。”我便对他说:“快,既然摸到了,那就‘速战速决’吧!”表哥听了便立即把鸟蛋出来。忽然,斜刺里,一只大鸟飞了过来,从表哥手里把鸟蛋抢了过来。表哥觉得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一不小心从树上摔了下来。不过幸亏我及时扶住了他,但因为他太重了,我脚一拐,令他摔了个嘴啃泥,不过,我也摔的不轻。我和表哥坐在容树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无可奈何地笑了。
3掏鸟窝
一个暑假,我跟佳佳去自来水二厂玩,那儿绿草如茵,绿树成林,鸟语花香,环境十分清幽。
我跟佳佳坐在树下听着悦耳的鸟鸣,我突发奇想,对佳佳说:“佳佳,我去掏乌窝啦,掏下来卖钱”。“哦,那你的钱分给我六分之二好了。”我爽快地答应了。
作战开始了,我找了一棵有许多鸟窝的大树。天助我也,树很好爬,我手攀树枝,脚登树杈,有几次险象环生,那动作多像一只非洲大猩猩呀。我三下两下地爬着树,不一会儿,就到了最顶端,四下一看,惊呆了,我从没看见过这么多黄的、粉的、绿的、白的鸟蛋以及众多色彩艳丽的鸟儿。我悄悄地从口袋中拿出网子,将鸟儿连同窝儿一起放到网内,一级一级地下,一级一级地掏,啊,一到树下,才发现这些鸟儿竟如此之重。
给方佳看时,我用四个字来表现出她的表情——呆若木鸡,把鸟儿放到方佳家中功能齐全的鸟笼之中的鸟窝里,就细细观赏了起来。这么多的鸟儿你捉过吗?你掏过鸟窝吗?
4掏鸟蛋
今天下午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棵大树上有一个鸟窝,我就自言自语地说:“里面有没有鸟蛋呢?”
我就想:爬还是不爬?我想了一会儿,决定爬上去看个究竟。我爬了上去,看见窝里有一只大鸟,我正要去捉它的时候,大鸟却扑着翅膀飞走了,没捉住它也好,这里有两个鸟蛋也不错。后来我又看到了一个窝,我说:“一棵大树上有两个窝,今天还真是幸运!”可惜那个窝在最高处,我不敢爬,害怕树枝断,我就从树上下来了,心想回家把饭吃了再来弄鸟窝。
我回到家吃了饭,就找了一根竹竿,我跟奶奶说:“我去玩了。”就去弄那个鸟窝。我边走边说:“里面有没有蛋呢?”我走到树下了,看见有两个小孩准备弄鸟窝,我就问:“你们两个干什么呀?”他们说:“我们要弄树上的窝。”
我心想:“大事不妙,如果被他们两个弄了,我不是白来了吗?”我就说:“你们不要弄它,很危险的。”没想到他们两个那么好骗,他们两个走了,我就爬上去,用竹竿一顶,鸟窝里面什么也没有,我就下来了。
不过今天得了两个鸟蛋也不错。
5掏鸟窝
在这大千世界中,每天都会接二连三的发生上万件事,在这上万件事中,有的小到同学互助,有的大到国与国之间的斗争。今天要说的是我小时候调皮的事。
还记得几年前,我们村就像一个“天然绿洲”。那是每棵树上几乎都有鸟窝,鸟窝中都有几只幼鸟,那些幼鸟浑身上下毛茸茸的十分可爱。
当时,我与小伙伴常常约好一起去掏鸟窝,想着抓几只大的回家养或者做点野味尝尝鲜。那时大人们也经常说什么益鸟或害鸟,但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是益鸟什么是害鸟,我们只想抓两只小鸟玩或尝一下鸟肉味。但那次后,我们便不再抓小鸟之类的小动物了。
那一次,我们去掏鸟窝。我们分为两组,一组在上面掏,一族在下面接着。当然手脚要麻利,不然让大人看见了又会被痛打一顿。
就在我们刚刚把鸟掏出来准备走时,对面走来一位老人,一眼就看见了我们手中的小鸟,我们知道难逃此劫,一个个呆呆地站着不知如何是好。可他不但没打我们,还叫我们一起过去,并且给我们讲起了故事……
讲完故事后,他又对我们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世间万物都有着自己的生命,我们不能去抢夺他们的生命和自由,往事不能强求呀!”听完老人的一席话,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事后我们明白了,世间万物都有着自己的自由,我们不应该通过剥夺他们的自由而为自己带来欢乐,也不能用他们的生命来满足自己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