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作文
1西安钟楼
上回说到回民街在钟鼓楼附近,那我们下一站就去钟鼓楼。钟鼓楼其实是两栋遥相呼应的建筑,顾名思义,一栋上面是大钟,一栋上面是大鼓。
登上钟楼,一口巨钟引入眼帘,那象般巨大的铜钟被高高地挂在一个红色的的木架上,光是边上的木杵直径就有二十多厘米。可以想象清晨那古老的钟声是怎样将人们从梦中唤醒。
钟楼整个都是木质结构,上面画有各种各样的图画,还刻着各种各样的花纹,我终于见到真正的“雕梁画栋”,没想到那时候的做工就那么精细了。钟楼里还陈列着很多古董和齐白石爷爷的作品,简直就是精美绝伦。站在钟楼顶远眺,整个西安就像立刻缩小了,变成了一张地图。那上面以钟楼为中心的笔直笔直的大路伸向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真的很奇怪,为什么西安的路都是直的?
鼓楼和钟楼很像。一上去最抢眼的就是一面特别特别大的鼓,那鼓立在那儿足有三米高,一米厚!让人禁不住想去敲两下。再往后接着走,就会看见整整一排的鼓,上面写着二十四节气,好似阅兵似的,特壮观,特气派。鼓楼里还有一面高达十米的大鼓,最奇怪的是那口鼓的鼓面,上面竟然没有任何接缝,哪来那么大的一张整皮呀?
到了晚上,很多盏刺眼的灯光打在钟鼓楼上,钟鼓楼顿时变得金碧辉煌!妈妈说,那在建筑学上叫“光雕”。
钟鼓楼真是古城西安的一大奇观!
2钟楼
今天,妈妈带我来到西安的钟楼游玩。
在西安最繁华的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汇处,巍然屹立着一座雕梁画栋、气质雄伟的古典建筑物,它古时用来敲钟报时,故称钟楼。从建成日起,钟楼一直被看作是西安的象征,现为陕西省重点保护单位。
我们一上钟楼就看见它的右边挂着一个大大的钟,很多人围在旁边准备敲钟,我也毫不犹豫的跑上去敲了一下钟,钟发出咚的一声,仿佛在告诉西安人民,我来到了西安的钟楼。在大钟的旁边,有大小不同的钟,大厅里,还有编钟、弹古筝、琵琶的表演,演员们表演得有声有色、婉转动听。还有展出的齐白石亲赠书画也颇为珍贵。
钟楼的门扇槁窗碉楼精美繁富,表现出明清盛行的装饰艺术。
在钟楼旁边,每家小店里摆的物品都是琳琅满目、各种各样,走到下面的?条小街,里边都是西安的著名小吃饭每种商品。
我和妈妈在钟楼游玩的很开心,还学到了很多知识。
3美丽的钟楼
我的家乡在西安,说到西安大家都会想到兵马俑,“西安的兵马俑甚是好玩!”这可是句老俗话了,作为一个西安的本地人我想给大家推荐一个比兵马俑还美丽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钟楼。
钟楼始建于明代,人们之所以建它是用来看时间的,它的原样只是一个破旧的铁钟挂在一个楼上,所以人们把那个楼叫做钟楼,钟楼也因此而得名。刚开始钟楼的4条大街非常狭窄,人们最多的交通工具只是轿子、自行车、黄包车,也没有那些五颜六色的灯光,显得非常破旧,不要看它破旧,其实它非常有用,可以供人们看时间,想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课文里的话“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伟大、体面的人”。
可看。看现在,已经六百二十五年了,一眨眼,人们也已经重新装修了历史悠久的钟楼,旁边的四条大街也变宽了,街道两侧也装饰了五颜六色的灯光,人们的交通也方便快捷了,有地铁、汽车、公交车、出租车等等等等。汽车在四条大街上行使着,晚上,钟楼四条大街灯光辉煌、美不盛收,四条大街分别叫东大街、南大街、北大街、西大街,地上芳草如茵、鲜花盛开,这些景物美化着钟楼,美极了!
虽然钟楼非常美,但我们的祖国的美好山河可不止一个小小的钟楼,还有关中八景、汉中油菜花等等等等,钟楼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我们的心--爱着祖国妈妈,我们永远属于祖国妈妈,祖国妈妈的美好山河和钟楼万岁!
4游西安钟楼
今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回到了故乡西安,这里已经大雪飞扬。树木、楼房、草地、街道等万物都披上了白色的银装。我和爸爸一起去参观了西安的钟楼。
钟楼是正方形的,外表是用跟城墙一样的灰色大专砌成的,钟楼由三层组成,四面有四个像波浪一样拱起的小屋顶,中间有一个像金字塔型的大屋顶,看起来像用一顶金色的帽子盖上去一样,屋顶的瓦都是绿色的,墙壁和屋檐都红色的。我和爸爸上到钟楼的二楼,远远望去,有四条大街以钟楼为中心,笔直的伸向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看起来很么壮观、很雄伟。大街上的车穿流不息,两边商店的霓虹灯灯光闪耀,把城市打扮的更加漂亮,更加美丽,里面陈列了很多古代用的生活用品和古代乐器,里面的墙壁上还雕刻着许多栩栩如生的壁画,非常优美。四周的房檐挂满了非常大的大红灯笼,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二楼的一个角挂着一个大大的钟,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是用铁铸成的,是古代人用来报时的晨钟。还远远看到一座跟钟楼的形状很相似的,就是鼓楼,钟楼和鼓楼就像一对孪生兄弟矗立在西安的市中心。
古老的西安真是多姿多彩,我爱家乡。
5游钟楼
前天,我和爸爸妈妈去美丽的古城西安逛钟楼。
从高处看钟楼时,它就像被一个巨大的“花环”包围着,显得格外气派,雅致。它的下部是正方形的基座,上面是具有明代风格的双层楼体。顶上是一个钟形的“金顶”,在微微上翘的屋檐上各挂着一个小钟,随风飘摆,声音清脆动听。
走进钟楼的第一层,里面陈设着大大小小的钟,有鼠标那样大的,有语文书那样大的,还有电视机那样大的;最大的要数屋外的景云钟,足足有2。65米!
钟楼的第二层,陈列着不少的“古董”,有明朝的观音像,五官端正,慈眉善目;有齐白石的画,天马行空,栩栩如生;还有王羲之的作品,入木三分,力透纸背。忽然,我发现有四个玻璃箱里不仅有瓷像还有许多的一毛钱的小钱,据爸爸说箱子里各有一个天神的瓷像,如果你给箱子里扔钱里面的天神就会保佑你。原来天神也会贪财?!我想。说归说,我还是扔了钱,希望能如愿以偿!
这时,突然下起了雨,我们只好离开了钟楼。钟楼,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