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作文
“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南拳和北腿,少林武当功。太极八卦连环掌,中华有神功……”岁月的史书翻了一页又一页,遥想当年“东亚病夫”的帽子在炎黄子孙的头上戴了多久。可在今日,我们中华儿女却把中华武术精神弘扬到了世界各地。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傅山杯”全国武术邀请赛。在这场高手云集的大赛中,我受益颇深,感触颇深。坐在比赛的看台上,我心里的激动难以掩饰。赛场上,参赛者跃跃欲试。有的压一字马,有的倒立,有的舞刀弄剑,有的耍猴拳,有的耍醉拳……目光一转,咦,那不是老外吗,他们怎么也对中华武术这么感兴趣?后来我才知道,这些老外有的来自俄罗斯,有的来自智利,有的来自新加坡。可见中华武术精神对他们的影响有多么深啊!
师父常常对我们说:“习武不辍!”我也铭记在心。我努力钻研武术,领会其用意,努力把中华武术精神发扬光大。然而,在这样一个信息与科技的时代,要做到这样很难,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孜孜不倦地钻研,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果实。一天,师父和我们聊起了师爷的事,师父说:“师爷练武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师叔们都望尘莫及,而我是望也望不见。武术里的东西很深,需要你们好好参透。”很有幸,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这里,我真心地说一句:“师父,谢谢您的教导。”
中华武术是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更多的人去传承它,保护它。我爱武术,我爱中华武术精神,我更爱继承它的人们!
我学习武术已经两年多快三年了。在这差不多一千个日日夜夜里,我流过泪,也流过汗。但是教练对我说“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学习武术本来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必须要吃得苦,受得累。”所以我并不觉得很辛苦,也一路的坚持下来,终于到了要检验我这两年多的学习成果的时候了。
今年的四川省青少年武术大赛将在称为长江第一城的宜宾举行,我将参加个人南拳和团体长拳比赛。我心里又期待,又紧张。期待的是学习这么久的武术,我终于能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了。紧张的是,那么多对手肯定有比我更厉害的人。教练看出了我的心思,上场前对我说“不要紧张,不要害怕。做好每一个动作,只要努力了,结果并不那么重要。”又安排很多师兄师姐,师弟师妹在赛地旁边给我加油打气。在教练和同学鼓励下,我走到赛场中脑袋里什么都没想,按照平时训练的动作,认真的做了下来。三天的比赛下来,我获得一块个人赛金牌,一块个人赛银牌,并和同学们一起获得了女子团体赛的银牌。
虽然我获得了一点点成绩,但教练告诉我们“要胜不骄,败不馁。以后还要更好的训练,争取更好的成绩。”我也暗暗下定决心,以后要更加的努力,争取有一天能站在全国甚至是世界的奖台上!
武术,是中国的一门古老的艺术。有很多人喜欢武术,我也一样。我曾幻想要是能像李小龙那样厉害,那该多好。
我一开始并不喜欢武术,因为妈妈怕我受伤,便和我说武术伤人,不让我练。可哥哥喜欢武术,经常看武打片。没办法,我只好跟着哥哥一起看。渐渐的,我也爱上了武术。从那时起,我在家里练习。由于技术不行,我经常伤到自己。妈妈就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我本想报武术班,可爸爸妈妈说练武太苦,怕我坚持不下来,就没给我报。于是,我就经常在家中练习。那次,我在家练习,把一盆花打翻了。让瓦片把手划了一下,妈妈事后便对我说:“你还是别练了吧,既伤了自己又练不好......”但是我还是很喜欢武术,天天练习。
记得有一次,我从家里往外走,正好看见一个小男孩仗着自己人高马大欺负邻居家的小妹妹。我见了,赶忙过去把她扶起来。这时,那个小男孩问我道:“管你什么事儿啊!”说着就踢了我一脚,我往右一闪,他一下踢了个空。他见我练过武术,有点畏惧。我对他说:“你不要仗着自己个子高,力气大,就欺负别人。”说着,我把小女孩扶进了屋。
武术真好,既可以防身,也可以帮助别人。我喜欢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