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间 小学生作文
原来,下了英语课后,老师发了一张试卷,卷子上有一道涂色题,他非要现在就涂。你们不知道,XXX最喜欢画画、涂色了,他却没带彩笔,他问了前面的同学,又问后面的同学,可都没借到,非常着急。他又问正在看课外书的我:“XXX,你带彩色铅笔了吗?”“带了,怎么了?”我头也没抬地说。他又说:“你能不能借我用用?”我见他非常着急的样子,很想把笔借给他的,可我想起了有一次我也忘了带彩色笔,我向他借时,他却不假思索地说:“我不借给你。”我伤心极了。今天,他又向我借笔用,我借不借呢?“借,不借?借,不借?”我简直伤透了脑筋。突然,我想起了“做人要大度”的话来,我心里想借,可我又说成了不借。他生气地说:“我以后不和你玩了。”我也不高兴了,顺口说道:“不玩就不玩!”好朋友一下子变成了小冤家,谁也不理谁了。
过了一天,我想和XXX和好,想和他一起玩,没想到他却对我不理不睬。又过了一天,我想给他道歉,可“对不起”这句话到了嘴边却又退了回去,怎么也说不出口,我很烦恼。回家后我把这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开导我说:“做人要懂得大度。”
学会宽容、谦让。”我把这话牢记在心。第二天,我主动去向XXX道歉,郑重地说:“XXX,对不起,我们和好吧!”XXX接受了我的道歉,我们和好了。
现在我们不再吵架、闹矛盾了,我们又像从前一样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了。我们永远做一对好同桌、好朋友。
2同学之间
记得在幼儿园的时候,有一次,我去好朋友真真家玩。
真真家有许多玩具,让我看得眼花缭乱。但是就在这时,我的视线被一个“古怪”的东西吸引住了。那是一台游戏机,可奇怪的是,上面怎么还多了一个方向盘?我问真真:“这是什么呀?这么古怪。”她说“这是一台游戏机,至于它上面为什么多了一个方向盘,你看了就知道。”她打开了游戏机。只见里面有一辆飞速前进的警车她把握着方向盘,控制着警车。看她那副样子,我的心也痒痒的,于是我不停得催她,叫她快点,她大概有些不耐烦了,说:“好了好了!我会快一点的!”可过了好长时间,她还在玩。我很不客气得对她说:“快看,已经过了好长时间了,快给我玩嘛!”这时真真回过头来,说:“你不要吵,行吗?”就在这时,游戏机发出一阵响亮的声音,原来,真真在和我说话时不小心把警车开到草坪上了。她哭丧着脸,说:“都是你,都是你。”还打了我两下。真真的奶奶闻声而来,对着真真呵斥道:“真真,住手,你怎么能这样对待你的同学?”她放下了手,脸上还挂着泪痕,抽抽噎噎地说道:“她坏了我的好事……”“闭嘴,”真真的奶奶严厉得说道,“向她道歉。”真真敌不过她的奶奶,小声地对我说了一声:“对不起。”我激动的心情也平静了下来。这时,真真的奶奶对我说:“凌丽晨同学,对不起啊,我们家真真性格非常卤莽,请你谅解。”我说:“好,真真奶奶,我先走了。”她奶奶点点头,表示同意。
第二天,我来到教室时,发现真真在排桌椅。她看见了我,便走了过来,说:“凌丽晨,早上好。”“早上好。”“关于昨天的事,是我不对,请你原谅。”我听了,泪水立刻涌入了眼眶,“不不,我也有错,也请你原谅……”说着说着,我们居然手拉手,一起谈笑风声。那次事情以后,我在也没有犯过同样的错误,因为我知道,同学之间只有友谊,没有仇恨。
3同学之间
同学之间不是要和谐相处吗?不是要团结一致吗?但是我们班有些人却和这相反,他们为了一个误会而结束了友谊。我觉得她们不该这样。
我们班有几个同学,因为一个误会,而和***成为了一个永远不说话的结局。现在不好好珍惜,恐怕后悔也来不及了,何况现在也上六年级了,差不多就要毕业了,就是要分开了,应该好好在一起了!不管***以前做了些哪些不好的事情,那已经过去了,已经离开了,到了现在,是时候忘记了,不能再斤斤计较了。老师也找她们谈话了,那时候,让我振奋的是,她们答应了,而让人憎恨的是,她们的其中有一个朋友在那挑拨,说了很多***以前做的不好的事情,让她们不要跟***和好,最后却让她们之间的仇恨越深。我觉得她们的朋友不应该在那挑拨,应该支持她们和好。而且她们也不应该把她们朋友的话听进去!
