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作文
在这个暑假里,我和妈妈要进行一次旅行——向往已久的地方‘台湾’;
我觉得要想去一个地方旅行,首先要了解这个地方的地貌,地理位置和它的奇观,然后你才可以前往当地大饱眼福!下面,我来给广大没去过台湾的读者介绍一下上面我所说的几点。
台湾位于中国大陆东南沿海的大陆架,总面积约为3.6万平方公里,有5个省,辖,市,16个县。是真正的‘‘海洋气候’’据导游说,在白垩纪的时候,台湾那时还是一片汪洋大海,但由于地壳的剧烈运动产生地震,再加上火山喷发过后所喷出的渣子,使地面不断隆起在不断冷却。由此这样,宝岛就此诞生了,要说旅游景点有很多,如:日月潭,阿里山,八仙山,国父纪念堂,国立故宫博物馆,101大楼,还有一个好像是蒋介石曾经的花园。我去过的和我所知道的就这些了。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我去过的和我所知道的这些旅游景点。
‘‘日月潭’’是宝岛台湾最著名的自然风景区之一。它位于台湾南投县的崇山峻岭之中,卧伏在太平洋沿岸,离阿里山不远,魅力十足。我一到日月潭就被它那清澈的湖水和高耸入云的大山所陶醉了,湖水碧波荡漾,清澈见底,让人感觉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那么的神奇,那么的脱俗,那么的优美。导游讲述说:“日月潭的水清澈见底,这里除了是著名的风景区以外,还是一个存水的大水库,湖水从湖里抽上来,无需过滤导就可以饮用,是存天然的矿泉水介绍。日月潭之所以叫日月潭是因为它分为两个湖,一个叫日湖,另一个叫月湖。每年都供千千万万的台湾市民饮水。日月潭美就美在那760米的高山湖泊。四周大雾弥漫,山峦叠嶂,林木繁多,山上的空气十分清爽,就像清晨的第一束阳光照射在大地上,通过娇嫩的小草来释放新鲜的空气。时时刻刻都如同清晨的新鲜空气介绍台。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这是朱熹的春日,我认为用来形容日月潭是再好不过的啦!从山顶鸟瞰日月潭,湖面就像一个巨大的碧玉盘,湖底的一切事物都清晰可见,真是让我大饱眼福。哦,对了!在半山腰上还有座文武庙,庙里的左右有文昌君和关公,中间是孔夫子,共有四个门,门框上都刻着字,分别为:生入,生出,死入,死出。里面有着各种各样的雕像,如关公像,
如来像,孔子像……日月潭风景区在此就告一段落了。
阿里山位于台湾的嘉义市,比较靠近玉山,由于山区气候温和,盛夏时依然清爽宜人,加上林木葱翠,是全台湾最理想的避暑胜地。山峦叠障,云雾缭绕,大山高耸入云。站在山顶鸟瞰,白云就在你脚下蔚蓝的天空就在你头上,简直是珠联璧合一线天啊!不知是怎样形成的,大树的树干,接近于树根的部分有着一个很大的洞,那个洞都能当一个私密的私人空间了!几乎每颗树下都有这样的大洞。最令我感兴趣的还是阿里山的小火车,但是令我遗憾的也恰恰是小火车,因为它不开,它是绕着盘山路而行的,直到观赏完整个阿里山为止再顺着盘山路下去。不过报纸前几天刊登台湾阿里山出了事故死伤很多人,所以不开放了。唉!在此,为这些遇难者默哀。
国父纪念堂是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的纪念堂,已进入里面,就看到一尊高大的雕像,约莫10米左右吧!从远处看去那雕像真是宏伟,炯炯有神!国父雕像
每过30分钟就会有一次换岗,换岗时出来了几个拿枪的士兵摆几个十分神气的动作,然后换岗就完成了。国立故宫博物馆是台湾的国家博物馆,里面有着中华文化几个各时代文化的一个概述,有:‘‘新石器时代’’宋代,明代,元代,清代,五个朝代的介绍。更大为可观的是馆里陈列着许多的文物,这些文物从什么地方来的都有,如:从古墓里挖掘出来的,被欧洲侵略后抢走的文物之后政府又高价把它买了回来……总而言之,这些文物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上面沾满了古代文物制造者的汗水,体现出了当时的人的聪明才智,我认为这很了不起!
101大楼是台湾最高楼,共有101层,可以搭乘世界最快电梯在不到1分钟到达顶楼。在顶楼能俯瞰整个台湾,那里没有什么可观之处,只不过是能看到整个台湾,所以说这里应该没什么可介绍的了。
台湾我所知道的和去过的所有景点我都向大家介绍遍了,台湾不愧是宝岛,处处是宝,有机会你也去那大饱眼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