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醒了
夕阳的余晖将身影渐渐拉长,那样的瘦削,夹杂着孤单的心境。猛然忆起,那年梧桐树下的的海誓山盟。——题记
台灯的光线一如阿鹿斯港香料那般柔和、洒下淡淡的微黄,桌上的咖啡依然氤氲着薄薄的雾气,电脑显示的页面一直定格于一江春水的淡雅,淡灰色的烟灰缸已被烟头填满。静坐于桌前的苏毅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听着那首温柔中带着丝丝伤痛的《醒了》。往昔的一幕幕渐渐在脑海中浮现。
“你好,我叫苏毅,苏秦的苏、蒙毅的毅,以后我就是你的同桌,我们会相处愉快的。”“你好,我叫安雅,不像你名字那么带有历史的传承。”这是他们的第一次对话,也是他们正式的认识。
安雅一如她的名字那般文静素雅,莫名其妙的在苏毅的心中割据了一个重要角落,留下了挥之不去的身影。他们的交往在周围朋友的眼中仿若月亮在十五的晚上缺了一角般的不可思议!在朋友们眼中安雅是一个很优秀的女孩,爱好学习,多才多艺。而苏毅虽说成绩还行,但却对学习不太热衷。他们的开始,让苏毅感觉自己的爱情觅到了理想的归宿,将自己的一切都放在了她的身上。他们像所有的情侣一样有着甜蜜快乐的经历。但世事难料,矛盾不可避免的在他们之间产生。每次苏毅都是选择去承认错误乞求谅解,直至有一天,苏毅意识到他们的爱情只是一个人无谓的付出,他开始思考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他发现爱情早已在追逐中变质,不再纯粹。他对自己说,是时候醒了,沉溺于难以企及的自己编织的爱情中,那种梦幻只是在耗费仅有的青春。他第一次狠下心说出了分手,换来了一个无所谓的结局。他们终成陌路!
这些镜像泛滥在苏毅的脑海中,他再一次的燃起了一支香烟。看着慢慢升腾、迅速变淡、转眼虚无的烟雾,他想,或许这就是我们一直在追寻的爱情,本就是虚无缥缈的气态,若要实质唯有两颗心调温至0摄氏度吧!
起身将冰冷的咖啡倒掉,再次冲了一杯热热的浓咖啡,坐在桌前,因回忆而凌乱的思绪慢慢趋于平缓。
“再美好的诺言也经不起岁月的洗涤,但若这诺言本就是随口给出的安慰,美好破灭后的心灵受到的又该是怎样的一种摧残?!”苏毅的声音在这狭小的书屋显得那样苍白孤寂。此刻的苏毅在那微黄的灯光下一脸平静,可眼神中却流露出一股浓得化不开的忧戚,明亮的眼神此刻却有着灰败蔓延。将咖啡放在桌上,打开自己的日记页面,在他那修长好看的手指的敲打下,一行字在电脑上浮现: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在我们相遇的那个路口,我看见了一对恋人的分手,心弦莫名的波动,下个瞬间,湿热的泪滴打湿眼睑,此刻的你,你在那遥不可及的远方不知会有怎样的心想,或许悲伤永存的只是我娇弱的心房,你不曾忆起,早已遗忘!
起身,走到窗前,将紧闭的窗户打开,夜风猛然袭来,衣着单薄的苏毅不自禁的哆了一下。虽然已是午夜,但入眼的依旧是一片繁华什锦的夜色。“我是真的醒了,确定我们不行了······”温柔伤感的声音一遍遍在屋中回荡,也早已荡入苏毅的心中,激荡在胸中,难以平静。却在此刻,歌声仿佛觅到了归属向着窗外的夜空飘去,很快的便消散在虚无的夜空,或许已有归属!
“曾经期待的美好,曾经用心编织的未来,像窗外摔碎在地上的皎洁月光,再也捡不来,聚不起,就这样结束,是时候醒了,再华美的曾经也温热不了现在的冰冷,当一切凝固,尘埃落定,或许我该直面失去爱情的人生。”苏毅心想,“未曾尘埃落定,我再期待爱情”。
心之伤
我曾经爱上过一个女孩,但无奈,那女孩心里有着另一个男孩,每当我看见女孩和那个男孩在一起的时候,我的心就很痛,但我每次都能从女孩的脸上,看到那充满幸福和快乐的微笑,我深知,这份快乐和幸福,是我永远也给不了她的,我能给她的只不过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关心和提醒罢了,我决定放弃,成全他们,但每次在学校看见他们,我的心依旧很痛。
最终,我决定转学,看不见,应该会让我的心好受些吧,就在我离开的那天,女孩哭着跑到我面前,对我说,原来那个男孩心中早已有了另一个女孩,她哭了,在我面前哭,你能了解那种感受吗?
