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了很久,明白了很多。其实,并不是我们太渺小,而是这个世界太大。大千世界,生命百态,我们只不过是宇宙的中的一颗微尘,在有生之年,得与失,爱与恨,名与利我们难道真的要分的这么清楚吗?我不想也不愿这么去做,因为这会让人活的很累。。。!有时候真希望自己只是一束蒲公英,随风而起,落地生根……
可是人生真的可以这样随遇而安吗?当遇到烦心的事时我们往往都会对自己说不要为一些小事烦恼,可是我们真的就能随时控制住我们的心情吗?许多是事情,总是在经历过以后才会懂得。一如感情,痛过了,才会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傻过了,才会懂得适时的坚持与放弃,在得到与失去中我们慢慢地认识自己。其实,生活并不需要这些无谓的执著,没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学会放弃,生活会更容易!最近看了几本修仙类的小说,里面的主人公大多都是有坚强毅力之人,为了变得更强,为了更好的生存,也为了心中的梦想,他们经历无数次的生死大战,经过炼气期,筑基期,金丹期,元婴期,还虚期最终飞升天界,谁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到了天界还得继续修炼,从金仙,玄仙,然后历经神罚变成神至神王,最终成为天尊,掌控者。为了不受别人的欺负,为了更有尊严的活着,为了亲人朋友,《盘龙》里的林雷《星辰变》里的秦羽《神墓》里的辰南无一不是这样,他们只能不断的积蓄力量不断的变强。其实现在这个社会也跟修真界一样,都是一个弱肉强食的时代,跟鲁迅那个人吃人的年代差不了不少,唯有是自己变强才是唯一不变的真理。虽然人没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但是至少要让别人看的起你!
有时间觉得人生就如水,有激越,就有舒缓;有高亢,必有低沉;不论是绚丽还是缤纷是淡雅还是清新,每个生命必定有其独自的风韵。一个人的一生,有轰轰烈烈的辉煌,但更多的是平平淡淡的柔美。人是需要一种平淡的,这种平淡无声无息,但又无处不在。好喜欢平淡的生活,一缕阳光,一杯咖啡,一本喜欢的书,一个惬意的午后,一个简单安静的世界。80后的人其实很容易满足,可是既然背上了行囊,我们就要一直走下去,风雨无阻!因为我们都大了,以前的事就让他随风而逝吧,好事多磨,我们只有经历了许多挫折我们才会看懂和看开许多,受挫一次,对成功的内涵则透彻一遍;失误一次,对生活的醒悟就增添一阶;不幸一次,对世间的认识能成熟一级;磨难一次,对人生的理解会加深一层要读懂人生,就要把失败;不幸;挫折和痛苦读懂。
今天上网聊天碰到一个几年没见的伙伴,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不过他已经工作几年了,他问我说你相不相信有真正的爱情!对于这个我想我是相信的。可能以后走出社会,心性思想会有很多改变,但是至少希望在内心深处信仰的某种美好的东西不会变。虽然每次跟室友开玩笑,说什么要找几个女朋友啊,要赶快摆脱单身之类的话,但是心里真的很渴望一份真正的爱,什么是真正的爱,我觉得只要能相互关心,能够让对方开心就够了。可能我对这个还只是停留在最肤浅的一层吧。觉得每一份感情都应该很美,每一程相伴也都应该令人迷醉。是不能拥有的遗憾让我们更感缱眷还是夜半无眠的思念让我们更觉留恋。感情是一份没有答案的答卷,苦苦的追寻并不能让生活更圆满。也许一点遗憾,一丝伤感,会让这份答卷更隽永,也更永远。
我知道,花样的年华,很美很美。我知道,渴望的笑容和春风,擦肩而过的目光,不需要刻意的闪躲。看着身边悲欢离合,只有淡淡一笑,曾经的我,是那么愉悦,不,是比别人更愉悦,某天,朋友对我说:我变了,说我像换了一个人,即使是快乐,仍带着无奈和悲伤。是一种笑比哭都难受。在这个世界里,我们都是在伪装自己,也都是在演绎着自己那场华丽的独角戏。或许我该是个出色的演员,去演绎别人的人生。又或许我该是个卖梦人,卖一能让你梦想成真的美梦。我开始习惯去演戏,开始习惯造梦买卖,笑过,哭过,伤过,闹过,挣扎,破碎,决绝。如今我需要的是对美好追溯得狂热,而不是内心记恨的冷漠。小四的这句话总给我一种感同深受的感觉。也许我们更应该善待自己,小马哥说得没错:人也是神,能主宰自己命运的就是神
收拾起心情,继续走吧,错过花,你将收获雨;错过她,我才遇到了你。继续走吧,我终将收获自己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