我真诚的希望她们能够和好,像以前那样,每天一起玩,一起学习,那样该有多好啊!以其在那斗气,不如和好,那样又能快乐的在一起,又不用费力气去斗气。大家一定要和谐相处,团结一致。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
4同学之间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在这个班级里生活了三年。这个班级仿佛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手牵手,心连心,从生疏到熟悉。同学之间时而欢笑,时而打闹,时而产生矛盾,但这点点滴滴的小事更能促进我们之间的友谊。
在去年冬天的一个星期一,寒风刺骨,正赶上我值日。当我正走在去洗抹布的路上时,一不小心,脚下一滑,摔倒在地上。当时我痛得眼泪都快流了出来。正巧,从我身边走过一名高年级同学瞥了我一眼,一句讽刺的话脱口而出:“哟,摔得这么利索!”这句嘲笑的话使我的心也受到了伤害,感到委屈极了。这时,同班同学王欣雨从远处看到了摔倒的我,连忙跑过来,关切地问我:“没事吧?痛吗?”然后,又扶着我回到教室。我感受到了同学的关爱——同学之间是温暖的。
还有一次,在一节自习课上,同学们有的玩游戏、有的折纸,还有的互相聊着天……我用眼角瞥了同位赵以恒一眼,发现他正在看一本走迷宫的书,便不屑一顾地小声嘀咕道:“哼,多大了,还看这种幼稚的书!”不料被他听见了,火冒三丈:“怎么了?我愿意!”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我们吵得不可开交、面红耳赤。随着争吵地逐渐“升级”,我们竟然动起武来。回到家,我把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告诉了妈妈,妈妈严厉地批评了我,使我认识到了错误。第二天,我还没把“对不起,请原谅我”的话说出口,却发现像皮找不到了。我把铅笔盒翻了个遍,还是没有找到。正在我焦急地找橡皮时,一块橡皮已摆在了我的面前。接着,传来了赵以恒的声音:“用吧!”“谢谢,谢谢,昨天的事是我不对。”我感激地说。而赵以恒却满不在乎地说:“昨天的事我早忘记了!”“哈哈!”我们都笑了。同学之间是不为一点小事而斤斤计较的。
同学之间的友谊是纯真的,宝贵的,让我们一起珍惜这份友谊吧。
5同学之间
我们的班级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我们是茁壮成长的花朵。这里每天都会发生一些快乐有趣的或者难以忘记的事情……
有一次,课间休息时,同桌周明明和几个男同学大呼小叫地在课桌间穿来跑去。他们的手碰掉了课桌上的铅笔盒和课本,有的身子撞动了课桌椅,闹极了。我就走上前去劝阻他们:“在教室里别乱跑,这样弄乱别人的东西是小事,自己不小心摔倒或碰到桌角是很危险的。”
周明明听了很不乐意,还说:“多管闲事!”随手推了我一下。
我听了很生气,心想,我是为你好呀。
这时,上课铃响了,我们都气鼓鼓地回到各自的座位上。
上课了,美术老师叫我们拿出剪刀、彩纸和胶水,是做手工。突然,我的耳边听见一声惊叫:“哎呀,我带错了,怎么办?”是周明明。
我装作没听到。
随后耳边又响起周明明着急的声音:“胡婧云,能不能借我用用?”
