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部曲,我期待着用我最娴熟的技巧去演奏,我兴奋,我可以感受那种蕴含人生百味的旋律。
夏日炎炎,太阳好像要用全部的光和热融化这个世界,整个场地好像一个蒸笼,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下纹丝不动站军姿,不厌其烦练枯燥而烦琐的动作,汗水像决堤的洪流,顺势直下,用“挥汗如雨”、“豆大汗珠”是无法形容的。全身上下只有好累、好热、好疼的感觉,汗珠在脸颊流淌好难受却无能为力,腿脚酸疼好想休息却力不从心,这一切让我对期待许久的军训渐失信心,让我有了放弃的冲动,我多想大声喊出:“我不要练了!”然后飞奔逃离这个即将融化的鬼地方。但我没有,因为在我挣扎与痛苦的时候,我想到了雨中的军训动员大会,“对军训的逃避就是对生活的逃避”,我不要做一个生活的逃兵,以前的我总是在逃避艰苦的事情,让自己变得好脆弱,好失败,我要抓住这个让我坚强起来的机会,赶走脆弱与失败,所以我重拾信息。度过最痛苦的那段时间后,我流下了喜悦的泪水,因为我战胜了自己,去努力承受任何事情。
虽然比起军队生活军训只是短短的几天,但他却给了我一生都受用的东西,军训让我有了对生活坚持的态度,让我明白只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做任何事情只要肯付出,那么一定会回报自己一个钻石般的生活和五色石般的人生。我始终都坚信:坚持就是胜利。但它在军训中给了我一个更完美的诠释。每天我们都会在烈日炎炎下接受这残酷而有趣的军训,军训中有泪水也夹杂着又汗水,又欢歌同时也少不了笑语,军训其实并不那么苦闷,因为我们拥有了一个幽默搞笑的教官,他会在我们苦闷的时候给我们快乐和力量,我们就会重拾信心,感到很有力量,是他让我们不再向困难低头,要傲视挫折,我相信只要有恒心一定会成功的,即使失败了我也不会遗憾,因为我曾经付出过,努力过,所以我不会留下什么遗憾,虽然我做的不是很好,但是我们都尽心尽力去做了,去学了,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哪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不是伤痕累累,哪一穗沉甸甸的麦子不是饱经风霜,所以我们要学会坚持。对于这次的军训体会很深,我相信这并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想法,我们班的每一个人也应该深有体会,所以我们应该认真对待这次军训,发挥出我们最出色的水平,信心十足的向我们的人生目标发起进军,这时你会发现胜利在向我们招手,信心就会更满,大声叫出:“向前冲。”
十多天的军训即将要结束了。在这短短的十多天里,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对我来说,由于高中都没有组织过军训,所以这次的军训的确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励,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它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特别的面对艰苦的环境时,我们应该坚强,勇敢面对,而不是逃避,畏首畏尾。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经过这次的军训,我的确深有体会这句名言的含义。作为男生最多的工学院的我们,在这次的军训中也应该是最艰苦的了,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因此我们每做错一个动作都要做十个俯卧撑,而且每天半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几乎把我们班的每个同学累得半死,全身都发痛。不过,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对教官有半点的怨言。的确,教官心里是对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都是十分关心,负责任。最令我感动的是在我丢失军帽的那次,是他把他的军帽给我,把我原以为要被惩罚的不安的心变得平静,我也深深地感受到教官对我们每个同学的无微不至的爱。在这艰苦的十来天的军训里,我们每天都利用休息的时间和教官一起唱军歌,一起体会军人的生活的艰辛与乐趣。
错过军训生活,是大学生活的一个遗憾,因为失去的不仅是一种生活的,而是对百味人生有更深体会的机会,更是一种坚持与百折不挠的精神,我想在经过短短的'21天军训生活后,我的人生会有所改变,因为它将永远激励我走出一个精彩人生!
感谢军训给我带来了汗水与欢乐,艰辛与成长,虽然还没训完,但我坚信,军训生活一定会是大学美好时光中最重要的一个篇章。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