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奈可,你快来啊!我快不行了啊……”手机那边传来佳佳的呼喊声,我淡定地吃好早餐,只是不知不觉中加快了速度而已,唉,我那个闺蜜,一点儿小事就这样,为此我早就习惯了。吃好早餐,我胡乱整理一下后面像抹布一样的头发,哎呀!快迟到啦!我随便穿好鞋,把围巾抓过,“哧啦!”我呆呆地看着手里烂成两条的围巾,爸爸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唉,七年了,寿命也差不多了……”我甩甩头,胡乱地套上去,一个人就往外面冲。
我往外冲,张开双臂迎接风的拥抱,多么清爽啊!不顾旁人怪异的眼神,只管努力往前冲,我知道,你一定在鼓励我,对吧?我仿佛又看到了你的微笑,有了你,我什么也不怕了。
远远就看见“少女恋茶”的粉色牌子了,我径自推开门,“呼啦”一下如一阵风,冲到佳佳面前,也不管佳佳,自己一口气喝光了橙子汽水,佳佳立马抱住我,嚎啕大哭:“奈可,我再也见不到他啦!”他指的是一个男孩,话说,那天,佳佳在花园里散步,一个帅哥走过来,哇哇!太精致的五官了!太帅气了!浑身上下一股贵族的气势,帅哥是一位艺术院的学生,正要考试了,却没有合适的模特,佳佳正好成了他的目标。在那些日子里,佳佳迷恋上了帅哥身上淡淡的茉莉花味,迷恋上了帅哥那灵巧纤细的手指。直到那一天,帅哥无可奈何地对佳佳说:“抱歉,我已经考试通过了,不需要你了。”我听后,不以为然地撇撇嘴:“天下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佳佳,这点小事不必要呀!”佳佳猛然抬头,直视着我的眼睛:“你就没有喜欢过一个男孩吗?你就没有吗?”
我苦笑,是的,我没有喜欢的男孩,是因为,我直接跳过“喜欢”到了“爱”。就像我和佳佳喝果汁一样,佳佳喜欢让果汁的甜味布满整个嘴巴,而我直接倒入喉咙,落入心肺。
那时候的我,七岁,正是一个相信童话的年龄,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可是,我的童年,永远都在医院,那时的我,总是坐着一个轮椅,虚弱的我不能吹风,那时的我,自由,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可触碰的词语。你呢,总是躺在床上,有时,一躺就好几天,真让人担心,你会不会永远地睡过去,和睡美人一样呢?你足足比我大了三岁。因此,你叫我“轮椅妹妹”,我则叫你“病床哥哥”。
那时的我们,仅仅一床之隔,常常嬉笑着玩耍,你的笑容如此灿烂。那是爱吗?不,我觉得那超过了爱,那是一种生死相依的爱,我们都得了一种怪病,好几次险些丧命,我惧怕死亡,曾经悄悄地问你,死亡是什么?你不在乎地回答,不就是永远也醒不来呀!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攥紧了衣服,声音渐渐低了下去:“那是不是,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你见我一哭,立刻慌了手脚,不过,你立刻恢复镇定,拍拍胸脯,大胆地说:“别怕,轮椅妹妹,我会保护你的哦!”说着,你做了一个打妖怪的动作,我“扑哧”地笑了,你却一不小心跌倒了,跌倒了,还不忘记做一个鬼脸。
每次,医生来了的时候,我知道,我的噩梦就来了,你却总是鼓励我:“加油!轮椅妹妹!我们都要好好地活下去呀!”因为你这句话,我不再哭泣,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呀!那时,因为怪病的折磨,我是一个小秃头,而你,头上勉勉强强长了几根毛,你却总爱看着我的光头,眼睛闪闪发光:“轮椅妹妹,病好后,你一定会有一头秀丽漂亮的头发呢!到时候,我要给你画第一幅画哦!”我嘟起小嘴:“那你也要长出头发给我看哦!”“好!那么,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哦!”“嗯!一言为定,谁输了谁就是小狗!”我们两个人的小拇指,在太阳公公的见证下,合上了。可是,不幸的日子总会到来,那一次手术过后,你却消失了,你去哪儿了?你去哪儿了?我不止一次地问妈妈爸爸,妈妈爸爸总是抹抹眼泪,一把抱住我:“病床哥哥去了一个很遥远的地方,那里有数不尽的玫瑰花,有一座城堡,可漂亮啦!有许许多多的小朋友、小动物陪他呢!”我不相信爸爸妈妈的话,总是不停地追问:“他去哪儿了?”久而久之,我也不问了,只要不去揭开那个秘密,那么你就一定还在,对吧?只是,偶尔我会想,病床哥哥,你怎么成了睡美人呢?后来,我又想,病床哥哥所在的那个城堡一定很孤独吧!病床哥哥,你曾许诺保护我,这下,就是我保护你啦!接着,我又会想,病床哥哥,你怎么就走了呢?你没有遵守承诺哦!想着想着,眼泪却流下。
之后,我总算找到了合适的骨髓,快要移植时,手术费却怎么也凑不齐,爸爸妈妈急的快要哭了,我却一个人静静地,手里抱着你之前盖过的被子,感觉你正在陪着我呢!忽然,你的爸爸妈妈来了,不知道他们说了一些什么,爸爸妈妈忽然大哭起来,原来上面是一张存折,我们都不明白,那么小的你,是如何说服你的爸爸妈妈的。手术很成功,我出院了,第一次,走出了医院,阳光照在身上,多么温暖啊!可是,你去哪儿了呢?病床哥哥,如果有一天,我们又见面了,再像小时候一样,鼻尖碰鼻尖,再来一起扮一个鬼脸,接着笑成一团,即使有泪光,也要开心吗,好不好?
