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作文
读《羊狼签约》有感 《羊狼签约》是古希腊著名的寓言大师伊索的杰作。我读了这则寓言,收获不浅。 初看到《羊狼签约》这个特别题目时,我满腹狐疑:“太可笑了,羊狼这对天敌也会签约吗?于是我怀着疑惑的心情读了下去。 书中写到一群山羊在一起聚会,写给狼一封信:“为什么你们总是永无宁日地与我们作战呢?我们恳求你们,给我们和平吧!我们大家和好吧。”山羊这是白费心机,要知道狼凶残的本性是改变不了的。狼群看了信后兴奋不已,这是难得的机会,于是立即回了信,还送了不少礼,说,只要赶走牧羊人,就可以签约,山羊听了狼的话,于是把牧羊人赶走了,和狼签订了《和平条约》,双方声明永远和平,友好。 山羊彻底放心了,就这样狼静候了几天,便集合在一起,向羊突击,可怜的山羊没有一只幸免遇难。 羊的下场,给敌友不分的人们敲响了警钟,善良的人们要擦亮眼睛在现实生活中,总有披着羊皮的狼,当你落入他们的陷阱时,再也来不及了。 所以,我们在利益诱惑面前,一定要认清它们“真面目”不轻易上当受骗。 读书心得作文(2)
三年前,我的成绩开始下降,从八、九十分降到六十多分,可能是因为不认真学习的缘故吧,我的成绩一直没有提上去。三年级的时候不懂事,不努力学习,每天去学校胡混,呆上一天。结果期末考试时我创造了我历史上的一次奇迹,语文67分,数学78分,英语63分。我成为了我们班倒数第五名的学生。
三年级是整个小学的基础,一旦错过了时机,对日后的学习带来了很大的困难。纵使我四年级时快马加鞭,但仍然比别人差。老师为了让我的成绩提上去,下令叫同学们多些帮助我。同学们都觉得我的成绩不好,都不太愿意帮助我。就在这时,严洁仪同学挺身而出,帮助我学习,还送了一本书给我。这本书的名字是《学生上课注意力集中的细节和方法》,她说这本书也许能帮助我度过难关。这本书的内容是教我们如何全神贯注地听课。我看了这本书后,我的成绩有了提高,分数逐渐回升。这是我第一次尝到读课外书的甜头,虽然这本书有很多地方我看不明白,但我还是坚持把这本书看完。我的分数提升了几分,这让我的大脑产生了一个想法——看书。我突然想起苏霍姆林斯基的一句名言:让学生变聪明的办法,不是补课,不是增加作业量,而是阅读、阅读、再阅读。现在,我终于明白使我变聪明的方法了。我先总结了一下自己之所以成绩下滑的原因:1.我的作文写得太差了,构思不新颖,语句乏味,不通顺。2.阅读题常错,对语句不明白,导致阅读题常扣8分。3.马虎大意,没看清重要的题目和字眼就匆忙下笔。三科之中,我的英语是最差的,我的父母都不懂英语,没人能辅助我,只能自己靠自己了,所以我的英语是最差的。无论是单词还是句型我都不太懂,连发音都发不准,怎么可能会考得好呢?
总结了这些原因后,我要对症下药了。正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发现自己的缺点就能变好了。我去书城逛了两个小时,终于找到了我的救命良草—一本教会差学生的书《英语百科》。这本书我读了半个学期,英语成绩上涨到七十多分。
上五年级后我想成绩好的愿望越发强烈起来。我决定努力向上,争取成为一个名列前茅的学生。我在一本书上得到一个知识,早上的记忆力是最好的。于是,我每天早上5:30起床,把课文和生字读三遍。再跟着录音机的英语。我坚持了一个月,我发现我的语文和英语成绩提了上去,平均每科提高了十分。并且,我每节课都聚精会神地听课,做作业一丝不苟。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努力,再加上老师辛勤的辅导。我从一名普通生上升到了一名优秀生,信心也提上来了。在老师的建议下,我开始阅读作文书和《读者》。古人言:不动笔墨不读书,在阅读的过程中,遇到自己不懂的句子划起来,上学时请教同学或老师。发现好词好句也把它划起来,遇到感悟深的句子谈一下感受。我如同一只蜜蜂在百花园里辛勤地吸蜜。阅读了数百篇文章后,我的写作水平突飞猛进、日新月异。有的作文还获得奖项。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不仅能丰富我们的生活,还能是人变得更渊博。读了大量的文章后,我的感想写作水平提升了很多,对作文都有了见解和感悟。
时光快速地流逝,我已经上六年级了。在自己的努力和老师的心血培养下,我成为了名列前茅的学生。现在我已是六(3)班的副班长了。回顾过去,我觉得我努力还不够,在整个年级上,有很多同学比我棒比我好,所以我应当继续努力向前,我要变成一把锋利无比的剑,在困难面前迎刃而上。有的同学的的成绩比我好,我也发祥了自己的缺点,细节常常被我忽视,考试时粗心丢分。我从来都不注意字眼,有时候我就是因为一个小小的字眼而丢了十多分。所以,我必须得去找我那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书。在书中我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检查”是“马虎”的克星,“马虎”见到“检查”,就像老鼠见到猫似的。拔腿就跑。只要认真地去检查,就能避免不必要的扣分。
读书的关键是读好书和吸收知识,读无益的书就等于玩物丧志。 简评:学习的热情与习方法是最重要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