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同学作文
我在上初三的时候,班上有个女同学,叫小A。她家里是农村的,条件不好,寄读在学校,天天穿的也不好,十几岁的年纪却像个中年人的打扮,长相不好,皮肤也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刻苦学习的结果,整张脸特别显老,交际方面几乎没有人缘,也许是因为她脾气有点怪,也许是因为她一天24小时差不多挤出来25个小时都在埋头苦读,反正就没见她快乐开心灿烂的笑过,但是人家学习也还真不错。每天下完早读后,班上同学家不远的回家吃饭,远一点的便到外面自己买饭吃,很少去学校所谓的食堂,而她既不去外面买着吃,也不去学校的食堂,从桌子里拿出自己从宿舍带好的白馒头,一袋咸菜再加上一杯白开水,然后边看着桌上摊开的英语单词,边就着白开水咽馒头,早饭时间就算过去了。
我到不是有意去偷窥一个人,而是那次没回家吃早饭无意中看到的,因为那个点班上几乎没几个人了,我没有见过一个女生可以对自己这么辛苦,所以也就因此而注意到了。大概过了一周左右,我便按耐不住了,天天看她这样艰苦,不管她怎么想的,反正我是受不了了。我就想跟她交朋友,我觉得这样能吃苦愿意吃苦的人应该有好的条件去学习,或者只是自己心里能把自己调节的开心一点,而不是天天一副苦大深仇的样子像拼命。于是我就很自然的拿着不会做的数学题去请教她,一来二去的也算熟了,其实熟不熟她都是很内敛,脑子里只有学习、单词公式和老师的提问这些东西。
我理解农村出来的孩子,他们为什么比城里的孩子学习好不是没有原因的,所以我从心底一直都很尊敬很佩服他们,更愿意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虽然我们是平等的,但日常生活方面总归来说是能好一点,所以我很想对她好。我每天早上都回家吃饭,我让我妈多煮一个鸡蛋,然后自己在带点别的吃的,反正比她自己那些硬馒头有营养多了。刚开始她万般推辞,后来慢慢的也就接受了,再后来她有什么学习上的烦恼,比如这次考试不知道能不能考进前几名啊,现在年级的排名竞争有多激烈啊等等,我都趴在桌上看着她,跟她打起鼓励,轻松的口气去开玩笑啊,我希望她能快乐的学习,不要把这个名次什么的看的那么重,但后来事实告诉我,我好像是错的。
那次期末考试,她没有如愿的进入年级前五,仍然趴在桌上痛哭了一下午,我站在那不知道说什么好,好像任何安慰都没啥意思。我就拍拍她的背,说没事的,下次咱再加把劲儿!谁料她头也不回的冲我吼了句:你知道什么呀,别说了!我当时的反应就是目瞪口呆张口结舌,我怎么的了?周围同学都向我望来,我愣了一会儿,也没回头的走出教室。
一路上我都在想,她肯定是为了考试心情差到了极点才这样的,没关系,我反复安慰自己,表示可以理解。其实这次考试虽然我考的只比以前强一点,但我已经觉得很知足了,谁实话谁不想考试拿个前几名,来证明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谁都知道老师更愿意在意这些所谓的优等生,但凡事尽力,只要不放弃不堕落依然很努力,剩下的就只有调整好自己那脆弱的小心态了,所以我看得开,所以看着她那样我觉得很不应该。
第二天到教室,一上午的课过后,我彻底迷茫了,我本以为她会找个时间跟我解释一下昨天的事情表示一下歉意,哪怕说句简单的不好意思也行,想想昨天是让我多么尴尬的而一个局面啊,好就算没有至少冲我打个招呼啊?一上午了,眼看着就放学了,什么都没有。我挪着脚步到她跟前,假装轻松的说,诶你作业写完了吗?她没有抬头,语速很快的说:没有,以后你别问我题了,我自己的都学不完。然后抬头看了我一眼:以后你给我带鸡蛋了,我不吃。我当时的感觉就是觉得自己贱死了,嗓子眼儿像堵了个真实的鸡蛋一样难以下咽,哑口无言,莫名其妙。我觉得我真是有病。
我们俩彻底决裂是在有天晚上的考试,年级大考试所有的班都打乱了排号坐,我被分到隔壁的班,那个班刚好新转来了一个女同学也叫小A,听说学习还不错,来了之后回回稳拿班里第一呢,碰巧她就坐在我前面和大家一起聊天,都是同学认识的自然就快,她跟我说她叫小A时,我就开心的回了句:呀,我们班上也有个女孩叫小A,你们太有缘啦!我不知道我说这句话怎么了,但至少我认为非常正常,结果话音刚落,路过我们边上的小A立马回头冲我嚷了句:江江你什么意思!然后紧了紧手里揣着的复习题,凶狠的瞪了我一眼转身走了。我再次尴尬了,突如其来我有的不只是莫名其妙了,我甚至都有点愤怒,虽然我一时没明白她这是什么意思。旁边的小A拉拉我问:她是谁啊,她什么了?我张了张口,始终是没把“她就是我们班那个叫小A”的说出口,因为他们之间不认识,没必要,而且这样会有点“栽赃”的意思。这时过来个我们班的同学,碰碰我说:别理她,她天天都那样,不信你看谁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