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作文
小学毕业至今已五年了,回想曾经,稚嫩的我们有过争吵,有过泪水,有过欢笑,有过至今仍不能忘的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毕业时,五十几张稚气未脱的脸凑在一起,咔嚓一下后,我们的友谊凝固了。
狗年刚过,猪年伊始,大家就在QQ群上纷纷发表通告。都说要准备同学聚会。此后,关于聚会的事就成了我们班群里的必研项目。就这样,一直号召到了8月。暑假来临,很多去外地读书的同学都回来了。于是民心所向,聚会的日子定下来了。就在8月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三,地点在小学大门口。随着地点的确定,往事又被勾忆起来。
下午6时左右,能来的人都来齐了,我们就在学校大门斜对面一家餐厅里开始准备聚餐。因为人太多,我们不得不分成两桌,但这仍然不能阻挡我们再见面时的激动心情,于是,大家自发的把两张桌子拉在了一起,我们大家围在一起。大家嘻嘻哈哈地坐了下来,你一句,我一句的聊开了。看看今天的我们,再想想曾经的我们,都变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之间的友谊。
同学柏——曾经安静的像女孩似的他,去进修幼师了,明年就要开始自己职业生涯了,他也许会成为我们大家当中最早就业的,于是,大家就开玩笑说让他到母校新开的幼儿班去教小朋友算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泽,我们班曾经最调皮最让老师头疼的学生去技校了,我想,几年后,他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技工。坐在我旁边的敏说她去学兽医了,在过两年左右就要去实习了。乾和坤是我们班唯一的一对亲兄妹,而且他们俩是龙凤胎,当初着实让我们这些独身子女羡慕了一把。哥哥乾去学电脑了,以后该会是一个电脑高手吧,妹妹坤则是和柏一样去进修幼师了,我想她以后应该是最让小朋友喜欢的,以为她微微发胖的样子让她看起来很温柔。同学昀很想来,虽然他是后来才转来的,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友谊,可是此刻的他正在外地参加游泳比赛,他游泳一直很棒,小学时就获得了市里的青少年游泳比赛冠军。另一位运动健儿——娟,则在参加省级的健美操比赛,谁都没有想到当年那个瘦瘦小小的她,如今居然成为一个健美操运动员了。同学中此时去的最远的,当属老班长杨了,他此时正做为交换生在英国度假呢,真是前程似锦,无限光明啊!我曾经的同桌钊和另一个女孩琪去祖国的首都北京发展了,小钊学舞蹈,琪学影视。但是琪要过一久才能回来,听刚回来的小钊说,琪现在可飘亮了,1.75m的高挑身材,貌似奥戴丽·赫本的大眼睛,真叫人羡慕,小钊她自己也变的更美了,烫了头发,一身的时尚装扮
说话间,菜齐了,却没人动筷。几乎时一瞬间,就静的宛如夜间的星空。也许,大家都在回忆毕业时吃的毕业饭。当时,我们的毕业饭是在刚考完试的考场里吃的,那是学校刚盖好的新教室,我们都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一下,就在瞬间毕业了。唯一的一次却也是最后一次。那顿毕业饭室学校食堂自己做的,那也是学校食堂最后一次做毕业饭了,我们那届后,学校食堂就散了,拆了也许它同我们一样毕业了吧。我们大家都清晰的记得,那是一个阴雨天,天空下着小雨,老天也在为即将毕业分别的我们落泪。在雨中,同学们没有一个打伞,排着队等着抬菜。那是很丰盛的毕业饭,大家却吃得很少,就坐着一直聊,一直聊。雨停了,夕阳的余晖如金子般的铺在路上,大家都跑了出来,在互相照相留恋。照片上是我们强露的微笑。
漫长的像几个世纪一样的十几分钟后,大家才不约而同的抬起头来,然后是会心的一笑。举起杯子,为再次见面干杯!拿起筷子,补回当年的毕业饭!微笑继续,温暖我们的友谊!吃饭聊天,谈天说地。自然而然的说到了小学后的中学,一个同学提议说比比哪所学校的人最多,S中的举一下手,嗯,7个,Y中的,哦!更多嘛,别动,我数数亚发言说:有一所学校人数最多,其它任何一所都比不上。嗯?大家向她投以疑问的目光,亚镇定的拿起饮料小饮了一口,站起来,表情好像很严肃的样子说到:就是(她停顿了一下,接着又大声说)×××小学!顿时满场的寂静,哈哈哈继而又都笑了起来。
一顿饭,我们竟吃了快4小时,从下午6时左右直到天黑后的10点多。大家都不想说已经吃饱了,都不想散席。因为大家都清楚,吃完饭就意味着分别。最后临分别时,大家都在说这次的遗憾就是人没到齐,尤其是班主任老师去旅游了。大家就临时决定,等高考结束了再聚一次!
分别,怎会没有忧伤,但我相信,有了分离时的失落,才会有再见时的欢喜;有了遗憾,才会有期待;有了离别,才有相聚的那一天。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时间将见证我们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