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的作文
一根轻盈的羽毛在天空中随风飘舞,飘过树梢,飞向蓝天……最后,它落在福雷斯特·甘的脚下,阿甘坐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一个长椅上,滔滔不绝地诉说着自己一生的故事,《阿甘正传》就在这样优美旋律中开始了。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电影《阿甘正传》里的这句经典台词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影片中的阿甘是一个智力只有七十五的轻度弱智患者,不仅如此,阿甘还必须穿着特殊的鞋子来矫正先天性的弯曲脊柱。相对我们,阿甘似乎没有得到上帝的偏爱。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人们眼里看来呆呆笨笨的傻瓜,却制造了正常人都难以达到的成功。
我品味电影,反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阿甘这样的人能够这么成功?而且阿甘的成功是与高智商,高手段没有关系的。我细细的琢磨阿甘的成功之路,试图从中找出阿甘的成功秘籍。
影片中有这样一段情节特别吸引我:阿甘答应了战友巴布退伍后合伙做捕虾的生意,不想巴布在战争中牺牲。退伍后,阿甘不理别人的嘲笑仍然履行约定,用尽自己所有的钱买了一艘旧船的捕虾船开始退伍后的新人生。
我无意说阿甘从一无所有到得到巨大的财富中间有着多少的付出。总之,阿甘获得了成功。我觉得让他成功的是阿甘精神,这是单纯的阿甘特有的一种精神,阿甘精神的核心是专注、执着、锲而不舍。就拿捕虾来说,对于阿甘是从未尝试过的,但他决定了去做,就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捕到虾。安全,金钱等等所有客观的因素都不在考虑之列。只会绝对的、全身心的投入进捕虾事业中直到事情做好。如果把这样的事交到一个同样没做过的正常人手里,就会生出很多的担心和顾虑,这些因素便成为了通向成功的绊脚石,也是很多人不能成功的诸多理由。
人生这盒巧克力,阿甘在面对时从未犹豫不决,不管会尝到什么味道,他都毫不犹豫剥开糖纸,大口吃下,就算当中有苦、有酸、有咸,阿甘皆能全盘接受。这就像是中国的那句老话说的人能咬得菜根,则百事可做。阿甘就是这样能接受最不好的味道,所以他就尝到了最美最甜的味道。阿甘不是常胜将军,他只是不受失败的影响,无论通向成功的路上有着怎样可怕的绊脚石,阿甘都能心无旁骛,只专注目标,一门心思向前冲。正是因为他这单纯的心理,所以阿甘做的任何事,最终都获得了成功。
话说回来,阿甘做的事,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只是做到像阿甘那样成功很难。在执行的过程中,总会被这样那样的外物所干扰,导致失去了本来的目标,与成功失之交臂。而如孩童般单纯的阿甘拥有着专注、执着,锲而不舍的精神。这都为他的成功埋下了伏笔。虽有些弱智,却因祸得福,无意中摒除了外界干扰,获得了最终的成功。
看完影片反思自己。刚上初中时,过着从未有计划和目标的日子,每天只完成相应的任务,每天的忙来忙去,还认为初中时代过得挺充实。时间一长,总觉得生活中缺少了什么,有点过不下去。每天在做事,却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好像总是在无所事事,浑浑噩噩的。快要毕业时,对未来的雄心壮志慢慢变得模糊,生活渐渐失去目标,不知道自己在学习中的定位,迷失了自己的方向。还记得当初的豪言壮语:为自己的理想拼一把。回想起来,说出的大话还记忆犹新,人就开始懒惰起来。难道我要一个暑假就这样混下去?作业做完,没事时候就电脑一开一关过一天。猛然惊醒,激出一身冷汗!不行,这不是我所追求的生活。我想像阿甘那样拥有目标,勇往直前。
综合自己的情况,我觉自己最缺乏的就是耐心。今年暑假,我每天坚持画画,要实现自己当初的豪言壮语。从暑假的每一天中,我找到了自己,有了前进的目标,感觉到了真正的充实。
暑假里,我还报了美术培训班,虽然没有多少天,但也学习了不少。也许是对我的考验,那几天正是这个暑假最为炎热的几天。每天早晨六点钟起床,七点钟出发,九点钟到,到那已是满头大汗,只想休息休息。可是面对这宝贵的几天,我要咬牙坚持,不能在浑浑噩噩了。
面对遇这些困难,我要求自己,对学习时刻抱着我一定行的态度,。学习阿甘精神,专注、执着、锲而不舍。不轻易受外在因素的干扰,轻言放弃。面对我即将学习的学习的专业,我愿学阿甘,不怕失败!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