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绪的抒情作文
依然是自己一个人的黄昏。
无人纷扰,无人问津。
时常一个人发呆,看着不知所谓的天空,散漫、自由,孤身一人。将大地包裹,填不实空虚的心。
秋天的雨落的那样惆怅,压抑着整整一生的气氛,沉默。那秋日的寂寞,来得那么突然,在无人理解的时候,在被人误会的时候,在独自仰望夜空的时候……像暗夜里的花开,寒冷,寂寞。
好想哭呢!心在啜泣,颤动着,不屈与执拗,使我遍体鳞伤,不懂低头,不想低头,心高气傲的活着,总以为自己拥有一切,却一无所有,无论是友情、爱情,我在一个人奋战,因为我在自己的征途上,从不想如此孤独,是晨初的启明星,闪烁着,与月为伴,只是远远的望着,看过太多,经历太多,心累了,便不再去想了。
当秋雨轻轻地落着,洗刷着触目惊心的伤痕,带走心头的怨气,有过太多的不舍,现在也只是心安理得地舍去了,望着那如墨的夜空,是没有当初盛夏的澄澈,被包裹着,看不见自己的影子,亦看不见对面的世界里只剩下一个徘徊,久久不肯离去。
叶落归根,可我要注定漂泊于世,飘零的思绪,漫涌出思念,被秋风吹起,在空气中淡淡流转,总想抓住些什么,可是在不觉间又失去了,有时以为她回来了,但还是隔得很远,看不见身影,等待,只能漫无目的的等待。
雨,坠入离人的心中,苦涩,却浸润了那颗心。
多少次,仰望一片未知的夜空,广袤,深邃,一个人在将熄的有月光下轻弹心中永恒的弦曲,牵一缕情丝,在孤寂中品尝寒冷,透过薄雾云层,望见遥远天际的孤星,在寂寞的秋风里,无助的摇曳。哪一次,不经意瞥见一颗星的葬礼,悄然浮现。
流星划落,留下了最美的一瞬。
掌握着自己的生命,习惯着本不应该喜欢的一切。
于是,自己一个人,习惯被人骂着,习惯被人误解,习惯着自己哭,习惯着安慰自己,习惯着去享受孤独……是啊,早就已经习惯,正如每天在等待,等你的一句简单问候,每天开心的笑着,却又在哭着,看着逐渐翻新的树叶,心却在慢慢的干枯。
寒意顿生,不知怎地,想拾取一点春日的暖,却捡起了整个冬日的寒,甜蜜的微笑,却也匆匆而过,埋没于回忆里,只剩下思绪还在空气中滴滴转转。夕阳散尽了余晖,最终只留下黄昏,伴着夜临近的脚步,分秒地消逝着,刻画心中久存的挽留,一个人就这般走着,看尽碧水蜿蜒,落花满天,牵连着秋日的私语,与我长久凝视,看透了内心,却更加昏沉了。
有人说:夜,是被带走了光的永恒。置身于这无尽的暗中,为何我会长久地去追寻扑捉不定的一点萤火?心中太暗,它太亮了那样刺眼却孤独的光芒,让我忍不住想将它紧拥怀中,融入我漆黑的双眸。
无人看清我的世界,没想到是那般地令人捉摸不透。所以我是一个人在走着,错过了花开,避开了雨落,与落叶相顾无言,心里的洪流却已决堤,化作天空的雨,坠落凡尘。
落英遍地,我身处其中显得格格不入,只能仆蹲在一朵朵被秋风唤醒的雏菊面前,与它们轻轻地问好,环绕着。轻轻地雨落,沾湿着大地的新衣,浸入那渴望被滋润的土壤,捡一枚枫叶燃烧寒冷,用尽年华,逝去曾经的希望,畅游在林间,化为一张无法碰触的网,捕获了满心的悲戚。无法向外散去,只能在心底沉积,偶尔散发,催动手指写下自己难以控制的思绪。
天暗了,黄昏也淡了,心,在这样的黄昏里,被雨洗过,经风吹晾,于是净了,透了。
可是,我是太过悲哀了吗?
面朝阳光,就能把阴影留在背后,铅华洗尽,方才懂得,这世界尽管淡漠,但那些细碎的爱,一直绵延不断,如同流水,缓缓流过生命的坎坷的罅隙。那些美好,像指间的风,眼里的云,在时间里永恒。
夕阳无限好,莫叹君行迟。行迟无归期,由是秋风度。
感谢所有欺骗过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学会思考;感谢所有伤害过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成长;感谢所有残酷的事实,因为他们让你更懂得如何去生存。
思绪不断蔓延着。
黄昏,愈发的淡了,却想紧握住一缕星光,揭起漫天璀璨的星河。
永远不要哀叹,像树叶一样用一生绿着,最后成熟一个金色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