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同桌作文
每当朋友在我面前抱怨她如何如何胖时,我总会笑嘻嘻的回答:“胖可爱啊!”我说的是真心话,胖人确实可爱!
初一上册,老师分配座位。那时桌子是三张合并在一起的,这样做是为了节省教室面积。旁边有一个胖胖的男孩,班里人几乎都认识他,他笑起来感觉很憨厚,身材好大,但看起来笨重,背着一个大书包,脸上似乎有些污垢,笨重的身子却如猴子般在教室里乱窜,面对谁都是一脸笑意。我默默地祈祷,希望老师不要让我和这个大胖子做同桌!虽然不讨厌他,但他这么顽皮,定会影响我学习的,他可不能把我连累了。但是,越是害怕的东西,它就越朝你走来——果然,我们最终还是成了同桌。师命难违,我无话可说!
和他相处几天,我渐从不讨厌再到憎恨。总在我安静看书时动摇我的桌子,刚开始没在意,久了便很反感,我们几乎不说话,确切的说是我不想和他说话,要真对话,我也是狠狠地警告他不要打扰我。他一副讨好的模样,憨厚笑笑,请求我别生气,他会改。这时我竟不忍再骂下去,不过,他的言语是轻快但行动却是怠慢的,好几次上课,他都会和前后桌的同学吵闹,弄得我忍不住踹他一脚,他也没在意。我很想找老师请求调换座位,但这样做感觉有些过份,便等月考过后再做打算。如果他被分出去,那么固然好,我不费吹灰之力。反正当时我萌生出这样的念头。
小学英语基础不好,上了初一,虽然英语中上等,不过我清楚的知道,如果现在不好好打基础,上了初二,成绩定会一落千丈。但是面对那一个个英语单词,我显然读得有些力不从心。每天早晨,我总皱着眉读那些繁琐的英语单词,旁边的他见多了,有时侧身到我旁边,没头没脑的问:“怎么天天读单词”?这句话在我看来就是嘲讽的意思,我没有理他。不一会儿,他朗朗地读起了英语,而且流利顺口,发音标准,我感到不可思议,但也装作没听见。他突然微笑地转头,嘟着他那厚厚的嘴唇道:“李美转,别”那么冷漠嘛,其实你可以请教我这位大师的,大师我当年可是英语届一流的人物,有这么以为大师在身,你还怕你英语学不好?”没等我插话,他兀自一个单词一个单词认真地给我读起来。望向他肥胖的侧脸,我竟觉得他如此可爱。
此后,他也不再在课堂上吵闹了为了奖赏他的大好表现,我答应为他到超市买一大包零食,作为犒劳,也作为感谢他写几个星期以来不厌其烦的教我读单词。那天,看着满脸吃相的他,自己竟感觉他也配得上“”秀色可餐”。
之前盼望的事,现如今快如涌潮的来了。我一直心有余悸,很替他担心,担心他会被分出去。考试的前一天,他出奇的安静,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眼神呆滞,说真的我从没见过他这般。“小康,要是你被分出去了怎么办?”我忍不住开口,对于他的情形,纵使成绩再好,老师也会毫不犹豫的分出去,原因是扰乱班级纪律。见他一动不动没说话,我摇摇他的肩膀,发现他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结果如期公布如我想象,他最终还是被分出去了。他考得不差,我感觉到不公;竟没想到经过这几个星期我的感情会转折360。他一惯的憨厚笑容,好像被分走的不是他。临走时,我苦着一张脸望着他,“小康,要是你走了那我英语怎么办?”他没想到我会这么问,一愣的看着我,最后郑重说到:“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来找我,我随叫随到!”说完他头也不回的走了,这句话比任何时候都要温暖人心!
初一下册,虽然没去找过他,英语也进步了许多,但在路上遇见,我们都会互相打招呼,开心说笑。这种纯真的友谊并没有持续多久,初二他就转学了,直至现在,我都没有见过他一面,更没有联系过,他好像从我们的世界里突然消失,来去匆匆,“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离开”!
他是个叛逆者,但那叛逆中更多的恐怕还是一种刻意为之的东西。这就是我对他的评价!拜拜,我的前任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