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旅行作文
7月31日下午,姑妈从外面回来,拿着两个旅行包和三个旅行帽,大声地告诉我们:“轩毛,早早,你们赶快做好准备,后天我们就去三峡!”我和早早哥不约而同地喊到:“真的?那太好了!” 头一天晚上,我们就把吃的、穿的充分的准备好了。我和早早哥兴奋地把旅行帽戴在头上,背上背包在家里走来走去,兴奋极了,连觉都睡不着,我们想象着旅行的生活和快乐---明天就要去三峡了!
8月2 日终于到了。下午5点钟,我、早早哥和姑妈三人一起来到朝天门的三峡宾馆。当时人还没到齐,我们就在大厅的沙发上看报。一位阿姨过来叫我们去见我们的导游。我们从导游那儿拿到了票,和其它游客一起来到长江边,看到了我们将要乘坐的天锦号游轮。天锦号有四层楼,每层都不一样。我们在客房部领到了一个绿色的牌子,上面有房号3309。我们来到3309,发现房间里已经有了五个人,三个大人,两个小孩,而且都是男孩,我们各自介绍了自已的姓名、年龄。他们一个叫张之琨下学期读6年级;另一个叫李灿,和我一样下学期读4年级,比我小两个月。后来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每天一起嬉闹、一起游玩,过得非常愉快。
8月3日早晨5点过,我们的船就到了丰都鬼城。我听了和我一个房间的李叔叔说,人死了之后其实心没有死,要3天以后到丰都名山上的奈河桥下去洗脸时,才会发现自已变成了骷髅。他还说谁要是在阳间干了坏事,过奈河桥的时候就会掉到桥下去,被下面的豹、狗、狼吃掉;要是在阳间做了好事就会顺利的走过奈河桥。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做坏事的人到了阴间也一样会受到惩罚。
早晨6点钟,我们来到了鬼城里的“鬼国神宫”,那里面十分的恐怖,连灯都是用骷髅做的。正在我感觉有点怕的时候,忽然前面的一个棺材盖一下子就自动打开了,并且从里面冒出一个“鬼”来,“哎呀。妈呀!”我和早早哥都被吓得叫了起来,我差点连料都吓了出来……
后来我们又去看了其它的景点,里面有阎罗王亲自选的十二大恶鬼,什么淘气鬼啦、罗刹鬼啦、吃人鬼啦还有好色鬼之类的鬼,但是给我映象最深的还是“鬼国神宫”里那个会动的“鬼”。
第三天早上5点多钟,我们就过了瞿塘峡。6点多游船来到了巫山小三峡的入口处,导游带着我们乘了只小艇向小三峡进发。
巫山小三峡是长江三峡第一大支流大宁河下游,在巫山县境内的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的总称。我们首先到的是龙门峡,又是巴雾峡,滴翠峡。只见这些峡中碧水奔流,奇峰耸立、竹木葱笼,猿声阵阵,野趣横生。有山皆翠、有水皆绿、有峰皆奇、有泉皆飞,云雾缭绕、河滩险绝、群鸟翻飞、鸳鸯戏水,构成一条美妙动人的自然水画廊。山中还遗存了千古的巴人悬棺,令人费解而又神往的古枧道,还有古风犹存、精巧质朴的大昌镇构成了一幅幅令人难忘的人文景观。这一切构成了小三峡美丽奇特的峡谷风光,成为绝妙的旅游胜地,令人留连忘返,回味无穷。还被誉为“中华奇观”“天下绝景”。
参观了毛公山、神女峰、孔明碑等景点。通过这几天的后来我们又去了石宝寨、宜昌、涪陵,一路上我们又旅游观光,我们还结认了两位来自日本国的大姐姐。我们通过姑妈的翻译和他们热情的交谈,知道了他们都是在校的大学生,因为喜欢中国的山山水水和友好的中国人民,就利用暑假来到了中国重庆,来到了风光绮丽的三峡旅游。在我们成为朋友之后,又互相交换了礼物作为纪念,他们还用日文在我们的书上签了字,鼓励我们好好学习,长大成才以后也到他们日本去旅游。
7天的三峡旅游终于结束了,8月7日我们兴奋地回到了重庆姑妈的家里。回想这次三峡之旅,我感到真是收获不小啊:一是长了不少的见识、学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二是在李叔叔的训练下口才变好了、胆子也大了,现在我随便都能说几个笑话出来呢;三是交了不少的朋友,还做了一回中日友好的大使呢。我想我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特别是要学好外语,外语知识丰富了,才能像姑妈那样做一个真正的中日友好大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