一个你发誓要用一生守护的人,在被别人伤害时,你什么也做不了,一个你承诺要让她永远幸福的人,现在,在你面前伤心流泪,你却只能以一个朋友的身份替她擦干泪水,那天女孩说了很多,也哭了很久,她哭得声嘶力竭,声泪俱下,最终女孩哭的累到在地,我将她抱起,抱回了她的寝室,看着她这张曾经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的笑脸。
如今,只留下了伤心的泪痕,但无论怎样,我还是要走,因为我再也不想看见她伤心流泪的样子了,但也许是我离开的脚步声惊扰到了女孩,女孩追了出来,我出了宿舍,发现天开始下起了小雨,于是我加快了离开的脚步,女孩也加快了追赶的脚步,雨天,路变得十分的湿滑,女孩不小心摔倒了,我停下了脚步,站在原地。
我知道,女孩在等我转身回去将她扶起,我也想这么做,但我也知道,一旦我转身,就再也走不了了,因为我不忍心看到女孩伤心流泪的样子,于是,我一狠心,头也不回的离开,女孩见状,开始呼喊我的名字,她的每一次呼喊,就像是一把刀,深深的插入我的心,我开始不顾一切的奔跑。
终于,我上了车,车子开动了,载着我离开了这个原本让我以为找到真爱,如今,却又让我伤心到极点的地方,关于这个地方没有太多美好的回忆,只有无限的泪水,在离开时,我没敢回头,因为我不想记住这里的任何东西,哪怕是一草一木,我忽然发现,我的心竟然一点都不痛了,原来它已经碎了,我下了车,站在雨中,任凭雨水打落在我的脸上,反正是雨是泪早已分不清了。
直到现在,我再也没有见过她,也没有再回过学校找她,更不知道她之后怎么样了,但心中的那道伤,每当下雨时,就会发作,隐隐作痛,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记不清那次雨的大小,但我想,就算时在小的雨,打在她身上,那也是钻心的疼吧。
后来,人们说,在那所学校里埋葬着两个人的爱情,但是,他们殊不知,在那里,还埋葬了一颗每晚悄悄流泪破碎到天亮的心。
烟花三月,最是春深寂寞浓
三月飘飞的柳絮,宛若暗夜繁落的花序,点点催落离人泪,孤单的人,甚是断肠。
走进倒影密浓的花荫,在烟雨空
走出独角戏
梦到不知是你
这个故事,没有开头。因为我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和她相识的。只记得那次我得了一场重感冒,在远离亲人的大学医务室里,是她每天陪我去输液,给我买饭,无聊的时候陪我说话,后来又每顿都电话提醒我吃药。就这么着,一个礼拜很快就结束了。
从那次起,我们相处的时间便多了起来。下课一起去图书馆,那里有我们合租的一个储物柜,里面放着我们做的笔记,以及偶尔传给彼此的纸条,还有每天一句话的心情小本。最里面,是一张我们的合影,学校操场的计时台上,我们肩并肩坐着,双手拖着下吧,傻傻的看着镜头。
一起,一起,还是一起。我们一起读书,一起跑步,一起去爬山,一起去公园录音录像,一起去做很多平凡而浪漫的事……
然而正当我还在幸福中游荡,还在庆幸自己遇到了一个让我一辈子都要去珍惜的人的时候,她不见了。
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我们的回忆,却再也没有她的身影。路上的每一棵树上都曾留下她的痕迹,却再也没有以后。我歇斯底里的呼喊她的名字,却连回音都听不到。打开图书馆的储物柜,里面只剩下一个心情小本,上面记载着她的心情,句句都是人生如梦。
顿时,我如梦初醒。自始至终,我不记得她叫什么名字,不记得她的样子,也忘记了长发还是短发,更没有她的住址或其他联系方式。一切就好像梦一样,真实而又虚幻。
我站在我们曾来过的山顶,抬头看着那缥缈的高空,闭上眼,却发现此刻已经千年。
睁开眼,看到了床铺,看到了陌生的同事,才发现,只是一场梦,只不过梦的太久,梦的太真,在我相信幸福的时候却猛然惊醒,手足无措。甚至直到午饭,我还在回忆着那个梦。有些事,你不经历就不会明白,什么叫一枕黄粱,什么叫做人生如梦,梦如人生。
呵呵,有意思的梦。
繁华碎梦中,苦了多少有情儿女
繁华睡梦中,沉浮多少个日日夜夜,瞬间又是一个春秋,红尘碎石上,依稀看见刻下生生世世的誓言,多少期盼,多少眷恋,与指尖流淌,尽在眼前,只是思念再浓,眷恋再深,终难敌似水流年,曲终人散。凄凉曾经的你却漂浮何方,如今去了哪里,我的思恋还未完,为何就赠了我一场睡梦,如果说我只是你红尘中的过客,为何要留一个爱的缺口给我呢,这难道是上天给我的惩罚么。
今夜的雨,瓢泼而倾泻,穿过雨帘,拉伸眼眸的空洞,延伸着悲凄的寂寞,而想你的心,却一刻也没有停留过,就如倾城而下的泪水,最终将无法控制住想你的眼泪,可以覆盖着整个雨的季节,哗啦啦的喧泻声,掩不住城市的繁华与冤孽,冲出黑色的围城,幻想着蜗居在你的心房,关上迷恋外界的双眼,让我苦苦的相思和迷茫凄凉的心驶向你温馨的心窝。
月影青灯荏苒,墨笺离殇,若水红颜,红尘眷恋已惘然,逝夜的凄凉,滴墨成伤,落笔成霜,深山里一枚梨花泪,哭出渊渗林外,深秋夜半的客船,疲惫的远风,你可以吹灭沾霜的渔火,却怎能吹尽弯月沉没的忧伤,也许,前世我只是那是西湖上打鱼的鱼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