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生活作文
如果我问你:“你认为校园生活是什么样的?”你也许会说:“是苦涩的,因为我们天天学习,特别得累。”你也许会说:“校园生活是难忘的,因为我和老师和好朋友度过了一段快乐而甜蜜的时光。”你也许会说:“是快乐的,因为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老师鼓励,有同学陪伴。”但我会说:“我的校园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因为校园里处处都有快乐,还经常有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
这不,昨天我们学校又举办活动了。这次的活动特别隆重,是面向全国开展的“生活化作文现场会”活动,有许多来自全国各省的老师们都来听课了,学习我们的五段三线生活化作文。因为我们四年级一班在这一方面做得非常的好,所以马校长让我们班的赵老师带领两位家长和四位同学,一起做一场精彩的报告。
还记得那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样,趴在桌子上写作业。等妈妈回来以后,告诉了我一件天大的好事——我和妈妈都要和赵老师一起做报告,因为我一直坚持写博,而且我和妈妈都是校讯通的博腕儿。没想到,第二天上午的语文课,赵老师把同学们安顿好后,就带我们来到了办公室,给我们一人发了一份稿子。封面上的主题深深地吸引了我:记录成长脚印书写生命传奇——油田一小四年级一班“生活化作文”之路。这么好听的名字,这么丰富的内容,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说好,为我们四一班争光,为油田一小争光,让来听报告的老师们学习我们的好方法,吸取我们的好经验,让大家都爱上博客,爱上写作。
做报告之前,我们精心准备,认真背稿,朗读声情并茂,一遍遍地排练,一次次地修改,每一个细节都认认真真地对待。终于,在我们的苦苦等待下,那一天到来了。下午两点半,我和妈妈急急忙忙地赶到了文化宫的候场室。在那里,有可以制造凉爽的空调,有软软的沙发,还有几张小桌子。我坐了下来,在沙发上一边看着稿子,一边想我上台时的紧张劲儿。虽然我的浑身都非常凉快,可是我的心却一直平静不下来。我不停地想:“万一我上台说错了怎么办?万一我一紧张,忘记了所有的话怎么办?万一我说不好给我们四一班丢脸怎么办?万一……”
时间为什么在我玩耍时过得那么快,而在这时就像一个拄着拐杖的老爷爷一样,走得那么慢?在我焦急地等待下,终于,离我们上台只有五分钟了,我们来到了侧台候场准备。站在那冰凉的地面上,我的身体不由得紧张地颤抖起来,快速地把我的发言词都在脑海里过了一遍。
这时,只见台上的三个老师都站起了身,走下了台。该我们上场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面对观众,微笑着走上了舞台。我们先是一鞠躬,台下顿时响起了一阵如雷鸣般的掌声。赵老师开始发言了:“20xx年9月,78个可爱的小天使,带着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对学校美好生活的憧憬,走进了油田一小的大门……。”她甜美柔和的声音拉开了我们报告的帷幕,她的精彩发言也把我们和台下的观众都带入了作文的海洋,博客的世界。
很快就轮到我发言了,我努力地使自己平静下来,对着话筒,微笑着用洪亮而富有感情的声音说:“刚建博不久,赵老师就带领我们参加了河南省的第三届书香班级大赛,我踊跃参加,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共写博文92篇……。”我的话音刚落,台下就想起了热烈的掌声。面对大家的支持与鼓励,我们圆满地结束了这次报告。
这次的报告,我们都讲得非常好,而且赵老师还制作了精美的PPT。从多媒体课件到报告内容,从上场到下场,台下一直都掌声不断,我们的报告令大家都刮目相看。最后,濮阳市的领导孟主任还给我们班发了一个个大大奖牌,上面写着:博客之星优秀班级。看着金灿灿的奖牌,想起了自己四年来坚持写博的经历,我体验到了写作的快乐和成就感。
这就是我第一次做报告的经历,虽然当时我很紧张,但是现在一想起我在台上作报告时的场景,还是令我非常的快乐。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把写博坚持下去,让自己的作文达到赵老师所说的那样:“落雪无痕,飞花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