“奈可,奈可!”耳边传来佳佳的喊声,眼前忽然多出了一个帅哥,帅哥对我一笑:“小姐,你好,可以让我为您画一幅画吗?”我开口就要拒绝他,可是,佳佳可怜的眼神,让我硬是答应了。
帅哥把我带到了一个花园了,多么美丽啊!你也看到了,对吧?帅哥把我安排好,佳佳也在旁边当陪衬,恍惚之间,仿佛又看到了你,你在对我微笑呢!你伸出手,灿烂一笑:“轮椅妹妹,我给你画一幅画,好不好?你一定是最美丽的!”帅哥正要开始,我却尖叫一声,一把推开佳佳:“不要!”一个人,红着眼睛冲了出去。
我一个人冲到家里,一个人泪流满面,不知道一个人独自沉睡了多久,“叮铃铃”,手机里传来短信,我打开手机,一条让我欣喜若狂的短信映入眼帘“轮椅妹妹,记得我吗?我是病床哥哥呀!明天上午,我们在溜冰场上见,好不好?”
第二天早上,我一个人,围着你送给我的已经烂成两条的围巾,来到了溜冰场,溜冰场里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一个人影走过来,是你吗?是你!我冲过去,不顾一切地张开双臂抱住你,你微微一怔,我笑着流泪了:“你去哪了?你去哪了?”接着,哭倒在地上,泪眼朦胧中,我打量了一下你,你长得真高呀!曾经光秃秃的脑袋上,也长满了头发,你把帽子往下拉拉,显得更加帅气了。可是,我却一发不止了,眼泪疯狂地往外流,“你”顿时慌了手脚,立刻把帽子摘下,露出原本的样子,一头亮丽的头发,散发出淡淡的茉莉花香。是那个帅哥。“是吗?”我感觉自己仿佛跌入了糊糊的牛奶,就那么糊糊地糊在一团,地面仿佛开始倒塌,一下子倒塌了。他朝后面朝朝手,佳佳立刻跑过来了,佳佳的眼睛红红的,佳佳一把抱住了我:“奈可,一切我都知道了,只是,我觉得你不应该一个人背负这么大的包裹呀!”我咬紧下唇,眼泪大把大把地往下掉,砸到病床哥哥留给我的围巾上,砸在围巾上我们两个人的笑脸上。凌晨时分,我仿佛又看见了你,你微笑着伸出手,把我拥入怀里,接着,你放开我,微笑着:“轮椅妹妹,你长得多漂亮啊!当年那个小光头,也成了一个大美人呢!”你牵着我的手,你的手好温暖呀!泪眼朦胧中,你渐渐放开了我的手,慢慢地说:“轮椅妹妹,虽然做不了你的王子了,但你也可以做自己的王子哦!”接着,你离我越来越远,睁开眼,眼泪压抑不住地跌下来,我知道,你是来和我告别对吧?病床哥哥,我会坚强的!
第二天,在帅哥和佳佳惊讶的表情下,“咔嚓!”做了一个明快的动作,给我自由吧!病床哥哥,我会坚强地走下去的!我会放下悲伤的包裹,让阳光洒满心房的!泪光里,也会有一抹绚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