我头也没回,仍专心地听老师讲解。
在我动手做的时候,耳边又响起了:“胡婧云,帮帮我吧!”看他那可怜又着急的样子,我脑海里出现了两种想法:借给他吧,可是刚才的气还没消呢;不借给他吧,他是我的同桌。凌老师的教导在我耳边响起:“同学之间要相互爱护,相互帮助。”我沉默了一会儿,拿着自己的美术材料放在课桌中间说:“我们一起用吧!”他感动极了。
从此,周明明在教室里再也不奔来奔去,也带动了其他男生安分起来。
同学之间就应该像我和周明明一样,有了矛盾应当相互理解,相互宽容,这样就能把矛盾化解,变成友谊。
6同学之间
在我的脑海里始终记着一件事,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可我却记得清清楚楚,就像在昨天发生的一样。
当时我正在上二年级。我的同学名叫邢原,他的学习很好,也乐于助人,我们一直是好朋友。有一次却因为一件小事发生了误会。那天正好上美术课,需要用水彩笔。我正准备把水彩笔拿出来,却发现不见了,这下可把我给急坏了。因为这是爸爸刚给我买的一盒水彩笔,还从来没用过呢。我把书包、课桌翻了个遍也没找见。这时,坐在前座的邢原把他桌子上的水彩笔递给我说:“你先用我的吧,下课后再好好找找”。我心想只好这样了。好不容易等到了下课,我开始让前后桌的同学帮我一起找。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出现了,水彩笔竟然在邢原的课桌里!我问邢原:“这是怎么回事?”他急着说:“绝对不是我拿的,我不是那种人!”我很生气的说:“不是你拿的难道水彩笔自己会跑到你的课桌里?”
同学们也开始指责邢原,说他不诚实、不怀好意。这时的邢原已经有口难辩,急的流下了眼泪。正当我们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我们班的美术课代表抱着一些东西进来了。她得知我们因为水彩笔吵架,连忙解释说做完课间操她先回到教室的,发现课桌下有一盒水彩笔,她以为是邢原的,就放在邢原的课桌里了。听了她的话我们大家恍然大悟,原来是一场误会。刚刚还十分激动的我立刻感觉脸上烧呼呼的,我低下头连声对邢原说:“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冤枉你了,实在对不起”。这时的邢原也没有刚才那么委屈了,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说道:“没关系,总算真相大白了,我也用不着背黑锅了。”一场误会终于结束了,从那以后我们成了更好的好朋友。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两年了,可我却记得十分清楚,因为邢原诚实、善良,我要学习他宽宏大度的精神,学习他对任何事都不斤斤计较的精神!
7同学之间
同学之间,每天都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情,有的在大家的脑海里一闪即逝;而有的让人难以忘怀。
二年级时,有一天早上起来,我发烧了,浑身无力,不能上学了。我只好找全旻杰帮我带作业,可是电话一直打不通。我急地像热锅上的蚂蚁,想:糟了!全旻杰联系不上,怎么办呢?我只有全旻杰和盛凡尘的电话,难道向盛凡尘求助?不行,昨天刚刚和他闹过别扭。快到上学的时间了,想来想去,我只好硬着头皮给盛凡尘打电话了。
“喂?你好!”电话那边传来了盛凡尘熟悉的声音。
“你好!我是黄钧亭。我生病了,今天不能去上学。想请你帮我带作业,好吗?”我心里打着鼓问。
“没问题。”盛凡尘爽快地答应。
放学后,盛凡尘马上跑到我家。“黄钧亭,这是今天的作业和笔记。你收好,”
“谢谢你,盛凡尘。”我万分感激。
“今天语文课讲的内容是……”盛凡尘一丝不苟地给我讲起了所学的内容。
多亏盛凡尘,那次语文月练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从此,我们俩成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还有一次,全旻杰得肺炎住院了。落下很多课程,全旻杰很着急。出院后,我全力以赴帮他补习功课。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全旻杰进步很快,没几天就跟上了大家的进度。他非常开心。
我们的班级就像一个大家庭,每个同学都是这个家庭里的兄弟姐妹。只要一个人有困难,我们都应该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
8同学之间
三年的学习生活,我和班里的同学走过了陌生到熟习,又从相处中产生友谊的过程。今天我就说说我和李梓奕同学之间相处的一些事情。
我和李梓奕从一年级到现在一直是同班同学。他在班里各方面都很优秀,很值得我学习。他为人诚实善良,乐于助人,常常帮助同学解决问题。我在学习上就得过他的多次帮助。
我记得有一次,正在课间里作数学卷子,有些地方我就是绞尽脑汁也不会做,急得直挠头。他过来说:“我帮你看看吧”,他接过卷子思考了一下说:“你可以把这道题分解开来做,然后再这样做”,当时我并没有理解他的方法。他就不厌其烦的耐心教我,直到我明白为止。像李梓奕这样乐于助人的例子还有很多呢!
在班里的同学中,我很敬重李梓奕为人,他不工于心计,善良纯朴。他不花言巧语,诚实可靠。李梓奕平时尊师重友,很善待自已的同学和帮助同学。能在他的帮助下,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在各方面前进一大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