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作文
西安,一座拥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城,在那里相继有十三个王朝统治过的历史。那里的风景秀色可餐,严肃端庄,如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高大宏伟的西安古城墙,美丽的大唐芙蓉园,拥有独特气息的钟楼,鼓楼……等等,这个寒假我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去探访那些个名胜古迹,可以亲眼目睹这座古城的风采了。
这次旅行我们选择了动车出行,一大早和小伙伴汇合后马上出发啦!虽然在动车上的时间比较长久,但有我最好的朋友一路相伴感觉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就到达了西安站。
出站后我们坐上地铁直达西安的古城墙,妈妈把此行住的地方就安排在那最热闹以及交通便捷的位置。放好行李后,我们一行迫不及待地浏览这座古城,此刻的西安刚好夜幕降临,大街小巷华灯齐放,一路上高楼林立,灯火阑珊。道路两旁的树木都被美轮美奂的灯饰装扮得流光溢彩,街上的游客和市民如织,一派繁华。“前方就是西安的钟楼,”伙伴们都兴奋地喊道。西安的钟楼位于西安市中心,明楼墙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是中国现存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钟楼在茫茫夜中显得晶莹剔透,在灯光的辅助下变得气势恢宏,犹如穿越了盛唐。与钟楼相邻的鼓楼也是如此。
只顾着看繁华的夜景都忘了给自己的小肚子垫饥了,在西安几天里,我们去了旅游攻略里提到的回民街和永兴坊。西安也被誉为“美食之都”,有着各式各样的陕西风味小吃,而最有名气的要数“羊肉泡馍,肉夹馍,biangbiang面……”。回民街是西安非常有名的小吃地标,里面有很多的回民同胞在此居住,有几家店铺就是家里的门店,非常的有居民特色。我们过去的时候那个场面真可谓是人山人海,有几条小道里的人群都挤得水泄不通只能绕道而行。一路上我品尝了各种风味小吃,玫瑰镜糕,羊血粉丝,桂花糕,肉夹馍……其实最让我念念不忘的味道就属“贾三灌汤包”,那是一家百年名店,进去有四层楼餐厅最夸张的竟然是座无虚席,我们将近等了1个小时才品尝到了。灌汤包一上桌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吃了,皮薄用筷子轻轻一戳那最美味的汤汁就溢出来了拿起来沾下醋汁吃在嘴里更是一口便留香呐。其实西安的小吃多得数不胜数,这次可真是让我大饱口福!
接着几天里,我们游览了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古城墙、还有这次旅行最为期待的秦始皇兵马俑。丰富的文化遗库,深厚的文化积淀,陕西历史博物馆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我们一入博物馆内,就租了台讲解器。亲眼目睹和了解各式各样的文物和西安这所千年古都的兴衰历史。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件件精品荟萃让人观赏得目不暇接。最后一天的行程我们安排了兵马俑,妈妈说好戏总在后头。秦始皇兵马俑位于西安市的郊区,我们一大早就乘坐旅游专线大巴历时一个半小时到达,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这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紧接着跟随事先联系好的讲解员一同进入博物馆一号坑,导游告诉我们前几天这里的参观人流量最多只能看到游客根本看不到坑里的兵马俑,而今天观看的都能站到最佳位置。一号坑最大,里面有六千多个陶俑,几十部战车。这些陶俑体型好大,栩栩如生,更为惊奇的是它们形态各异。导游说:“这些秦俑都是千人千面,有些站立的姿势也大不相同,还有立俑和跪俑之分。”我挤到人群最前趴在栏杆上,仔细端详着秦俑表情,它们丰富的面庞,神态威严,仿佛看到了两千年前骁勇善战的秦军在秦始皇的指挥下,南征北战,终于统一了六国。接着我们参观了二号和三号坑,二号坑是以车兵、骑兵和步兵组成的,部分还没有被挖掘。三号坑是指挥部。
在不同的地域,感受不同的历史。美丽的西安,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