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作文
杭州多情,西湖缠绵。如今我已离开杭州两年多了,可盖在我头顶的那片荷叶却从不曾飘落,在我的记忆深处摇啊摇;那柳条编织的花环仿佛孙悟空的紧箍咒一般,不停的在我梦里反复吟诵。
“西湖明珠从天降,龙飞凤舞到钱塘。”传说古时候,玉龙与金凤在一个岛上捡到了一块亮闪闪的石头。它们用爪子抓,用嘴啄,日夜不停,将石头琢磨成一颗明光闪亮的宝珠。不料被王母娘娘派人所盗。它们在与王母娘娘争夺明珠时,明珠不慎滚落到人间,化做了水光潋滟的西湖。玉龙与金凤于是分别化做了玉龙山和凤凰山静静地守护着西湖。
也许当年选择这所大学就是因为西湖的缘故吧。我骨子里充满着浪漫不安分的因子,幻想着在西湖边与情人、友人风花雪月、吟诗作对,何等的惬意。还记得多次与朋友骑车去西湖看日出,一等一整晚,都不觉得困。胸中澎湃着“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豪情。然而最终,杭州阴霾的早晨始终没有为我绽放希望的笑脸。惟独那个少年向天空大声的呼唤“我爱你”可谓是最大的收获。即便如今物换人非,犹记得少年纯真的心,只怕此刻早已被尘世染遍了颜色吧。
也曾多次与同班同学乘车去西湖,步行而归。没有风度的男生们自己坐在位子上,让仅有的五个国宝级女生承受着站半个小时的辛苦。女孩们撅起嘴巴,发誓下了车绝不搭理他们。可一到了西湖,顿时什么烦恼、不愉快全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哪里还记得方才的小心思。西湖,西湖,多柔情的字眼啊。如今只念上两遍,心仿佛就会痛了。不够绅士的男生们虽然身影早已模糊,却又那般真切可爱。
三三两两的,租了小船,每人拿一只桨,兀自划到三潭印月去。这时候,女孩们恍然发现,自己的力量如此渺小,那个桨原来这般的不听话。男生们摩拳擦掌,终于得以在女孩们面前大显身手一番。骄傲的公主看着蓝天碧水,身旁相护的男孩,终于绽开如花的笑颜。那一日,阳光明媚,春光灿烂无比。
还记得西湖边上有很多不知名的小山,连绵蜿蜒。一日误入其中,只见成群结队的女人们一人背着一个大袋子,弯着腰认真的在捡着什么。不知是什么树,茂盛的高耸着。我脚下被什么东西咯了一下,一滑差点摔倒。什么鬼东西这么讨厌,正待发火,发现竟然满地的栗子,一个个硕大饱满。天那,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栗子树啊。我兴奋地叫着嚷着,与随行的朋友们拿出身上所有能装栗子的口袋,捡了个够。回去大家的凑在一起,足有三斤多呢。也搞个糖炒栗子吧。大家面面相觑,可惜无人有这个天赋。那三斤多栗子就一直摆在我的宿舍,多日后,我闻到一股发霉的气味才想起它们来。
夏季的杭州酷暑难当,西湖就成了天然的避暑山庄。走在苏堤的林荫道上,心情舒畅,也就自然不那么热了。这时候,你会觉得鞋子完全是多余的,大部分人都赤着脚有说有笑的走着,手上提着各式各样的鞋子,全无淑女绅士形象,倒别有一番田园雅趣。脚底板踩在发烫的柏油路上,吱吱的响。不禁联想起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的欢乐颂。这时候要是下一场雨,那是再感激不过的了。可惜杭州梅雨季节拼命下,没雨季节干着急也没办法啊。回到学校,只见自修室里的同学一个个把脚泡在挖空了瓤后装满水的半个西瓜皮里,还不时的把水更换一下。瓜农们怕是嘴都笑歪了吧。
苏堤、白堤、断桥、长亭、杨柳、荷花……一系列的景物交织着我对杭州的情感。我怀念着西湖,就仿佛闺中的少女想着心上的恋人那般甜蜜,时而又伴随着苦涩。还记得慕才亭前那深深的一躬,只愿长眠于西湖的才女,芳华绝代的苏小小得以宁静地睡去吧。莺啼枝头,彩蝶翩飞,哪只才是英台羽化的身影?
雷峰塔倒又起,不知那白娘子如今可还在塔底夜夜诵经?
若有来世,我愿化做一只美人鱼,在西湖底静静地游着,等着,等待多情的王子一曲深情的笛声唤回我对前世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